注册

倍安生活做儿童家具研发专家 保护原创专利设计


来源:凤凰家居

在家具领军企业越来越重视原创、热议设计的同时,家具业界爆出抄袭事件仍屡见不鲜。家具企业间的抄袭纠纷已然成为行业内的一块顽疾,久治不愈。

在家具领军企业越来越重视原创、热议设计的同时,家具业界爆出抄袭事件仍屡见不鲜。家具企业间的抄袭纠纷已然成为行业内的一块顽疾,久治不愈。有人说,逛家居卖场时就像突然患上了“脸盲症”,“抄袭”已成为家具行业的“原罪”,已经成为了一个毒瘤,阻碍了行业的创新,阻碍家具设计的发展。

早在2013年,倍安生活旗下品牌至白小屋的羽迪系列作品就被不良商家抄袭用来参展,这完全毁坏了倍安生活为原创设计而付出的心力,在经多次警告仍无效果的情况下,倍安生活不得不通过法院维权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将其临时查封。

而如今,倍安生活全新打造的“多喜爱巴士床”再次遭到众多商家的抄袭仿制,妄图借机在市场上分一杯羹。而这款巴士床由倍安生活独家设计研发,并早已取得国家专利(专利号:201630419244.3;专利名称为床W3DNA713),多家企业明目张胆的抄袭做法严重伤害了倍安生活的专利权,严重影响了倍安生活的生产经营,是对倍安生活潜心研发、创新的公然践踏。

倍安生活,是东莞市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创办的一家多品牌系列的家居集团,公司成立于2003年,旗下包含多喜爱、我爱我家、松果、至白小屋等多个家具品牌,一直秉承“用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以“用卓越品质、卓越设计赢得市场”为指导思想,倡导人本精神,采用世界先进的环保工艺技术,引导现代时尚家具潮流。“做最优质的儿童家具,拓展高端儿童家具市场,做儿童家具的专家。”是倍安生活的企业发展宗旨。

作为青少年儿童家具的领军品牌,多年来,倍安生活从关注儿童成长的角度出发,潜心研究,打造了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也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屡次荣登中国儿童家具十大品牌。历经15年的千锤百炼,费尽心力完成了2000多项的专利设计。

多喜爱巴士床的推出,正是倍安生活重视原创和的关注儿童成长的最好证明。这款床可以集睡眠、储存、学习、娱乐为一体,同时有超过17种组合定制搭配,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全面满足儿童房的各类功能需求和居住空间。巴士卧铺床的定位,趣味十足,满足孩子好奇、追随新鲜的天性。

自从多喜爱巴士床推出上市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如今却遭到同行们的普遍抄袭,这是倍安生活所无法忍受的。倍安生活CEO欧阳东平表示:“很多企业习惯性地享受抄袭以及用最小的成本及代价换取最丰厚的商业利润,这一看似精明的做法其实贻害无穷,直接把创新的原动力扼杀在襁褓之中。并且抄袭的产品尽管在外观和材质等方面进行模仿,但抄袭不到原有的制造工艺和品质,以劣质产品抄袭原创正品会毁掉消费者对一个原创新品的口碑印象。”

抄袭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重视原创、尊重原创应该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这样才能还市场一份纯净的空间。2018年倍安生活将拿起法律武器捍卫知识产权,同时呼吁行业同仁重视原创精神,携手共同为儿童快乐成长而努力。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