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节,安信奉上了一桌方言“佛跳墙”


来源:凤凰家居

(10月2日,上海讯)为期40天,覆盖全国30多个省区市,囊括8大方言区域的“安信地板第3季经典趣读挑战赛”近日用一场落地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来自不同省份的5位“人气

(10月2日,上海讯)为期40天,覆盖全国30多个省区市,囊括8大方言区域的“安信地板第3季经典趣读挑战赛”近日用一场落地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来自不同省份的5位“人气王”从三百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齐聚上海再次展开PK,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开场街舞表演:《中国话》

神秘Top5齐聚现场 “四海八荒”尬方言

10月2号当天, 活动由一场Rock感十足的街舞《中国话》帅气开场。炫酷的小小伙子们随着音乐节拍做出各种动作,小小肢体用各种高难度动作引来了现场阵阵惊叹。

轻松片刻后,现场版终极PK赛拉开帷幕,来自江苏、上海、广西等地选手轮番登上舞台,分享方言趣事的同时用家乡话朗读林清玄的《桃花心木》全文。人气选手周婷表示,自己之所以愿意参加这次方言趣读大赛,是因为微信里的那些乡音,如此接地气,给离家在外的人带来许多暖意。正如方言保护大使汪涵所言“普通话让你走的更远,方言让你记住你的根在哪里”。另一位人气选手“D调维尼”则表示,当城市建设越来越雷同,街道两旁的风景越来越相似,能提醒你来到异地的最直接元素,或许仅有方言。这些直触人心的理由,使得安信地板的乡音趣读大赛上线便一呼百应,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踊跃支持。

人气选手现场诵读《桃花心木》

至于为什么选择林清玄《桃花心木》作为朗读,这似乎包含着安信地板的初心:一个专注于木材23年的企业,也同样希望大家像树一样汲取阳光水露,付出努力,经历考验,成材,成栋梁,成为我们脚下踏实的支撑与依靠,成为家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板。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木,它以各种形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树是木之源,而方言是标准话之源。安信也许是想表达:守护方言,就像用心对待每一块木头。

趣读大赛穿插地板精品时尚秀 奉上视觉大餐

经过激烈角逐,上海“爷叔”沈仲千以全场评委最高分数力压群雄取得第一名,赢取迪士尼2天1夜双人游大奖,选手黄小容、孙丹荣获二等奖(奖金1000元),周婷选手位列三等奖(奖金500元)。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突出地域元素 体现家的“文化基因”

由于进入金九银十的装修旺季,考虑到许多网友正面临诸多家装困惑与难题,落地活动特意邀请上海知名室内设计师顾基明老师莅临现场,为大家带来了《地域文化民俗元素在家装设计中的运用》的主题演讲。

 

上海意先室内装潢设计工作室艺创总监顾基明

顾基明老师在演讲中提到,大多城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文脉基本保存完好,有许多闪光点已得到弘扬光大,然而系统地运用到家装设计中却仍占少数,想要令这一理念发扬光大,仍需要协会、企业等行业从业者进一步挖掘、研究、整理。

安信地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孟俊

对此,安信地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孟俊表示赞同,因为“语言是思想的外衣”,在岁月与文明的浸泡下,方言承载着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所以长期以来安信地板遵从设计师们的有益理念,全力研发符合消费者身心需求的产品。因此,虽然在外界看来,乡音趣读大赛这样的活动并不能给一个企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利益,但在明年、后年,安信地板依然会持续为这一公益活动买单。(文/黄小熊)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