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费升级趋势下 你的生活质量提升没有


来源:凤凰家居

什么是消费升级?消费升级不是我们最近才开始或者到某一个节点才开始的,是贯穿经济社会始终的。不难理解的是,当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达到一定水平之后,他们一定会追寻更多的东西,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会向

什么是消费升级?消费升级不是我们最近才开始或者到某一个节点才开始的,是贯穿经济社会始终的。不难理解的是,当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达到一定水平之后,他们一定会追寻更多的东西,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会向往更好的生活。现实环境下的国人,尤其是中产阶级,他们在满足自身物质基础的条件下,更为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恶劣环境下,中产阶级为健康买单,已成为消费升级的一个新趋势。

消费升级国人为一己健康买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消费结构不断演变,人们的消费需求出现三次升级。

第一次,是改革开放之初,人们对粮食的消费下降,转变为对轻工产品的消费上升。

第二次,是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末,人们从“老三件”(自行车、手表、收音机)的消费升级到“新三件”的(冰箱、彩电、洗衣机)消费。

第三次,国内消费逐渐进入中产阶级消费的新时代,多元化、高端性成为这个时代最为突出的特点。与过去消费结构相比,我国城乡居民的消费结构正在由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消费升级、由物质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升级、由传统消费向新型消费升级,并且这一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速度越来越快。

消费结构的升级,既反映了经济增长中的一般规律,更反映了我国人众消费在转型升级期间所体现出的新特征。这也意味着客户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品质化、个性化、多样化。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新的消费升级中,2亿多中产阶级更为重视自身品质的提升,即如他们更为关注的是基于国内环保堪忧的情况下,他们特别关注自身健康方面的消费领域。

环境恶化企业为万民需求立命

近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粗略估计,在全世界范围内,每年由于空气污染而造成的人口死亡数大约达到80万人,世界人口总健康寿命减少约4,600,000年。不仅如此,我国每年由于空气污染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也非常巨大。

一个更为悲催的事实是,传统监测空气的方法已经不能够准确的反映不同因素对空气污染所造成的影响。在此种情况下,就需要引入能够反映污染空间特性的新方法对相关空气污染因素进行分析。

随着人们对环境污染越来越深入地认知,用户的需求也越来越专业化,对家居的舒适化、安全化、健康化、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健康买单逐渐形成共识,消费升级也势成必然。

消费升级海克智动为您私人订制

事实上,面对用户的消费升级,海克智动的产品越来越倾向于私人订制。

公司推出的产品“空气通B7J”,集微信查看、在线控制、语音播报、相册、投屏、历史数据、天气预报、设备共享等十五大功能于一身,能够随时随地通过刷手机获取监测数据,让用户了解室内外的空气质量和天气情况。这样的功能更是同级产品中所独有的功能。

空气通B7J,还具备通过精准、有效、人性化的产品设计,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家居空气品质检测的功能。它检测装修新居360度无死角,可为您营造一个更健康、安全和智能的家居环境。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