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设计的首饰深受赵丽颖、陈妍希等女明星喜爱,最大卖点是高性价比?


来源:凤凰家居

近日,社会新群体“中年少女”受到调侃,表面上看,大家吐槽的是年轻姑娘们遇到中年危机,内心还是少女,但身体却提早衰老。其实这批膝盖中箭的“中年少女”,才是

近日,社会新群体“中年少女”受到调侃,表面上看,大家吐槽的是年轻姑娘们遇到中年危机,内心还是少女,但身体却提早衰老。其实这批膝盖中箭的“中年少女”,才是当今最主流的消费群体,最会生活的新中产阶层代表。

且看她们的一些特征:网购达人,少女们熟知国内外各大购物平台,精通各项复杂的优惠政策,在购物上精明能干非一般人所能及;自拍兴趣下降,却晒起世界各地风光照,本尊的偶尔出镜也是经过精心设计,在朋友圈中收获满屏点赞;只想脱贫,她们各个都拥有超强赚钱能力,聚会、健身、美容等节目众多,工作之外尽情放飞自我…

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个性与追求。而能助她们展现出真我的物品,更容易获得她们的芳心。首饰品牌SCREW肆物(后简称SCREW),就是在这个时代下应运而生,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杜若有一个愿景:

“希望每个拥有SCREW首饰的女孩们,都能够创造出一种属于自己的创新戴法,不断给自己惊喜。”

首饰设计师杜若

她的首饰不拘一格 深受女明星们喜爱

最先受到SCREW吸引的,是一众女明星们。她们从拍摄开始接触到SCREW,最后很多都会变成忠粉,把SCREW作为日常和走秀必备穿搭单品。

尚雯婕

赵丽颖

柳岩

江一燕

之所以深受娱乐圈、时尚圈人士青睐,杜若说,原因可能是现在中规中矩的珠宝大家都看腻了,很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陈妍希

特别是陈妍希的这次拍摄,她混搭了SCREW的两款首饰佩戴,杜若就觉得很惊艳。根据每个人的需求,搭配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这样的惊喜,就是杜若想带给大家的,也是大家自己可以创造的。

“以爱之名”放肆造物 灵感来源于生活小事

随意组合,妙趣横生,这也正是SCREW想表达的潜台词:生活不必一味循规蹈矩,我们需要不断尝试新的可能,以此来找寻并面对更真实的自己。

小小的首饰,却能创造无限的可能。最让杜若引以为豪的,就是她在首饰中设置的小机关,她的首饰可叠戴、拆戴,像一款耳环,就能够有N种戴法,一天之中,无论是上班还是下班,同学聚会还是家庭聚餐,都可以完美Hold住。

其实这也是杜若的生活写照,她不喜欢随身携带很多零碎的东西,因此萌生出的创作想法。而SCREW的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她生活中的各种小事情和小情绪。

趣味盎然的心声系列

充满爱意的THE ONE系列

优雅大气的EMMA系列

你会发现,SCREW基本都是采用不对称的设计手法,杜若说,因为觉得对称太无聊。“回归放肆,无限造物”这就是肆物的本意。

在杜若看来,首饰是一种“以爱之名”的感性存在,它承载着创造者与佩戴者之间的情感共鸣,正是这种共鸣能让首饰拥有打动人心的独特魅力。

让更多人用高性价比就能消费好设计

“能让更多人用更高性价比消费更好的设计。”这一句坦荡荡的话语在SCREW的品牌介绍中十分抢眼。

可能有人会觉得,已经受到如此高关注度的品牌,“高性价比”这个形容词不应该出现在品牌介绍中,而杜若却把这个理念放在了品牌介绍首段,并且在所有对外采访中反复强调。

她的想法很简单,品牌成立的初衷就是纯粹的动机和自由无界。

让SCREW的佩戴者随着自己的审美、喜好,变化出属于自己的配饰。时尚、摩登、浪漫,造型百搭、个性十足,形容的是品牌风格,实际上也是喜欢SCREW的女孩们身上的标签。

杜若认为,好的首饰设计,是一身穿搭当中的点睛之笔,也可以改变你的气场。如今,大家越来越意识到首饰的重要性,而中国的首饰行业正处于待饱和状态,还有很多上升和发挥的空间,非常多的新兴首饰品牌正在涌现。杜若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她的作品,也希望更多优秀的中国设计师能够走向国际市场。

做艺术比做艺人更有成就感

在杜若接受采访的话语之中,能感受到她作为一名中国首饰设计师的骄傲。

她毕业于中央美院首饰专业,这个近似小型雕塑的专业学科,让她打下了坚实的设计基础。但要做出好的艺术品需要很深的生活经验积累,包括感官、精神上的刺激,甚至承受巨大压力后的沉淀,这都将使她的创作更加完整。

为了快速接触社会,体验不同的人生,毕业之后的杜若成为了演员,虽然她具备了当艺人的全部特质,但她坦言,本来也没有要一路走到底,这段经历,感受生活才是目的。

“我觉得OK了!”具备一定情感和经验累积的杜若,在2016年成立了自己的首饰设计工作室,她认为这就是梦想实现的最好时候。而她自己,就是作品最好的代言人。

“每个人在做任何作品的时候,其实都带着很强的自我主义色彩在里面。”从毕业设计那套具有强烈雕塑感,以女人裸体缠绕姿态为造型的《欲望》主题首饰设计,到如今简约、时尚、浪漫的SCREW肆物,这些不同的风格都是她用来表达自己的方式。

艺术品本质是为了自我诉求,而落实到商业品牌上,她则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共鸣,这样的设计会让她更有成就感。

呈现出自己最好状态 是对别人的尊重

杜若称自己是一个多元的人。工作上,是优雅的精致女人;私底下,却是个性逗比小女生一枚。她的微博除了华丽丽的工作照之外,她喜欢转发一些搞笑有趣的内容,还有分享自己的吸猫日常。

杜若工作照

杜若生活照

杜若生活照

她爱画画、爱出去旅游、爱美食…能接触到新鲜事物的机会,她都不会放过。“所有做艺术创作的人,都必须保持非常敏感的心态,善于去观察生活当中的事物和小细节,这样做出来的作品才是饱满而真实的。”

她是别人眼中的“时尚精”,但觉得T恤牛仔裤配上SCREW首饰的休闲穿搭,更适合自己。在她看来,一定要在有时间和精力的时候,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大家,这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

对外如此讲究,对内极端强迫症的她也一点不马虎,学会她的收纳方式,或许你也能变成精致女人哦~

1、 衣服是由长到短,由厚到薄,按色系渐变的方式放置在衣柜中。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2、 所有衣服、包包、鞋子要放在视线所及之处,不然会忘记他们的存在。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3、 鞋子、包包收纳在盒子中,拍照片贴在外盒上,方便找取。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