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脑洞大爆炸 | 养宠人士的烦恼 家居选择与清洁是重点


来源:凤凰家居

忙碌的一天下班,一回到家爱宠飞扑过来倚在脚下无限撒娇,这本该是温馨的画面,却常常会被爱宠带来的各种“惊喜”打断。

忙碌的一天下班,一回到家爱宠飞扑过来倚在脚下无限撒娇,这本该是温馨的画面,却常常会被爱宠带来的各种“惊喜”打断。在凤凰家居的调查问卷中,网友表示宠物清洁问题是最大烦恼,并且很多情况下都对这一难题显得束手无措。

越来越多人加入铲屎官行列

在调查中显示家中养宠物的网友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但是不同性别、不同感情状况的人在选择宠物的种类上也不尽相同。根据对网友的调查显示,选择养宠物的女性多于男性。其实当女性的生活出现困惑时,最愿意倾诉的对象或许不是心理医生,而是自己的宠物。根据我们的报告指出,宠物还是情侣之间重要的情感纽带之一,可以有效增进亲密关系的和谐度。你牵着我,我牵着它漫步在冬日的阳光里。宠物不但是单身者的最佳伴侣,也是情侣之间最好的润滑剂。

宠物带来烦恼无所避免

宠物在给铲屎官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烦恼。但是不少人表示面对这些烦恼没有考虑过多的解决方法。在健康方面,甚至有部分人忽略被宠物抓伤的后果,仅仅用清水清洗伤口后创可贴盖上了事。

在每一次靠着最原始且最麻烦的方式处理问题后发现问题根本得不到长久解决。家具柜门永远被翻开,沙发永远烂一角。为了掩盖家中异味而喷的香水导致气味更加难以忍受,宠物弄脏的地板在随便冲洗后依然会滋生细菌。一次缺乏规划,效率的清洁,不仅把家翻了个遍,也把自己累到虚脱。难道就没有更好的解决方式吗?

解决铲屎官烦恼的小提示

1、宠物身上携带的细菌会引起皮肤过敏、真菌感染,猫抓病等等。针对过敏需要查清楚过敏源是什么,从根源阻止。猫抓病主要发病原因是猫身上的一种细菌所致,可以导致被挠抓过的人出现发烧、胃口差、头疼等症状,虽然这一症状可以自行痊愈,但是为了可以在和宠物相处的过程中保证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定时帮宠物进行专业的清洁工作。

2、磨爪子是宠物的天性,家中的沙发通常成为它们眼中的磨爪器。为避免宠物抓坏物品,可对宠物施行去爪手术,另一种方法就是安置一只磨爪器,又或者换一张沙发,例如:下方间隙是宠物无法爬进去的沙发,易维护材质的超细纤维沙发,方便随时更换的沙发套都是很好的选择。

3、宠物身上带有的异味天天刺激铲屎官的鼻子。然而这些异味跟宠物的身体新陈代谢之后所产生的体液或是污垢,洗澡频率,肛门腺有关。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改善一些。但是还是需要我们人工操作。为了保持空气流通散发气味,选用容易开关,间隙空大的窗户是很重要的。空气净化器,空气清新剂也是不错的选择。

 

4、最令铲屎官受不了的是掉毛,宠物经过客厅,厕所,卧室,餐厅啪嗒地留下几坨毛,这就给清洁问题加大了难度。为了更能偷懒,不用各种爬上趴下弯腰跪地趴地扫毛毛,推荐使用宠物毛发吸尘器,吸力足,小巧又方便使用。

5、初养的宠物几乎不会听主人话,无处不在的便便都是每一天的惊喜。通过长期专业训练可以使爱宠去指定的地方如厕。为了训练顺利,宠物砂跟便便箱的选择起到了作用,这些东西可以让宠物有专属感从而安心使用。同时清洁铲子清理便便也是每一位铲屎官必备的工具。

(实习编辑:胡珊珊)

[责任编辑:谭韵怡 PSY086]

责任编辑:谭韵怡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