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AD 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在深圳罗湖举行


来源:凤凰家居

11月4日, “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在深圳京基100瑞吉酒店盛大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荷兰、瑞典、挪威、丹麦、希腊、比利

11月4日, “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在深圳京基100瑞吉酒店盛大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荷兰、瑞典、挪威、丹麦、希腊、比利时、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澳门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设计师代表、深圳市政协、罗湖区政府有关领导、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建筑室内设计界名师名家,地产、装饰、设计、材料等各界企业家、CCTV《感悟中国》摄制组、广东各大主流媒体、直播平台记者等近500人出席盛会。

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现场

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发起人、Intldesigner樱桃网CEO梁贻攀先生致词

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及《深圳市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精神指导下,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任指导单位,大圣猴王设计生态平台、Intldesigner樱桃网联合发起,深圳鹏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国际青年设计师交流与合作活动。

“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以“设计驱动•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设计师汇聚深圳,通过多场次的国际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主题演讲、国际青年设计力量嘉年华、中国发展商与国际设计师项目对接会、发布《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深圳宣言》等活动,在深圳掀起了一轮以“世界、设计、青年”为核心话题的行业热潮!大会旨在帮助各国设计师了解深圳、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了解中国市场,并向中国同行传达各国青年设计师的梦想与创想,通过中外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设计的国际影响、推广深圳“设计之都”的国际声誉,并以设计为驱动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化发展进程。本届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得到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广东设计师联盟、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中邦集团、华侨城集团、中海地产集团、星河产业集团、满京华集团、京华地产、鹏润建设集团、东鹏陶瓷、(优爱宝)贝壳粉生态涂料等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深圳市政协、罗湖区政府、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有关领导莅临大会并热情致辞,CCTV《感悟中国》摄制组专程赴深,对大会进行了新闻报导。                                        

WAD: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作为一个国际性的青年设计师交流与合作平台,WAD的基本精神是:“活力•创新•传承•融合”,贴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WAD的根在中国、在深圳。深圳是全球闻名遐尔的时尚之都、设计之都,“深圳设计”在全球设计行业中是一块金字招牌,代表着全球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准。深圳市把“设计是产业核心竞争力”确立为发展理念,从政策、资金、制度等各个方面大力扶持深圳的设计行业,推动深圳设计广泛参与国际交流和国际竞争,《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不断增强对外文化辐射力,使深圳的国际化城市形象更加鲜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点推进与“一带一路”主要城市、世界文化名城之间的交流合作,举办和参与一批国家级、国际化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构建既有“中国味”又有“世界范”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提升深圳“设计之都”的国际影响力。《深圳市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提出:要打造国际知名文化展会品牌,提高文化开放水平,推动民间文化国际交流,形成多层次的对外文化交流格局,策划实施一系列高水平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加强与国际文化的横向联系,提升深圳的国际形象和美誉度。

WAD深刻领会和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的文化创新发展战略和文化发展规划,立足深圳,面向全球青年设计师,打造国际化的设计交流与合作平台,全力推动“深圳设计”走向全世界,展示设计的中国精神、宣扬设计的中国价值、彰显设计的中国力量,未来,WAD更将以设计为驱动力,全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化发展进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文化和设计交流品牌。

设计驱动•粤港澳大湾区——WAD 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年度论坛

十九大报告中着重强调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高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全面深化推进内地同港澳互利合作。纵观旧金山、纽约、东京等世界级大湾区的发展历史,湾区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荟萃多元文化,而多元文化形成文化驱动,反哺湾区的开放、繁荣和创新发展;在这之中,设计作为“文化生产力”的支柱产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HHD香港假日东方酒店设计公司董事长洪忠轩先生发表演讲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深圳也是首批被联合国授予“设计之都”的中国城市,是国际社会了解并进军中国设计的窗口。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在深圳的举办,为青年设计师提供了分享交流的场域,通过设计各相关方不同视角的对话,探讨中外设计的互补与合作,为湾区建设提供青年智慧,让设计实现更多社会价值,改变生活与城市、改变产业与未来。

香港城市大学助理教,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博士李欣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WAD 2017国际青年设计年度论坛上,香港城市大学助理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博士李欣发表了以《走向创意粤港澳大湾区之路》为主题的演讲,美国国会授予荣誉奖的华人空间艺术设计师、HHD假日东方国际设计机构负责人洪忠轩作《中国市场与设计赢商》的主题演讲。与此同时,华侨城、星河、满京华、京华等地产开发企业的代表也在现场发布了它们的近期开发计划。

30国峰会圆桌研讨

创想峰会圆桌研讨峰会由新加坡室内设计联盟主席王胜杰担任学术主持,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位青年设计师代表就超越设计的设计、国际设计与中国市场的相互作用、再造传统与地域文化等议题现场展开探讨与交流。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和多元的人类文明发展,为设计提供了扩展价值的机会;而设计也面临着需要重新定义的挑战,在这个时代,设计师们必须担当新的角色,并为未来可持续发展与高素质生活做出贡献。设计师对传统生活方式、地域审美,独特的地形与体悟,参验当代的眼界与常识,重新灌注时代活力和当代精神,爆发出巨大的文化力量,为尚在过程中的全球化,提供多样化的个性价值。峰会还探讨了国际设计与中国市场的力与反作用力,设计与甲方的良性反馈机制。

深圳宣言:向世界传达各国青年设计师的梦想与创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这反映出党中央对当代中国青年的重视和嘱托。WAD分别代表Well、Aggressive、Diversity,WAD的宗旨是向世界传达青年设计师的梦想与创见,为环境发展提供青年智慧,为实现“设计驱动经济”提供更多可能。在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上,青年设计师们也以《深圳宣言》的形式,向世界传达了他们的思考与承诺。

由中国设计师洪忠轩、外籍设计师代表German Geciar(西班牙)领读,三十位青年设计师同台签署,全场400余位设计师、业界同仁共同见证,《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深圳宣言》在当晚响亮发声。“作为青年设计师,我们认为,设计是新的思考方法和价值创造方式,应具备多元知识结构,以使设计达致更远;我们承诺,基于对人体运行系统和需求的研究,让科技和艺术,经由设计之手,服务功能、审美和情感;我们承诺,致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注重可持续性和再生,挖掘文化和美学资源、创造设计价值;创意永不止息,设计创造生活,青年设计师应洞察当下、影响未来!”

重磅揭晓:“WAD 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年度人物”榜单

他们身上所传达出来的精神与WAD倡导的价值观不谋而合!

他们永无倦意去创新探索,代表着多元文化和价值观,担当起行业的未来和明天!

当天,业界瞩目以久的“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年度人物”榜单也重磅揭晓:耶格卡恩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Johannes Jeager(德国)、康年国际酒店集团设计总监Micoli Angela(意大利)、Chinc's workshop创意总监梁观贤(加拿大)、维度建筑设计合伙人、执行董事Matthieu Augereau(法国)、郑中室内设计事务所CCD副总裁、设计总监庄瑞安(深圳/香港)、深圳市创域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殷艳明(中国)、奥迅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罗海峰(中国)等30位来自全球的青年设计师代表获此殊荣。

WAD相信,设计的未来在于青年所能拓展的边界、宽度与深度;面向未来,WAD是一套青年设计发展体系,包括青年设计中心、产学研基地、创投基金、支持平台、公益活动、国际青年设计大赛等等,致力创造对青年设计师更为公平友好的发展环境。WAD将鼓励和支持青年设计师,以设计造福民生、改良城市、传承文化、激励未来!

粤港澳设计版权保护工作站启动

粤港澳设计版权保护工作站启动仪式也在当晚活动上举行,向设计界宣告设计版权保护的重要性。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规划的推进,为以广州和深圳为中心的9市2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同源发展、相互促进提供新的城市空间和发展理念,创意设计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设计版权的保护也面临着新的历史挑战,成立粤港澳设计版权保护工作站,是加强设计版权保护的必然选择。

今年7月,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深圳市罗湖区设立的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正式运行,把版权登记、维权、交易、宣传推广和研究咨询五大服务平台功能直接辐射、拓展到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为粤港澳设计版权保护工作站成立和有效运作提供了信息、技术、法律服务支持。粤港澳设计版权保护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深圳在大湾区设计领域领头羊和区域引擎作用,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创意创新共同体,做大做强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当晚同时还举行了大圣猴王&INTL DESIGNER樱桃网全球联合启动仪式。大圣猴王设计生态平台旨在打造全球设计生态平台,为装饰设计行业提供一站式资源对接、集中采购、品牌价值提升、IT技术解决、行业大数据、培训、供应链金融等产业服务解决方案。INTLDESINGER樱桃网,则为在中国创业、从业的国际设计师搭建起了一个互动、交流、交易的平台。

CCTV《感悟中国》摄制组专程赴深,对大会进行新闻报导

“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以其专业性和国际化引起了业界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大会举办之际,恰逢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全国正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WAD的宗旨、价值观和打造国际青年设计师交流与合作平台的定位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精神完全符合,CCTV《感悟中国》摄制组因此专程赶赴深圳,对大会进行了新闻报导。广东各大主流媒体、直播平台也派出记者深入大会,进行全程跟踪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