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D瓷砖孙世权:大规格仿古砖成行业趋势 品牌切忌盲目跟风


来源:凤凰家居

10月18日,为期四天的第30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上千家建材品牌商家、数万个观展商共聚一堂,共襄盛会。其中,QD瓷砖以“再美不过中国风”为主题,携四大现代仿古砖新品及2400x1200x8mmQD瓷砖大板华丽亮相华夏陶瓷城,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潮。

10月18日,为期四天的第30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上千家建材品牌商家、数万个观展商共聚一堂,共襄盛会。其中,QD瓷砖以“再美不过中国风”为主题,携四大现代仿古砖新品及2400x1200x8mmQD瓷砖大板华丽亮相华夏陶瓷城,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潮。

陶博会开幕当天,凤凰家居采访了QD瓷砖总经理孙世权先生,畅谈QD瓷砖的品牌战略和陶瓷行业发展趋向。

QD瓷砖总经理孙世权接受凤凰家居采访

再美不过中国风,QD主打大规格仿古砖

【凤凰家居】:孙总您好,QD今年的展馆跟去年相比,变化差别在哪里?

【QD孙世权】:最大的差别有两点,第一从风格上来看,今年的整体风格现代感更强,糅合了东方文化底蕴和现代建筑设计风尚。第二从产品上来讲,不同于去年的亮面和大理石,今年的产品以大规格的仿古砖为主。

【凤凰家居】:当下现代风的瓷砖十分流行,但是QD瓷砖主打的又是中国风,你们是如何将两者完美结合创造一个新的风格呢?

【QD孙世权】:现代风格只是一个大的概念,在这个大概念中又会细分出很多其他的风格,而我们所说的中国风也不仅仅是传统的中国风,这其中也是有现代的元素在的,无论是从空间、色彩还是产品都是偏现代风格的,两者的结合没有任何的冲突。

QD瓷砖参展的大板

【凤凰家居】:QD本次参展想展示什么样的产品趋向和风格理念?

【QD孙世权】:从今年的年初开始,我就一直在规划一个QD产品的方向。首先中国风是要用仿古砖这个大的品类来支撑,而且去年在意大利的时候就发现无论是哪种风格的瓷砖都在往大规格的方向发展。所以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就决定QD的仿古砖一定要往大规格的方向来走,然后就有了现在的-大规格仿古砖,在色彩上则选择现代感较强的黑白灰色调。现在我们基本就定了两个方向:一个是“四大系列”的四个表面效果的仿古砖,分别是“柔光面、自然面、凹凸模具面和亚光面”的900*900的仿古砖。另一个就是1.2*2.4*8mm的陶瓷大板,这个主要就是亚光面的,在我们的展厅里也有展出。

据我了解,目前行业里没有第二个企业像QD一样,可以以中国风的风格做支撑做出这样的的瓷砖。

【凤凰家居】:当经销商看到众多的新产品,他们是怎么反馈的?

【QD孙世权】:和厂家相比经销商转变的节奏肯定是慢很多的,这几年QD也一直在产品的风格和渠道上摸索和转变。以前有很多地方没有办法一下子统一,而这一次向前跨了一大步,把品牌几个纬度的链条结合起来,产品上也迅速升级,很多经销商还没有反应过来,很兴奋的同时也很有压力。

QD瓷砖主打大规格中国风仿古砖

定位与产品是核心竞争力,品牌切忌盲目跟风

【凤凰家居】:您认为,在变幻莫测的潮流中,品牌如何才能始终保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QD孙世权】:我觉得有两点,第一点就是品牌的定位,它定位做什么很重要,一个品牌定位不准,东摇西摆就是在浪费时间,最后可能找不到一个支撑点,它就被淘汰了。第二个就是产品,产品是品牌的第一生产要素,没有能够吸引经销商、消费者的核心产品,再好的营销、广告、传播,都是昙花一现。

【凤凰家居】:对于QD的品牌定位,您是如何规划的?

【QD孙世权】:当下品牌的定位已经出现分化,现在大声出来的一批现代仿古砖也好或者现代风也好,只能说它在差异化、个性化中发展。而这股风能不能在未来形成主流现在还不好说。如果你定位到个性化、差异化的品类中去那么你就要找到自己的点,比如说QD的点就是中国风,那么我还是用中国风或者新中式的风格定位品牌,也就是说未来我们还会在中国风的道路上继续深挖,用这个品牌去演绎中国文化。第二我还是会用所谓的现代仿古砖,去支撑这个中国风。因为我觉得,现代仿古砖它可以支撑很多风格,北欧风、工业风都可以用现代仿古砖去表达,然后再用大规格的仿古砖,去支撑这个中国风。它未来能不能在这个领域做成大品牌,值得期待。

再美不过中国风-瓷砖国风馆

【凤凰家居】:80、90后是目前家居行业的消费主力军,那么QD的产品又是如何俘获年轻消费群体的心?

【QD孙世权】:年轻化分为几个方面:第一点是对色彩,年轻人对色彩的敏感度很高,更加喜欢用原始色彩去搭配出更丰富或者和原来不一样的新色彩。第二点就是年轻人对风格的要求可能要更加现代一些,所以我们要从空间、色彩、搭配多方面去体现产品然后再整合起来体现它的现代感。

【凤凰家居】:您认为当下陶瓷行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趋向?

【QD孙世权】:现在市场变化的节奏非常快,很多品牌在调整,自去年开始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在这样的形势下,品牌必须寻找转机,正好现代仿古砖的概念兴起,整个行业就迎着这个风在转。但是我觉得很多企业在盲目跟风,就像当初大理石瓷砖一样,某个品牌成功了之后,一夜之间行业里就出现了四五十个以自己品牌来命名的大理石瓷砖。我认为这是很不理性的,把自己的品牌,原来的样貌都改变了。现在现代风来了之后,瞬间又冒出了一百多个现代仿古砖的品牌,这依然是不理性的选择。一个行业或者品类,不能这么去扩大它,太跳跃了会损害品牌。

【凤凰家居】:2018年QD有什么新的战略和新目标?

【QD孙世权】:QD三年前就在转型,两年之前我提出中国风,那么从去年开始,我就用这种仿古砖来支撑它,这其实是遵循着一定的轨迹发展的。明年我们的重点还是会在“中国风”这三个字上,在“再美不过中国风上”这个口号上做文章,发力渠道、终端店面和新市场拓展,让真正喜欢这个品类的志同道合者加入进来。经过这几年的转型发展,加之集团资源的支撑,QD明年一定会迎来加速发展的势头。

【凤凰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