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既揽大奖又推精彩展位 陈子俊载誉亮相广州设计周


来源:凤凰家居

017年11月27-29日,备受设计界瞩目的“广州设计周”正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如火如荼地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设计师、创意人才及优质品牌商,以“ICON识别”为主题词聚集到本届盛事中。

2017年11月27-29日,备受设计界瞩目的“广州设计周”正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如火如荼地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设计师、创意人才及优质品牌商,以“ICON识别”为主题词聚集到本届盛事中。而其中,作为近年来口碑俱佳的新ICON代表人物——来自香港的著名设计师陈子俊,以大奖获奖者及展位设计者的身份莅临广州设计周,实力诠释“ICON识别”。

封面人物+APDC金奖,设计新贵再获嘉奖

2017-2018中国室内设计师年度封面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第十三届“2017-2018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是由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杂志主办的年度奖项,旨在充分肯定室内设计领军人物的成就和贡献,提升室内设计师的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推动设计创新。27日上午,于广州设计周论坛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陈子俊众望所归揽获该项大奖,另外11位获奖设计师分别是:鸿扬集团首席设计师陈志斌、0755设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黄治奇、创空间集团执行长洪韡华、妙物(中国)创始人刘威、创达维森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麦德斌、长沙市虎女成王文华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意总监汪晖、吴巍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吴巍、HLH Design设计总监谢蕙龄、IDEAL艾迪尔董事兼设计总监张怀、关永权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海燕以及朱志康空间规划设计总监朱志康。对于能与多位设计新贵同台享受殊荣,陈子俊既开心又倍感责任重大,他在领奖后对媒体表示,希冀未来能带领团队创造出更多令中国骄傲、令世界惊喜的设计作品。

作为“大奖专业户”,去年陈子俊以《三亚中信半岛云邸会所》疯狂揽获了包括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Golden Winner、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最具创造力大奖、CID当代国际设计大赛–传媒推荐大奖等在内的20多个国内外设计奖项。而今年潜心工作的陈子俊,仍旧以《武汉星汇君泊27平米小公寓》斩获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金奖!

APDC亚太设计中心是全球最权威跨界设计组织-ico-D(国际设计理事会),以及室内设计联合国组织-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的成员机构,能够在高手如云的邀请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让陈子俊十分欣慰,他表示:“首先要感谢APDC提供了这个舞台,在这个室内面积仅有27平米的小户型上,我们根据开发商的风格和预算等要求,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规划居住者的生活。设计过程花费了诸多心血,但是这个项目对于我们团队而言很重要,它摒弃了以往追求华丽、精致的特点,将绿色设计理念和低碳环保健康生活融入其中,让我们重新审视了一遍对设计的理解。”

16/17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颁奖典礼现场

携手露美娜,打造前卫艺术装置范本

本届广州设计周,陈子俊除了领奖,还忙于为亲自设计的《桩阵》(Pile Array)展位指导搭建及宣讲。这个位于2号馆2D01、制作成本上百万的大型创意展馆,是陈子俊首次携手来自西班牙的高端石英石品牌“露美娜(LUMINA STONE)”,从童年挥之不去的超人梦想出发,采用“石破天惊”的艺术理念,创作出的极具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大型装置。

本次展馆设计,从选材、设计、论证到搭建,陈子俊都亲力亲为、高度参与。而事实上,该展位因其独具匠心的先锋设计感和罕见的展示方式,成为了本届设计周的热门展位之一,更引发了众多同行前来取经,成为设计师与品牌商合作搭展的最佳范本。对此,陈子俊淡然地回应:“奖杯也好,赞赏也罢,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拥有一个快乐的设计过程,并用设计创造出更多美好的空间。在未来,我希望能用更好的精品说话!”

关于陈子俊/Joe

著名室内设计师

丙丁戊己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尚策设计顾问公司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专业会员(HKIDA)

国际设计师联盟会员(IAD)

深圳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会员(SIID)

中华设计委导师

深圳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SAID)

陈子俊从事室内设计工作超过20年。求学时期就对艺术产生浓厚兴趣、曾参与雕塑及陶瓷艺术创作,长时间的艺术学习和钻研,助其于1995年获得法国Philippe Charriol Foundation 艺术奖,由此开启其“设计艺术”之路。2006年至2009年任职于梁志天设计有限公司,并于2010年创立尚策设计顾问公司。多年来带领设计团队完成香港和国内多个优秀项目,备受好评。

从业以来,陈子俊屡获殊荣,包括德国German Design Award,德国iF Design Awards,德国Iconic Awards, 意大利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英国SBID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日本JCD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新加坡Singapore Interior Design Award,台湾CID当代国际设计大赛、香港APIDA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香港A&D Trophy Awards 透视设计大奖、环球设计大奖、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成功设计大赛、金外滩以及加拿大GRANDS PRIX DU DESIGN设计大赛等几十个国际设计奖项。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