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改造家 | 极致防水大改造,渗水房变身180°湖景浪漫之家


来源:凤凰家居

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娘,在装修问题上接连遭遇打击。潮湿、图纸缺失等问题让众多装修公司不敢接手这个180°湖景房。《梦想改造家》打破湖景房窘境,开启极致防水大改造!

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娘,面对新买的湖景房喜出望外,然而在装修问题上却接连遭遇重磅打击。潮湿、图纸缺失等问题让众多装修公司不敢接手。本期《梦想改造家》打破湖景房窘境,开启极致防水大改造!

本期故事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杨逊湖旁某小区

委托人:准新娘菲菲

改造需求:准新娘菲菲买了一套拥有180°圆弧客厅的湖景房,但面对房子的潮湿渗水问题,连续十家装修公司都表示无能为力。喜欢浪漫的菲菲想要在解决漏水问题的基上,保留180°湖景客厅完整,增大收纳、工作和活动空间。

情感诉求:本以为自己的湖景房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但是这间“得了大便宜”的房子却频频让菲菲遭受打击。这位可爱而感性的姑娘仍然怀揣希望,想要一间面朝湖景适合新婚夫妇居住的浪漫满屋。

本期设计师

陈彬: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后象设计师事务所(ADF)创始合伙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llD)理事、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ADCC)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CBDA)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主任委员。

改造前

关键词:潮湿,渗水,沉降,砖混结构

家住武汉的委托人菲菲相中了距离武汉市中心35公里处,亚洲最大城内湖杨逊湖旁的某小区180度湖景房屋。

客厅

厨房

在面对装修问题时,菲菲一家才发现,由于长时间的无人居住状态,这间面朝湖景房屋的潮湿问题一直没有被发现与理睬,十几年的潮气侵蚀早已让这间房变成了“浸泡在水中”的状态。

卫生间

卧室

由于受潮严重,整个屋子变得阴晴不定,在雨季更是能变成屋外大雨屋内小雨的状况。无论是卫生间还是卧室,都时刻散发着一种潮气。

客厅湖景

除了严重的潮湿问题外,之前的装修公司还因为种种的难题而放弃,例如:没有图纸,不能乱改结构;每一间房间层高不一,有沉降状况;房屋是砖混结构等等。

改造后

面对渗水问题,设计师团队对整个屋面进行一个彻底的改造,清除坏死的部分后再从基层楼板开始,地坪的重做、排水口的重新排放、整一楼面的防水层覆盖。装修团队又在通用防水层之上刷了两层专门用于屋面防水的涂料,而窗框外檐的缝隙也都用防水胶带一一封死后再刷上涂料,这样严密的防护牢靠地包围在这一间房子外面,给了这间湖景房最好的保护层。

一进门,自动感应装置就让灯光自动亮起。一体化的墙柜打造出一个精致的小玄关,也将原来冗长的通道,分割成两个区域,不再显得又暗又长。

敞亮的客厅将原来房子的优点扩大到极致。180度的湖景借由无遮挡的三扇巨大弧形玻璃窗得到充分展示。

实木地板的质感洒上阳光,视觉效果更震撼。天花预留了音响的位置,满足男主人的音乐爱好。

窗框边的镜面设计,巧妙地将湖景连接起来,让人满眼风景。观湖餐厅成为圆弧客厅的核心。向内连接厨房,向外湖景环绕,在这里用餐,真的是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客厅改造前后对比

厨房改造前后对比

主卧的门也朝向湖景面,灰色的艺术漆与墙柜相呼应。菲菲要的穿衣镜隐藏在了柜子里。阳台取消了栏杆改成落地窗,让菲菲将来可以一起床就看到满眼的湖景。

主卧改造前后对比

次卧虽小,却暗藏玄机。一面墙的软包内含隔音棉,另一柜子柜面采用布艺,两者都是为了音响效果更佳。地台和橱柜储物功能强大,在这里听音乐既私密,又舒适。

卫生间扩大了面积,终于实现了干湿分离,并且安装了智能马桶提高生活品质。半透的墙面在外面看是柜子,实际却解决了卫生间的采光问题。

天台整体铺设防腐木,高低的落差更显层次。高处作为观景台,湖景一览无余;低处相对私密,是公共的洗衣晾晒区,能够保证隐私。抬高的通风管道,也成为了遮阳棚的支柱,这里可以供人休息、交流,是提供给全楼的公共平台。

梳妆台

收纳

视听空间

楼顶小屋

原本一塌糊涂的房子,在设计师陈彬的大力改造之下,变成了真正“一踏湖图”的180度绝版湖景房。将实用和美貌相结合,真正做到了美而有用,给委托人一家带来了极大的温暖。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