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研究院 | 浴室如何隐形扩容 解决脏乱差顽疾


来源:凤凰家居

最近似乎越来越多的家庭增添了新成员,于是之前还算宽裕的住处忽然间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了。最近似乎越来越多的家庭增添了新成员,于是之前还算宽裕的住处忽然间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了。

引子:最近似乎越来越多的家庭增添了新成员,于是之前还算宽裕的住处忽然间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了。院长邻居家最近就添了新丁,跟院长闲聊时就听他们诉苦说家里的卫浴间里婴儿浴盆、尿布、矮凳以及各种洗涤用品散落一地,本来温馨的两人世界几个月下来就变成了脏乱差的典型。 

本期我们就来研究一下浴室的收纳、摆设,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解决卫浴间脏乱差顽疾的方法。

本着这个想法,院长好事的院长到邻居家串门,发现他们家的情况其实也还好,就是因为空间小装修略陈旧,因此东西看起来比较多比较杂乱而已。

如果重新规划加强收纳整理的话,院长相信“好日子会翻来噶”!

卫浴间脏乱差的主因在哪?

仔细分析其实很多家庭都有类似的情况,买的所谓精装房其实卫浴间都是最简单的装修,只有马桶、洗手盆等最简单的必要的卫浴用具,并且都不具备收纳功能,所以导致生活用品经常无处可放。

但生活用品经常要在浴室间使用,因此也没办法收纳到别的地方,所以洗手台上经常会摆满各种洗涤用品和杂物。日积月累东西越来越多就成了脏乱差的黑点;而且物品摆放在地上打扫起来非常不方便,也很容易形成藏污纳垢的卫生死角。

治理卫浴间的诀窍在收纳

前面我们已经找到了卫浴间脏乱差的主因,而解决办法也很简单直接,那就是强化收纳!但其实收纳也是要讲科学讲方法的。

首先应进行整体分区规划

通常大部分人家里的卫生间物品都有干湿之分,像卷纸、毛巾这部分日常用品,如果成天处于潮湿的环境下,容易滋生细菌,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平时使用的沐浴露、洗衣液、水盆等虽不怕水,但缺乏整理收纳,每次使用完毕,随手放置,没过几天,这些物品四处散落,加之逛超市看到价格合理的,难免会提前备些“货”往家里带,这样浴室的收纳情况就更加不得不堪忧了,进入卫生间就好似身处杂物所,洗浴、穿衣、打理都难以舒展开,生怕会碰翻当中某一瓶,情况一发不可收拾......

因此,做好浴室的整体划分规划就意味着解决了许多浴室打理的后续烦恼,通过滑门或浴帘将卫浴间分成泾渭分明的干区和湿区能够帮助我们对物品进行更好更有条理的收纳。

其次应从立体垂直方向开拓闲置空间

我们看到很多装修案例,户主家里的东西并没有变少,但是却变得很整洁,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充分利用到了卫浴空间,因为在日常的装修中,收纳的空间一般都集中在地面和台面上,生活用品都挤在同一水平面,当然会觉得拥挤。反而墙面空间如果能好好利用起来,卫浴间大一倍并不是奢望!

对墙面的利用,浴室柜可以说是神器一样的存在,它可以节省空间,扩大卫浴间的整体空间感。而且浴室柜的主柜和镜柜都具有很强的收纳功能。不但可以收纳杂物,还可以对日常用的化妆品、洗漱用品进行归纳整理。

其实用性和空间利用率是其他收纳产品无法比拟的。除此之外,一些不起眼的五金挂件也可以对杂物进行高效收纳。

那么如何挑到合适的浴室柜呢?

首先需要关注的是浴室柜的整体设计及材质

类似上图浪鲸卫浴的产品简洁风就应搭配简洁色调及设计的产品

浴室柜作为卫浴间里的一个大件卫浴产品,设计风格一定要与卫浴间装修统一,才能让卫浴间显得美观时尚。

由于浴室柜长期处在卫浴间这种潮湿的环境中,所以在挑选浴室柜时,浴室柜的防潮性能也是挑选的一大重点。而浴室柜防潮的两大关键武器就是板材和油漆工艺。

如同上图浪鲸浴室柜的制造工艺来看,实木和多层实木是最佳选择。因为实木板材密度高、坚实耐用,并且经过了脱糖、脱脂、蒸煮烘干四项特殊工艺处理,板材含水率都达到国家标准,可以使木材更加防虫防腐,不易变形。而油漆工艺中底油和面漆的结合,能防止水及其他液体浸入木材,就象一层保护屏障,起关键的防水防潮作用。也能使木材表面不易发黄,保证木材的美观性。

由于现在房屋的卫浴间面积通常都不大,所以当你想要收纳更多的卫浴用品就要考虑空间利用率的问题。如何用较少的占地面积来收纳更多的卫浴用品呢?一款浴室柜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浴室柜的主柜是卫浴间收纳的主力,能容纳很多物品,上图就是浪鲸浴室柜的收纳案例,量贩型的洗衣液沐浴液等都能做到轻松摆放。

 

另外浴室柜的镜柜具有强大的收纳功能,因为镜面背后的空间经常被人忽略,而将镜子做成柜子,就是浴室“偷空间”的最佳姿势。除此之外,像浪鲸这款产品,其洗手盆两侧还配了置物平台,确实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再次需要考虑的是浴室柜的分类收纳能力

浴室柜的分类收纳能力直接影响到你在日常中的使用,收纳能力较强的浴室柜可以在日常

使用中令卫浴间的物品多而不乱,整齐有序。

不同的物品的归类摆放及可行性,譬如放量贩洁厕清洁剂的位置,是否能容纳较大的瓶身,放小脸盆或小凳子的区域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因为如果空间不够大,你很可能最后还是只能把它放地上。

 最后还需要理解自己的收纳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挑选

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收纳需求,在挑选浴室柜时也应该考虑卫浴间的大小,不合尺寸的浴室柜也会影响卫浴间其他物品的正常使用。

另外,家里添新丁有家里添新丁的收纳要求,家里有老人会有有老人的特殊需求,譬如婴儿可能有小椅子小凳子,洗娃的时候用;家里有老人的话,可能有时候有一些仪器设备需要存放,诸如此类的个性化需求就得考虑更适合的浴室柜配套方案了。

除了浴室柜浴室专用的五金挂件也是隐形的生活品质提升神器

除了浴室柜,浴室专用的五金挂件有时候也能在不经意间帮你合理收纳,提升生活品质!

浪鲸卫浴的这款双层毛巾搁架采用阶梯式干湿分离设计,不但能让毛巾浴巾用起来更卫生,还能作为储物平台放置不少杂物。

 

浴室内的三角置物架可以将生活用品收纳起来,让浴室井井有条。选购时应该选择类似浪鲸卫浴这种带滤水功能的,院长见过很多湿区的置物台,他们大多没有滤水设计,因此经常会出现物品泡在水里,几十块上百块的手工皂泡化了的情况就难免发生了。

 

想不到吧?卷纸架也有妙用,浪鲸这款卷纸架顶部做成了一个带凹槽的平台,能够放手机或一些小物品。想必不少人都有冲马桶的时候掉手机首饰的经历,这种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了这样一个搁架是不是就安全很多了呢?并且它还自带密封设计,放在洗手盆附近也不用担心卷纸被水打湿,相当的人性化。

 

套件中最不起眼的就是这个马桶刷架了,大家千万别小看了它,没有它马桶刷就只能放地上,想一下马桶刷用完后就这么放在地上的情况,那必定是一个顽固的卫生黑点。

空口无凭我们来看点案例图

 

上图中的案例,由于个护产品和化妆品很多,其中小件物品不收纳的话一定会非常杂乱,这款浪鲸浴室柜的镜柜就对他的各种个人日常护理品进行了良好的收纳。一个浴室柜就轻松搞定了所有问题。

 

这个空间案例则很好的利用了下方的储物柜,现在再多的日用品也不怕没地方放了。

这个案例中,储物柜强大的收纳能力不仅装下了量贩式的大容量洗涤剂,还能安置浴巾、卷纸等物品,其收纳能力真不容小觑!

不锈钢挂件套装同样能够找到类似案例,强大的毛巾架顶部平台可以放置浴巾,而下面仍然可以悬挂毛巾等物品,非常便利。而三角置物架看似很小,但却可以放置多瓶洗浴用品,毫不费力,足以证明它的承重能力。

全文小结:科学的分配浴室空间以及合理的重新装修改造能够极大的提升空间的利用效率,而浴室柜和不锈钢挂件是提升卫浴间空间利用率的最佳选择。我们在选购这两种产品的时候,除了要注重品质产品收纳能力外,也应该注重封闭环境下的空气环保问题,而知名品牌譬如浪鲸卫浴在这方面会做得更专业,在环保、设计、产品品质上能够给到用户更多关爱。希望本文能够对您的卫浴间收纳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