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峻佳赢得2017年世界青年设计师全球总冠军


来源:凤凰家居

11月27日,峻佳设计创始人陈峻佳(Kyle Chan)先生,以极具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及多样化的作品,荣获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2017年度世界青年设计师评选全球总决赛冠军。

11月27日,峻佳设计创始人陈峻佳(Kyle Chan)先生,以极具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及多样化的作品,荣获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2017年度世界青年设计师评选全球总决赛冠军。

邱德光先生与德国设计委员会常务董事Lutz Dietzold 卢茨·迪茨欧德为冠军陈峻佳Kyle Chan颁奖。

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由英国GloW-DESIGN、美国SC集合设计学院、广州设计周在全球范围内共同主办,联合iColor高端设计服务平台共同发起。作为世界青年设计师成长的加速器和孵化营,WYDF通过每个年度在全球范围内举办4场WYDF季度大会、N个WYDF主题论坛、1届WYDF年度评选,旨在汇聚全球青年设计力量,探索、研讨、辩论设计驱动人居环境,生活品质、产业迭代,共同促进全球设计文化的未来发展,而每年一届的WYDF年度评选致力于打造室内建筑界的“普利兹克”奖。

WYDF现场演讲

作为商业空间设计的革新者,陈峻佳表示很荣幸代表中国青年设计师发声,希望未来能够不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让设计真正成为引领时代的驱动力。他以其对于商业设计的敏感与深度洞察,成功地完成了言几又书店等诸多品牌的华丽转身。同时,陈峻佳也登上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7-2018)全国榜,成为中国年度40位青年设计领袖之一。

比赛现场,围绕主题“设计驱动”,陈峻佳以《Design beyond eyes》为题,发表主题英文演讲。作为一个室内空间设计师,陈峻佳结合近些年来做过的创新商业设计,谈他所坚持的设计理念。

东道主中国代表及全球总冠军得主

陈峻佳(Kyle Chan)

无论是多业态的复合文创空间,还是颠覆传统概念、以幼儿教育为主题的销售中心,陈峻佳将“Design beyond eyes”的理念贯穿于设计创作中,以其擅长的场景化与体验式设计手法,结合城市文化及区域性特征,用实验性的设计手法传递出富有精神内涵的空间意蕴,在众多案例作品中脱颖而出。

直击现场:大咖云集强强对阵

按照每个洲(国)1位的标准评选出的4位全球候选人,分别是来自欧洲芬兰的伊娃-玛丽·埃里克森(Eva-Marie Eriksson)、美洲美国的杰森· 希尔杰福特(JASON HILGEFORT)、亚洲印度的阿君·马利克(ARJUN MALIK)及东道主中国的陈峻佳(Kyle Chan)。

欧洲芬兰伊娃-玛丽·埃里克森(Eva-Marie Eriksson)

亚洲印度阿君·马利克(ARJUN MALIK)

由来自意大利Antonio Lamonarca(安东尼奥·拉莫纳卡)、中国台湾邱德光(T.K.CHU)、德国Lutz Dietzold(卢茨·迪茨欧德)、荷兰Gerrit Schilder(加里·谢尔德)、阿联酋Albert S.Fakhoury (阿尔伯特·S·法库里)和中国香港陈德坚(Kinney Chan)六位设计大师组成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2017年度世界青年设计师评审委员会。

精彩的现场演讲与犀利的答辩环节,将现场的气氛一再推向高潮,世界各方观点在此碰撞交融。

正如“设计驱动”所强调的论坛价值观,陈峻佳在演讲中谈及他对设计如何参与影响连接城市文化,以及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的看法。而作为一个设计师青年力量,陈峻佳及他所带领的设计团队,愿意去不断尝试探索更新的设计语言,成为变革社会中,一种不可或缺的力量。

以下为陈峻佳先生现场演讲实录(部分)

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

我是设计师Kyle Chan,来自中国香港。

今天很荣幸能代表中国年青设计师在这里演讲。

Good 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I’m the designer, Kyle Chan. I’m from Hong kong, China.

It's a great honor for me to speak on behalf of the Chinese young designers.

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追求,而我们相信设计不是目的,是一种解决方案。

Every designer has his own pursuit. We believe design is not merely the end. Rather, it is a solution.

[别用眼睛看设计]是我们的主张的设计理念,我们设计创新的是一种形式;不限于外观的设计风格与功能,以及品牌的本身。

Design beyond eyes is our core principle. It’s also a form of design innovation. What we propose is not to confine design with any definitions of style or function or the brand itself.

设计与城市文化的连结

Design with City connection

Why为什么要连结一个城市?

Why to connect a city?

中国有上千万个品牌,同类品牌的独特性非常弱,只是设计外观,或说一个品牌理念,已不足够有代表性;我们研究过很多不同的城市特点,再与之结合连结,使地域性与品牌结合,增加其品牌在地性的独有价值。

Brands are of no scarcity in China. The problem is you can hardly tell one from another in the same category just by looking at its exterior design, or the brand concept alone; we studied the iconic features of many different cities. Our idea is to blend those unique local characteristics with the brand design. This combination adds unique value to the brand in the local area.

How如何连结一个城市

How to connect a city?

杭州,是中国江南水乡特有的秀美环境如湖面、麦浪、梯田,自然中的这些元素;我们以[种子]这种极具中国农耕文化意像的符号为概念源起,与杭州代表性风景结合,连结设计与城市。

Hangzhou, such a unique, and beautiful place south of Yangtze River. Sparkling lakes, wheat waves, and terraced fields. All of these are natural elements;

Seed symbolizes China’s farming culture. It inspired me to integrate this unique element with Hangzhou’s iconic landscape. Our design, in this way, finds its connection with the city.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找每个城市的独特文化性格,化为我们在地化设计的核心元素。

Over the past few years, we’ve been looking for the very special cultural personalities of each city. These traits would later become the core elements in our localized design.

代表作品:杭州言几又来福士店

设计与人的精神需求

Design of Spiritual needs

童年时期几乎对一个人日后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我们希望设计一个有乐趣又能够启发孩子学习意识的地方。

Childhood is very important for a person’s future development. Therefore, we hope to design a fun and heuristic place that can inspire children to learn.

孩子们最擅长在玩耍中学习,让儿童在与光线,声音,触感的游戏中培养感知的能力,不同的材料,触感,颜色和形状,可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与好奇心,促使孩子不断探索未知。

Children can learn best through play. Here, children are able to play with light, sound, and touch different materials. This rich variety of materials, textures, colors and shapes can unlock children’s imagination and curiosity. Their senses are elevated and they are more eager to explore the unknown.

这就是我们提及的没有商业感的商业设计,一种软性销售设计手法。

This is what we call commercial design without being commercial. It’s a design technic for soft marketing.

代表作品:皖投万科·天下艺境销售中心

体验感设计

Experiential Design

新商业设计-后互联网时代

后互联网时代,我们定义在淘宝,阿里巴巴出现后的时期;整个消费习惯有了巨大改变,由于价格的冲击,传统实体店需要变革,要在网上有不同的体验,才能把网上购物的人带回实体店。

New commercial design- Post Internet Era

Post Internet Era refers to the era after Taobao and Alibaba; The way of selling has been dramatically changed. Price impact has left the traditional physical stores no option but to change accordingly. They must offer customers with different experience in order to bring people back to the store from online shops.

这项目连续获得中国最佳体验式文创品牌,2017年度新物种年度空间奖,成为近年来中国最受关注的商业空间和品牌;这也引领着中国新商业模式的变革。

This project has been awarded the Best Experiential Cultural Innovation Brand in China, and the 2017 Annual Space Award for New Species. It has become the most covered commercial space and brand in China in recent years. It is also leading the revolution of China's new business model.

代表作品:成都言几又IFS旗舰店

JEE 方程式

JEE. Formula

(Journey/ Experience/ Experiment)

Design beyond eyes 有一条JEE formula. 这代表客户在一个空间内需要满足什么,我们用这个办公室也是展厅的项目去解释这个方程式。这是一个实际使用的办公室,他们是一家卖办公室产品,有设计和装修服务的公司,难题在于,如何展示大量产品同时,也能展示该公司的设计能力,兼备实际办公使用功能。

There is a JEE formula for design beyond eyes, which represents what customers need from a space. We use this office, also a showroom project to explain the equation. This is an office that is in actual use. The client is a company that not only sells office products but also offers design and decoration services. The difficulty for us is to display a large number of products, as well as showcasing the design capabilities of the company without compromising the actual office functions.

代表作品:武汉坪彗办公室展厅

最后,我想以一个我们做的视频作为结尾,让我们一起去感受这个旅程,希望大家能感受到,Design Beyond Eyes 的力量。

I want to end my speech with a video. I’d like to invite you to step on the same journey together. And hopefully you can all feel the power of Design Beyond Eyes.

6 rhythms

感谢各位的聆听。享受设计,享受生活。谢谢大家!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Enjoy Design. Enjoy Life.

Thanks!

陈峻佳(Kyle Chan)/峻佳设计公司创始人,香港设计新势力代表人物,思度建筑及室内设计合伙人及亚太区设计总监,曾获“亚太区年轻设计师大奖”室内设计金奖,美国著名室内设计杂志《Interior Design》Best of Year Awards等。他擅长运用场景化与体验式手法,在设计中主张[别用眼睛看设计-Design beyond eyes],强调个人在空间中的感性共鸣,从而传递出独具文化意蕴的生活方式与品牌内涵。在商业设计中重视城市、品牌、空间与人的灵感互动,设计元素包括商场、品牌店、书店、酒店、办公室、住宅等。

峻佳设计/思度中国于香港、新加坡、广州、深圳、南京、成都、武汉、石家庄设有分公司。近年来专注于大型复合体验空间项目打造,总设计面积超过50000平方。擅长复合业态的规划组合与多维场景风格塑造,成功规划多个商业空间创新案例。能为客户提供品牌形象包装及空间设计等整体性设计服务,曾服务多家大型知名地产商,文化空间运营商、连锁商业品牌等;经典案例有国内最佳文创商业空间、设计师酒店、样板间、办公及展厅项目等。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