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金内装大赛盛大颁奖 十一年见证中国原创设计力量


来源:凤凰家居

第11届大金空调“New Life Style内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在近千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大赛现场揭晓了“生活艺术奖”、“美宅设计奖”、“琢筑奖(设计师自己的家)”、“匠心工艺奖”、“全效达人奖”及“网络人气奖”共计221个室内设计奖项,诠释了中国最具前瞻性的未来居家生活方式。

1月12日,第11届大金空调“New Life Style内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在近千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大赛现场揭晓了“生活艺术奖”、“美宅设计奖”、“琢筑奖(设计师自己的家)”、“匠心工艺奖”、“全效达人奖”及“网络人气奖”共计221个室内设计奖项,诠释了中国最具前瞻性的未来居家生活方式。

第11届大金空调“New Life Style内装设计大赛现场

百人见证 传递New Life Style

“大金内装设计大赛,希望在现在和未来的家居设计中,能与各位设计师携手,在创造‘以藏为美’的设计文化基础上,打造以每个人生活习惯和个性化需求为核心的‘New life style’全新内装文化。”大金(中国)领导下野本部长在致辞中传达了大金内装大赛的宗旨。

大金(中国)销售推进部本部长丁颢表示,广大用户对大金New Life Style中央空调产品的热烈反响给了大金很大的信心继续推进New Life Style的推广和产品革新。未来,大金将在秉持New Life Style精神的基础上不断进化。

大金品牌推进部部长潘留仙女士则表示,大金其实是生产健康空气和生活环境的品牌。而设计也不仅仅是视觉艺术,更是生活的艺术,这与大金的品牌理念是不谋而合的。在这些年的交流和碰撞中,大金和设计师彼此都收益良多。

大咖助阵 经典重现

本届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日本一级建筑士、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人气设计师本间贵史先生到场做主题演讲。本间老师在演讲中分享了在日本及中国的改造案例。无论何时都更优先地考虑用户对于安心、安全性与使用的方便性的需求是本间贵史设计中不变的理念。

本间贵史主题演讲

由业界著名设计师组成的大赛评审团现场对获奖作品做精彩点评。评委们纷纷坦言,从参赛作品中感受到了设计师对人性化设计的推崇和应用。大金的设计师大赛已举办十一年,从参赛作品中就能感受到大赛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出了一条辉煌之路,也是与设计师们携手成长,引领舒适、愉悦、安心的装饰风潮。

评委嘉宾合影

评委们表示,本届参赛作品呈现出更多元化的趋势,业主的参与度越来越高,“风格”正在逐渐被弱化。评委之一的设计师冯晓波表示:“今年新增了一个评选设计师设计自己住宅的奖项:琢筑奖,非常有意思,对设计师的考量有了一种新的维度,也让评选更加完善。”

对于三年前就曾担任评委的设计师朱回瀚来说,本届的参赛作品更加成熟,更注重于人性化的设计,更趋于平和。“业主更注重的往往是功能,在美学表达上,设计师对业主有引领作用。本届很多作品让我们在设计中看到了他们的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迎合潮流,这一点很重要。”

而提及作品同质化的问题,评委之一的设计师覃思表示:“大家应当正面看待这个现象,鼓励年轻设计师努力去临摹,同时也鼓励他们努力去创作。”在评选中,覃思表示感受到了年轻设计师参与的热情,虽有同质化,也能看到整体水平的提升。此外,他表示很敬佩大金坚持举办内装设计大赛11年,为很多年轻设计师提供了绽放的舞台。

谈及对于New Life Style的理解,评委之一的萧峰表示:未来的设计趋势本身就是新生活方式的探讨。随着受众品位的提升,未来的设计越来越趋向于“去繁留简”,还原到人们的生活方式本身,摒弃一些繁琐的装饰。

另一位评委黄小石老师表示:每次看大金内装大赛的参赛作品就能看出当年比较流行的风格,今年则比较偏向现代简约,这反应的也正是业主和设计师双方面的审美和需求。

而来自院校的张明老师则欣喜地表示,很高兴在大家的作品里看到了“在简约里有温度”。大家已经能够把简约变成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从怡人化的方向去考虑,这是很可喜的。谈及设计师对美学和功能的平衡,张明老师表示:“设计师应在业主的需求之上,用自己的职业水准帮助对方提升生活品质,这是最重要的。”

相聚上海 共享荣耀

大金New Life Style内装设计大赛已经走过十一个年头,大赛不仅给予更多新锐设计师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见证了一代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成长,推动着设计行业蓬勃发展。未来,大金内装设计大赛将继续为推广中国原创设计和与时俱进的New Life Style而努力。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