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一辆车而结识 实现换一种生活的梦想


来源:凤凰家居

为了实现体验官吴瑾兰的乐居心愿,长安马自达请来了“暖男设计师”王平仲精心挑选了位于杭州的民宿,并为她们安排了一场完美的旅程。在三天两夜的行程中,她们收获的不仅是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还有对生活更深刻的认知。

与闺蜜抛开喧嚣都市以及日常生活的琐碎,自驾欣赏沿途风光,寻一处独特之地,住一间构思精巧的小屋,打扮成最美的自己留下好看的照片,花整天的时间窃语女孩子之间的“小秘密”……

这或许是每个女孩的心愿吧,也是长安马自达“我是生活家”乐居站体验官吴瑾兰的愿望:“能有一次闺蜜旅行,一起驾车,一起赏景,找个安静优美的地方,把那些说不完的悄悄话说个够!”

为了实现体验官的乐居心愿,长安马自达请来了“暖男设计师”王平仲精心挑选了位于杭州的民宿,并为她们安排了一场完美的旅程。在三天两夜的行程中,她们收获的不仅是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还有对生活更深刻的认知。

比如爱,比如友谊,比如一切打动人心的细节。

“我直接请假和她来了” 

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的不仅是勇气,更是对旅伴的信任。

这两位最初因为昂克赛拉车友会而结识的年轻女孩,都是白色的昂克赛拉的“女司机”,巧合的是,连车尾号都是“L6”。第一次“网友见面”,闺蜜还带了一束鲜花专程去机场接吴瑾兰,她说,想到一个女孩子出差回来特别辛苦,想买一束花给她个惊喜。就是这么一个不经意间的小浪漫,一段友谊就因为这些奇妙的缘分而展开了。

相仿的年龄相似的性格,还有对昂克赛拉相似的品味——“这辆车第一眼见就会被车身线条所吸引,很优美,像女人线条。其次是这辆车的舒适度很高,长途驾驶也不会有不适,就像窝在沙发里。”而对于爱旅行自驾发现新奇景色的她们来说,省油也是打动她们的细节所在。

闺蜜说:“我一直相信人与人之间是有磁场的,尤其是女生的友谊,会因为一件事而走的很近,我们就是因为昂克赛拉而结缘,从此,车、家庭、生活,都是不分开的。”于是当吴瑾兰问及周五有没有空和她一起去杭州玩,闺蜜果断请了假,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能带来什么,她们不知道。但和她在一起,或许就有很多开心和安心吧!

“我一发朋友圈,也有很多朋友咨询。”

这趟浪漫旅途也始于长安马自达。当工作人员驾驶着第二代Mazda CX-5来接机时,两个女孩一上车就被吸引了,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各种研究,最终按捺不住抢过了驾驶权。“相比昂克赛拉,SUV的吸引力更大。而第二代Mazda CX-5除了颜值,性能也超贴心!一个是我在调头与转向时后视镜都会有显示,对于女司机来说,这些智能的设计让出行更加方便。”对于新设计,她们这么说。

“第二代Mazda CX-5,水晶魂动红的设计我特别喜欢”,成功试开到心头好的吴瑾兰开心地说道,“长安马自达在车色的设计上一直遥遥领先,我相信这个颜色会成为后续车型的指向标。”试驾路上,还不断有路人问她们,“这车是不是新款,好漂亮!”然后又说,“肯定是新款,都能开上路了!真羡慕!!”

这对好友可以说是相爱相杀的典范了。闺蜜在采访中吐槽吴瑾兰开车太猛,而吴瑾兰则反驳说:黑科技GVC,让车辆在过弯时很平顺,如果不狠狠在山路感受一下,就委屈了它的操控。

试驾完,两个仍旧激动不已的女孩回忆起这场拉风的旅途时说,甚至在加油站停下的时候,也有人问这车怎么卖。“我一发朋友圈,也有很多朋友咨询,看来水晶魂动红真的很招人喜欢!”

“最理想的生活就是:干净的圈子、规律而又偶尔放肆的生活,还有喜欢的人”

作为长安马自达“我是生活家”第一场活动的体验官,吴瑾兰之所以选择“乐居”这一站,最大的原因就是她虽然经常到杭州出差,却很少有机会放慢脚步,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而一直见面却总是匆匆的闺蜜从来没有来过这里,所以想带她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远行,享受两人的独处时光。

王平仲为她们精心挑选的,是灵隐寺附近的一处小猪短租民宿——未闻小筑。民宿所处之地,正如她们所期望的那样,在钢筋水泥中寻到了一份安宁闲适。设计风格简洁淳朴,贴近自然,却又在细节上透露着精致。

“这个民宿极具设计感,而且老板娘很漂亮,房间的陈设是我喜欢的极简主义。清晨起床,打开阳台,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打开门,是喧嚣的游客,关上门,就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小世界。”吴瑾兰的感慨里带着满满的幸福感。

这里的细节十分打动这对闺蜜,她们觉得桌上摆放的木质小雕像,好像自己。由美女店主亲自设计的耳坠也吸引了两个女孩的注意力,两个女孩儿互相搭配耳环、一起在床上刷手机看照片,不亦乐乎。

吴瑾兰说:“我觉得设计和生活有共通之处,只要用心了,幸福感就会慢慢提升。”所以她十分喜欢在细节设计非常到位的地方。就像喜欢长安马自达在细节上愈发精进,进到这个民宿的一刻,她们就觉得店主设计的这个耳环很漂亮,也特别。

“而生活也是一样,需要认真的去对待,就像车友会认识的朋友,我真心的与他们相处,他们也回馈给我满满的幸福感。”

民宿所在的灵隐寺小道风景独好。出游的路上,她们遇见的一对儿年逾六十的老夫妻告诉她们,平日里游客都走大道,小道这边的美丽风景少有人知,所以他们经常来这里散步摄影。

这才是生活该有的腔调,不分年龄,都认真地生活着。

而在杭州的这两天,她们也过上了理想的生活:早起一起去晨跑,晨跑结束后,吴瑾兰睡了个回笼觉,而闺蜜就在房间的阳台边晒太阳边自拍,也调皮地拍了些她睡觉的照片。白天则在西湖边的格调茶吧闲逛,边转边聊边听音乐欣赏美景。感受睁开眼后的第一缕阳光,享受早餐过后的惬意,纵情于山林间拍照嬉戏。而一直陪伴她们旅程的第二代Mazda CX-5优秀降噪的处理与Bose®音响的完美配合,让她们一路尽情享受音乐之旅……对于这趟旅程,她们都给了一百分的评价。

她们因为长安马自达而结识,因为长安马自达而体验了更多精彩,让她们不再有太多顾虑,可以属于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开着车,在路上寻找,并收获意外的那些惊喜。比如有一次去纺城,经过一个村庄,遍地都是荷花池与葡萄架,看喜欢的车和喜欢的风景在一起,遇见风光好的地方多停留一会,也忍不住做一次“采花大盗”,采两颗葡萄也欣喜万分。

也许这就是生活家的理想生活方式是干净的圈子、规律而又偶尔放肆的生活,还有喜欢的人。因为有了长安马自达,他们收获了这些幸福。认识了车友会不同职业的朋友,看到了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人,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美好。而自驾是生活的一部分,去哪不重要,和谁去更重要。 

而这些用心品味生活之美的幸福感,与长安马自达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充满热爱,注重细节,于是才会拥有生命力,用每一个美好的体验,让感官觉醒。趁着年轻,说走就走,遇见更美好的世界,看到更美好的人,也许这就是长安马自达举办这个活动所想要传达的。生活方式永远不止一种,我们梦想的一切,我们爱的人,距离我们其实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