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瞩目呈献建筑设计界慈善盛事 ─「G.e.t. LoveIN 筑动爱2017」


来源:凤凰家居

每人纵使不同,但亦是「离家便思家,在家不离家」。在「家」,可以自在地卸下沉重的面具,享受一家团聚的各种喜、怒、哀、乐,成就每个人身心灵最温暖的避风港。

筑动爱.触动爱

《大学》中提及:「齐家、治国、平天下。」家,是成就社会最基本的价值;家,是一群以爱为中心,以包容为半径而成的同心圆。人的一生,便是从「家」为出发点。

每人纵使不同,但亦是「离家便思家,在家不离家」。在「家」,可以自在地卸下沉重的面具,享受一家团聚的各种喜、怒、哀、乐,成就每个人身心灵最温暖的避风港。

然而,这一切也不是理所当然。

父亲,陈淑宝;母亲,刘玉春。虽然外表看起来阳光和善,但内心却有着很大的伤痛。

来自河北贫困山区帽子山村的夫妇二人长期离乡背井工作,一年只能在过春节时回家一趟与孩子佳静见面。当年母亲生下佳静时,还得抛下早产的小女儿,继续在外打工。每当被问到是否想念及担忧年幼的孩子时,母亲便禁不住用双手遮住脸庞,一颗大大的泪珠由脸颊滑了下来,父亲虽然默不吭声,但已给出了让人心疼的答案。

远在帽子山村家中留守的佳静一直遥盼父母的归来。

只有七岁的佳静最喜欢和她的小伙伴熊儿一起玩耍,不论是温习、睡觉还是倾诉心事,熊儿定会陪伴左右。「因为熊儿是妈妈。」天真烂漫的佳静答道。佳静父母经济能力有限,根本不可能承担购买熊儿的开支,但机缘巧合下,佳静母亲的朋友把计划扔弃的熊儿转赠佳静。从此,熊儿就是妈妈。

懂事的佳静平日不但用功读书,更会帮爷爷下田耕作,目的只是希望在外的父母放心。然而,这个坚强小女孩的深心处的伤痛,谁能明了? 谁会关爱她?

生命因爱而美丽.世界因爱而精彩

原本应该享有父母亲关爱照顾的儿童,他们有家,但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无法享受父母的引导和教育,成长过程中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呵护,得不到全面健康的成长。留守儿童的处境容易导致他们对生活和前途缺乏信心和希望。

为了那份强烈的共鸣,也为了一种心灵的互动,还为了在更高更广的层面上延伸「爱」的内涵与责任。你我他,任重而道远。「G.e.t. LoveIN 筑动爱2017」的国内山区建设项目由此开展,期盼为留守孩子建设一个家,这个「家」,就是帽子山「关爱儿童之家」。

是次项目选址中国河北省平泉县茅兰沟满族蒙古族乡帽子山村。平泉县境内全是山区,贫困面广程度深,留守儿童问题严重。通过在帽子山村建设健康成长「关爱儿童之家」,并配置相关设备,推动以儿童阅读、儿童安全和儿童保护为主题的教育和关爱活动,使儿童感受到自身生活在充满社会关爱和有安全玩乐的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国内知名慈善组织「爱德基金会」、 「腾讯公益」及山区当地机构「河北省平泉县城乡小区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由世界宣明会监管)」全力支持,协助策划「关爱儿童之家」及慈善筹款平台。

「时时好心就是时时好日」我们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关注帽子山村儿童的健康成长,捐款至「腾讯公益─ 援建帽子山儿童之家」项目,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整个社会乃至世界的关爱。「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勿轻己灵,勿以小善而不为」让爱遍地开花,覆盖全国。只要把你的灯提高一点,就可以为孩子的每一个明天燃点希望。

「关爱儿童之家」在腾讯公益的筹款项目,请大家多多支持!

关于「G.e.t. LoveIN 筑动爱2017」更多信息

为了带动建筑设计界更关注慈善及为社会出一分力,是次「G.e.t. LoveIN 筑动爱2017」特意举办了「慈善建筑设计比赛」,并以中国河北省平泉县帽子山村的真实建设项目─「关爱儿童之家」为建筑设计蓝本,让设计专才学以致用。

最终胜出者可于米兰设计周的设计论坛内,与来自世界各地顶尖的设计师分享作品,其设计有机会实践在「关爱儿童之家」,而「关爱儿童之家」建成后更可以胜出者名字命名。

作为主办方的进口瓷砖翘楚G.e.t. Casa及意大利瓷砖专家Ricchetti Group热心公益,全力支持首届「LoveIN 筑动爱」的慈善建筑设计比赛及国内山区慈善建设项目。

特别呜谢: 

 

  • 河北省平泉县城乡小区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由世界宣明会监管)。

  • 此项目已得到,及国内知名慈善组织的支持, 在平台正式上线。为「关爱儿童之家」筹募必须建设及运作的经费。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