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空·凤栖湾:探索无人空心村落延续与活化


来源:凤凰家居

上海空于置业和上海放空设计提出了无人空心村变成民宿集群的概念,在“个性化住宿+稀缺自然景观”组合下,带来深度人文景观体验和竞争优势,以提升非标住宿行业的服务标准影响力。

我们生活在一个特殊的时代,人们自如地游曵在信息和网络的深海里,像水母漂浮,千万条触须轻轻摇动与外界联结。每个人都与别人无限接近,又可以在距离上无限遥远。

互联网生产方式让生活有了更多可能性,城市的快节奏和紧张氛围,催生空虚与焦虑的灵魂,很多人都在寻找一个回归自然的乡野去处,安放乡愁和灵魂,让它成为我们最终工作与生活的乐土……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新的度假模式正在把传统景点变成度假体验目的地,传统景区民宿的单一业态无法满足需消费者越来越个性与多元的需求,大型度假村也阻碍了消费者对旅行目的地文化的体验与探索。

借此,上海空于置业和上海放空设计提出了无人空心村变成民宿集群的概念,在最稀缺的自然风光中,布局以民宿群落为主体的文旅产业村落,在“个性化住宿+稀缺自然景观”组合下,带来深度人文景观体验和竞争优势,以提升非标住宿行业的服务标准影响力。

放空凤栖湾文旅小镇,毗邻最优质的自然资源——黄山风景区,作为放空民宿集群布局全国的首站,拥有商业产权的点状用地,共计55亩。此外整个片区还包含了近50亩的景观休闲旅游配套用地,以及黄会山7500亩的林地自然景观资源,未来文旅村落将包含精品酒店、民宿、餐厅、咖啡店、艺术家工作室、儿童游乐区域、亲子乐园,户外体育活动等其他配套业态,用户可以个性化地选择所需的服务。

不仅如此,放空凤栖湾将策划多条流线,适合不同的用户客群,包含亲子、情侣、商务、养生、运动等路线满足不同度假场景中的用户需求。

放空凤栖湾文旅村落的建筑改造将由上海放空空间设计事务所统一规划改造,改造手法依然延续放空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是它不会因循国内传统村落改造老房子的套路。不采用大家常用的“修旧如旧”,而是用新材料和老构件相互融合贯通的手法,将新与旧并置在一起,既保留历史印记又形成一种具有张力、时间性的对话与碰撞,让新者更新,旧者依旧。

凤栖湾小镇预计将于2018年杭黄高铁开通时初营业。杭黄高铁运营后,从杭州到绩溪只需1小时,上海到绩溪也只需2小时啦!

绩谭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从上庄镇到黄山风景区也只有20分钟就能到达。

占有的时代已经结束,共享的精神会创造更多的可能...让我们一起寻一个归处竹子无所顾忌的生长,山泉肆无忌惮的流淌,野花漫山遍野开放,我们的工作、生活、娱乐、休憩,就在这里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