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子俊&露美娜李春权:人造石英石可塑性强《桩阵》作品惊艳广州设计周


来源:凤凰家居

11月29日刚刚结束的广州设计周完成了208533人次的参观,而西班牙品牌露美娜在这二十万人潮中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专业摄影基地”,并得到媒体朋友的青睐。而广受好评的《桩阵》装置

11月29日刚刚结束的广州设计周完成了208533人次的参观,而西班牙品牌露美娜在这二十万人潮中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专业摄影基地”,并得到媒体朋友的青睐。而广受好评的《桩阵》装置艺术,由设计师陈子俊创作,利用露美娜的产品造型实力诠释了幼时的武侠梦,将艺术与武术完美融合。凤凰家居在此次广州设计周上采访了主创设计师陈子俊和露美娜销售总监李春权。

设计师陈子俊(左一)和露美娜销售总监李春权(右一)

【凤凰家居】:在这次广州设计周上,您为西班牙品牌露美娜设计的展馆非常亮眼,能谈一下这次合作的机缘巧合吗?

【陈子俊】:露美娜这个品牌,刚开始是做外销的,现在要进入国内做内销。这次广州设计周他们找了我做设计,我跟他们说想用一种装置艺术的方法,把石头做成很大的雕塑。因为其实我以前是做装置艺术的,后来做了室内设计,20年后的今天我想重新做一次雕塑,露美娜他们也很支持我的想法。

【凤凰家居】:整个作品从创作到设计到落地,用时多久?

【陈子俊】:大概3个多月。

【凤凰家居】:这个装置艺术的想法是什么?

【陈子俊】:这个作品叫《桩阵》,源于中国民俗梅花桩的概念。灵感来源在有人打梅花拳的时候,这个桩就是歪歪扭扭的。我们这一次也会拍一条短片,就是找人在这个展位里面打功夫,就结合到我的这个“梅花桩”设计里面来。是把武术跟艺术融合在一起的作品。

【凤凰家居】:石头做成桩阵,看起来技术含量很高,在实现的过程中有什么难点?

【陈子俊】:非常困难,因为这全是石头柱子,非常重,一个柱子有差不多一吨。柱子最长有十几米、短的也有五、六米,一开始甲方包括我们同事,看到这个设计就觉得很危险。

但是在我的角度,风险肯定有,但用我们的专业、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风险,做设计就应该是这样,你想出来就要能够落地。这次的难度是很大的,因为搭建时间很短,一个展位只有两天时间去搭建,后来我们在很短时间内,找到了一个很有经验的施工团队来帮助我们实现。有时候我们做设计,也是要有一点运气。

【凤凰家居】:这个装置在展览结束之后会怎么处理?

【陈子俊】:在这里展完之后,他们会把这个装置搬回集团公司总部,会有一个很大的展厅永久摆放,因此是环保的,不会被扔掉。

【凤凰家居】:我们想听听主办方的意见,对这个作品满不满意?

【露美娜李春权】:非常满意。从人流量可以看到,这个展位是非常突出的,整个设计也是非常有震撼力。目前在设计领域,很多人不懂得这个石材的材质是怎么样的?我们是人造石头石英石,通过这个展示之后,大家对产品的性能就非常了解。这一次过来很多设计师都很感兴趣,陈老师整个设计感做得很好,非常立体。这是西班牙引进的一个品牌,它未来方向主要就是走设计渠道,这次是非常好的开始,接下来我们会通过一些活动,让大家更了解它。

【凤凰家居】:这种材料在设计里面使用频率高不高?

【陈子俊】:非常高。第一石英石做厨房台面会用很多,很成熟了;第二这个虽然是人造石头,但他们做得很精细,做得很好。也有很多创新产品,好像是用星空蓝、用梵高的画来做的图案,我也是第一次见,觉得很特别。

【凤凰家居】:露美娜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露美娜李春权】:首先,陈老师就是我们的代言人。其次,我们在研发跟设计里面,定位就是我们做别人做不了的,非常有特色的产品。另外,我们的产品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比如说室内、地面、墙面等等,我们的材料可塑性很高,这次展位这么高难度的东西都可以做出来了,其他为什么不可以做?也是这个方向。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你们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