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康企业集团的期末总结报告丨内外兼修 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生活方式


来源:凤凰家居

自动播放

2017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上市潮,看家居企业抢滩资本市场;这一年,我们看到了新势力,家居二代逐步亮相舞台;这一年,我们更重视设计,希望中国原创设计站起来……这一年,我们跨过大大小小的困难,也创造了许许多多的不平凡,家居人的2017年,爱康企业集团的期末总结报告又是如何?

2017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上市潮,看家居企业抢滩资本市场;这一年,我们看到了新势力,家居二代逐步亮相舞台;这一年,我们更重视设计,希望中国原创设计站起来……这一年,我们跨过大大小小的困难,也创造了许许多多的不平凡,家居人的2017年,爱康企业集团的期末总结报告又是如何?

亮点频频

2017是不平凡的一年

凤凰家居:郑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家居专题采访“家居期末总结”,2017年,家居人经历了很多困难,也创造了很多不平凡,综合爱康在销售、营销、产品、服务、创意、公益等各方面的表现,您认为爱康的期末总结是怎样的?

郑立克:感谢凤凰家居的专访,2017年对爱康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各方面做了很多事情,除了生产规模扩张、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公司本身也有很大的进步。

2017年爱康的发展有很多亮点。首先是爱康承办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水电技师的技能大赛,搭建全国水电技师切磋技艺、学习的舞台,树立优秀水电技师标杆,从而推动整个水电施工行业整体迈向规范化施工道路。

另外,是我们“无系统不装修”理念,在全国举办大型论坛,在微博上的话题也有3000多万浏览量。这不仅仅只为消费者提供产品,而是集合暖通、净水、新风等,打造一体化家居舒适系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产品方面,我们推出了POLYGON朴勒新风系统,这是我们针对空净市场的尝试;另一个品牌叫做意利法,这是针对中央空调的品牌,主打水空调市场,在产品质量、安装、服务上都有其优势,2018年意利法会在市场上有大动作;2017年我们的卫浴系统上有了很大提升,产品配套打包,2018年会更满足消费者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热水循环系统,我们可以根据你的时间、温度、流量随意设定,系统中的热水循环模块可以根据不同人群,进行不同的定位和设定。

在企业本身,我们进一步推进了生产自动化、供应工业4.0,我们顺应时代潮流,自动生产、自动包装、自动检测、自动输送;在服务体系上,我们每年投入上千万,加强IT团队、软件开发建设,通过大数据进行服务,保障未来企业发展。

凤凰家居:您刚刚提到很多爱康在2017年的发展亮点,包括无系统不装修,包括新品、包括东坡奖…其实每个企业在一年中都有自己印象深刻的大事,爱康今年令你印象深刻的大事是什么?

郑立克:最深刻的还是我们自己的新风系统以及东坡奖两件事。未来新风市场很大,但是目前市场秩序还不够。随着房子的保温性能越来越好、门窗的密闭性越来越好,空气流通越差,去空气净化的要求就会越高,所谓未来新风系统是刚需。新风系统在欧美发达国家普及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而中国在2015年的风口之后普及率仍只有1%,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于中国的新风市场,仍需扭转消费者的理念,POLYGON朴勒新风系统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推行,我们也是正本清源,想要给消费者一个好的新风系统,所以从起步开始,就考虑了方方面面的东西,根据欧洲标准制定,从设计到配件要求都极高。所以产品自推出以来,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反应很好。

东坡奖,也是一个行业热点,家装行业的关注度非常高。这一比赛是面向全国水电技师的技能大赛,搭建全国水电技师切磋技艺、共同学习的舞台,以技艺论英雄,树立优秀水电技师标杆,以此来推动整个水电施工行业整体迈向规范化施工道路。

正本清源

追求健康、安全、节能、舒适的生活方式

凤凰家居:新中产阶级主体为80、90后,他们作为主要消费群体,大多教育背景良好,追求有品质、有态度的生活方式,在您看来,新中产阶级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郑立克:现在80后是各大公司的主力军,90后也已粉墨登场,但是大部分还是80后作为主导。新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追求的是四个词——健康、安全、节能、舒适,当然有些还会加上智能和经济,这是目前普遍的一个意识。其实目前我们的产品,也是在为消费者打造健康、安全、节能、舒适的生活。比如采暖供暖这块,从以前羡慕北方的采暖到现在成为中产阶级的必备,采暖比之空调是适度更高,也是新中产阶级提升自身生活品质的必备。

我目前也担任上海采暖协会会长一职,在这块产品其实距离消费者很远,我们希望协会能够做好这一方面的工作,引导消费者,帮助消费者选择好产品、好服务、好系统。目前市场情况混杂,我们需要正本清源,还消费者一个好的市场面貌。这是企业要做的事情,也是协会要做的事情!

内外兼修

把握趋势高效率运作

凤凰家居:2018已经到来,新的一年爱康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郑立克:对于爱康来说,永远是四个字——内外兼修。内部要做好系统以及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对外要扩张版图,扩展市场及渠道。在未来发展趋势上,爱康想要稳步发展必然要把握趋势,做到高品质的运作,高效率的运作、高纬度的合作、高速度的成长。爱康目前还在路上,我想通过未来的努力,提升整体的运营效率。爱康未来规划是几百亿,我们聚焦于给排水、冷暖水风等建筑领域,我们不停的开发这样的新品,不同的去拓展渠道,增加服务内容,让消费者能够拿到更好的产品,有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让我们的合作伙伴能有更好的回报,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凤凰家居:新年已至,也请您为凤凰的网友们送去新年祝福吧!

郑立克:非常感谢,在此我代表爱康企业集团祝凤凰家居的网友们,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大家有更多的收获,有更多的成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爱康企业集团的期末总结报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3/wf2_4764041_11364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