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厦奖”“万里行”同步启动 全装联打响全装修成品房品质保卫战


来源:凤凰家居

导语:1998-2017,中国全装修/精装修产业走过20年,迎来成品房的新时代。全装联秉承【标准链合·标杆融合】的发展理念,在整个产业走过20 年之际,为了见证中国全装修/精装修成品房前

导语:1998-2017,中国全装修/精装修产业走过20年,迎来成品房的新时代。全装联秉承【标准链合·标杆融合】的发展理念,在整个产业走过20 年之际,为了见证中国全装修/精装修成品房前行的力量,公益性表彰20 年来行业内具有影响力、推动力和代表性的个人,博采众长,携手走进新时代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以下简称:“全装联”)特设立“绿厦奖”,且该奖项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此,全装联将以“绿厦奖”为契机,发起一场在全国范围内的持续的“全装修品质万里行”的公益活动,首战走进第三方检测机构BMT,是迈出了品质保卫战长征的第一步。

2017年11月16日,“绿厦奖”启动仪式暨“全装修品质万里行”首站走进第三方品质检测机构——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简称:“BMT”)活动在BMT总部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宏伟先生,清华大学工业研究院研究助理、“精瑞奖”首席专家杨帆先生,第一人居CEO新动力总经理贾岩先生,当代置业造价咨询总经理梁艳杰女士,融科地产招采总经理万莉女士,和裕地产设计经理梁红军先生,兆泰地产精装招采经理蒋理杆先生,金龙腾常务副总周澄女士,京东集团招采总监杜军先生,万科思大客户总监朱波,传化涂料战略客户部华北区域大客户经理李振卫先生和此次活动“东道主”领导: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院长张增寿先生、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女士、BMT 副总经理王巍先生、全装联秘书长助理郭小惠女士等领导以及新华网、凤凰网、《中国质量报》、《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消费者报》、《环境与生活杂志》等国内主流媒体代表。

第三方机构:为居住品质护航

此次会议由全装联会员部徐荣斌主持。

在本次启动仪式中,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院长张增寿首先做了开场致辞。他表示:“习总书记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提高住宅品质和房屋舒适度,也反应了人们对美好生活诉求,节能减排,健康舒适等,绿色的房子,既是消费者也是全社会共同选择的追求,作为全装联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倡导全装修/精装修的理念,非常感谢与会地产、施工、建材企业代表与全装联积极跟进,也感谢媒体代表的关注。”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院长张增寿

作为第三方综合检测机构,BMT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建材相关的检验检测研究工作,在建材行业有良好的口碑和美誉度。张院长同时也表态:“作为BMT我们非常关注全装联品质万里行,愿在行业中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还向各位来宾表示了感谢和问候。

“品质万里行”:助力全装联成品房发展

接着,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对“绿厦奖”全装修品质万里行活动进行了说明。首先,陈秘书长阐述了开创性创立“绿厦奖”的意义与目的:“安得广厦千万间,绿色品质之路将解杜甫千年之问!绿厦奖由全装联发起,旨在对致力于全装修/精装修成品房产业朝着健康、绿色、舒适三个方向发展、推动全精装事业前进的人物进行公益表彰。

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对“全装修品质万里行”活动作说明

她还介绍了“绿厦奖”评选范围、奖项设置以及评选主要维度。“绿厦奖”将评选出一批多年来矢志不渝推动全装修/精装修事业的个人,包括行业资深专家、地产开发商、设计院、施工单位、装饰装修企业以及部品供应商等企业代表(引领者、耕耘者、创新者、推动者、守望者)。按照房地产全装修/精装修成品房产业链类别来划分,“绿厦奖”将评选出风云人物(协会及行业专家)、领袖人物(地产开发商)、功勋人物(产业链相关的:设计院、施工单位、装饰装修企业、检验检测机构、部品供应商等)三大类。

陈秘书长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倡导全装修/精装修的理念,行业发展到现在二十年,全装联致力于找到标杆企业,供大家学习,促进产业链共同发展。”最后,陈秘书长希望“绿厦奖”可以让老百姓真正的受益,希望可以团结起整个社会的力量,去保障房屋的质量。因此,全装联将以“绿厦奖”为契机,发起一场在全国范围内的持续的“全装修品质万里行”的公益活动,首战走进第三方检测机构BMT,是迈出了品质保卫战长征的第一步。

未来,全装联“全装修品质万里行”下一站将走进更多的百强地产开发商、标杆建材企业、优秀施工单位以及卓越的设计机构等房地产全产业链上的企业,通过这样的方式真正促进全装修/精装修成品房朝着绿色、健康、舒适的方向发展。

第三方检测,品质卫士:永远在路上

然后,BMT业务开发部经理黄卫做了分享,他向大家详细解释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帮助百姓住上高质量房子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BMT业务开发部经理黄卫现场分享

同时,他还分析了第三方检测机构与开发商合作模式的变化。近年来以万科为代表的品牌房企不满足于常规工程监理、工程监督的质控模式,发起“万科天网行动”,加强从材料采购到施工管理的全过程质量监管,通过管理提高住宅品质和企业经济效益,验证了“检测”是开发商提高工程质量的最好抓手。

但是检测类别多,跨度大,伴随从建设前期、施工过程、竣工验收整个过程,涉及到的产品、检测项目、产品标准、验收规范等均数以千计,涉及到专业多、专业性很强,开发商难以独立完成委托检测业务,需要专业检测机构予以技术支持。

在这场品质保卫战中,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已成为开发商手中的利器。以行业龙头万科为例,其主导的“万科天网行动”,通过与CTI华测检测、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佛山出入境检疫局)、中国检测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深度合作,在提高了工程质量和住宅品质的同时,也让企业获得了经济效益。

黄经理表示:“BMT就愿意做助力开发商提升房屋品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并与之深入合作,战略合作。不忘初心,守望品质,我们永远在路上。”

针对黄经理的分享,现场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就检测如何分级、全装修行业的历史、到现在有何标准等问题,与行业内专业人士进行了交流,这些深入的问题解答了记者朋友们对全装修的诸多困惑。

“绿厦奖”启动:迈出品质长征第一步

在一番激烈探讨后,此次启动仪式活动也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由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院长张增寿,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宏伟先生,清华大学工业研究院研究助理、“精瑞奖”首席专家杨帆先生,第一人居CEO新动力总经理贾岩先生,融科地产招采总经理万莉女士,和裕地产设计经理梁红军先生,金龙腾常务副总周橙女士,《中国质量报》主任编辑郑建玲九位嘉宾现场共同开启了绿厦奖”启动仪式。

嘉宾启动“绿厦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宏伟还代表了开发商做了发言。他表示:“作为开发商代表,首开非常高兴能参与此次由全装联主办的‘绿厦奖’启动仪式暨‘全装修品质万里行’首站走进第三方检测机构BMT的公益活动。在全装联打响成品房保卫战的第一枪中,注入开发商代表的力量。”

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因此,如何让老百姓“住”上更绿色、更舒适、更健康的好房子,成为房地产商以及所有同仁肩上的重任。

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宏伟代表开发商发言

王宏伟总经济师认为,房屋品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开发商必须为他们提供高品质的房屋,这不仅仅是房企的责任,也是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人士的共同责任,也包括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责任。因此大家要团结在一起,为提供高品质房屋共同努力。全装联此次活动就非常有意义,希望能持续进行下去。

最后,他还表态:“非常欢迎‘全装修品质万里行’走进首开,我们将在这场品质行万里长征中,携手全装修以及所有产业链同仁一同促进全装修成品房朝着绿色、舒适、健康的方向发!”

此次,全装联创造性地将“绿厦奖”公平评选活动的启动仪式与“全装修品质万里行”首场活动一起举办,就是希望通过二者的结合为成品房全装修新时代的品质提升创造契机和展示平台。二者虽然形式、内容不同,但却殊途同归。二者的同步启动,也标志着全装联成品房品质保卫战的全面打响。

此外,启动仪式结束后,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和BMT副总经理王巍同时接受了《中国质量报》、《中国建设报》、《环境与生活杂志》、凤凰网等媒体记者的专访。就全装修/精装修等相关话题以及BMT检测相关内容展开了详细深入的采访。

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和BMT副总经理王巍接受媒体专访

另外,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BMT实验室。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走进检验检测机构,通过实地考察、交流,深入了解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依据、检测设备、检测流程等,是一次难得可贵的学习机会。

关于全装联:

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以下简称“全装联”)是全联房地产商会的二级机构。全装联秉承【标准链合·标杆融合】的理念:凝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房子是用来住”品质回顾中,推动全装修/精装修成品房产业朝着绿色、舒适、健康发展。

关于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

BMT是中国第三方质量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的领先者。BMT质量检测涉及百余类上千种产品,业务覆盖全国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检验范围涉及建筑消防设施、防火材料、结构材料、装饰装修材料等,产品认证业务涉及各类建材产品、木材和木制品、纸质品、家具等,已成为对政府与行业协会有支撑力、对行业与市场有牵引力、对客户与公众有向心力的一流权威技术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