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度探究:社区商业——互联网经济浪潮的逆行之路


来源:凤凰家居

在当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谈论实体商业似乎不那么讨喜,然而我们却惊讶地发现:在浩瀚的互联网商业大军独领风骚之时,社区已成为各路商业探索者的蹊径,实体经济老兵、新兴经济弄潮者皆整装进发、来势汹汹。

在当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谈论实体商业似乎不那么讨喜,然而我们却惊讶地发现:在浩瀚的互联网商业大军独领风骚之时,社区已成为各路商业探索者的蹊径,实体经济老兵、新兴经济弄潮者皆整装进发、来势汹汹。占领社区,就相当于占领渠道,与社区顾客进行良好互动,容易培育品牌忠诚度,同时发展出外延式营销。

一、为什么要抢占社区?

首先,城市化进程加速,致使社区的“用户量”激增。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2016年末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城镇化率)为57.35%,人口总数近8亿人,随着我国人口城镇化的推进,2017年我国城镇人口比重将继续保持增长。即使这样,我国的城市化水平仍不高,发达国家城市化率高于95%,中等发达国家城市化率也已经达到85%,中国的城市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城市化进程中,社会生态系统、人类的生产模式和生活方式随之发生变化。不断涌入的人流,造成城中心资源紧张,人群逐渐向新兴社区聚集。与此同时,原有的商业中心难以承载不断增加的人流,逐渐向新兴社区商业中心分流。

其次,社区商业属地性的特点,保证了刚性消费需求的稳定增长。

社区商业以住宅小区为载体,是以满足并促进居民综合消费需求为目标的属地型商业。它能满足附近住户娱乐、商务、购物、餐饮等多方面的生活需求,不但能保证街区商业的消费人群基数,也让业主的生活更加便捷,让城市和社区变得更加生态、宜居,是商业领域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优势。

社区,凭借着它用户量增长迅速、数据精准,并且是刚需市场的明显优势,迅速成为各路企业商家抢夺用户的入口。

再次,服务体验成为各大企业商家制胜法宝。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普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老龄化社会的逐渐来临,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商业成为各企业商家争夺的战场,金融、零售、物流、房产等企业蜂拥而至。然而,不论何种业态都追求着让服务成为终极产品的相同目标,遵从着一致的服务理念:便民、利民、惠民。

不久前,星巴克中国在广州番禺开设了第一家社区体验店;一向立足社区的链家借全运会之势面向天津社区居民举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我要上全运”社区跑活动;阿里继开设盒马鲜生新零售、无人便利店后,又于上月宣布已在杭州某社区附近正式开设运营全国首家天猫小店……除了这些常见的业态,还有一种商业服务也以全面覆盖之势迅速进驻社区商业市场,填补了社区商业配套的普遍空白,将为广大新兴业主解决一系列复杂棘手的置家问题。而将这种服务引入社区商业的就是近年来突出重围,斩获众多口碑赞誉的高度国际设计集团。

二、家装企业进驻社区,或将填补社区商业业态空白

作为国内家装行业的一股清流,高度国际一直以来都坚持将客户体验放在首位。近来,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心的家装服务,高度国际将逐步走进社区,走近广大业主身边。最近一段时间,高度国际加速了线下门店开设进程,目前已覆盖北京、天津、成都、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青岛、苏州、唐山、滨海、汉口十三座城市,开设上百家社区服务店,全国门店总数已达到300多家,未来还会以每年100家的速度增长,争取为更多追求生活品质的国人做好家居设计一体化服务。

布局全国十三城商业版图初步形成

在此之前,高度国际设计集团就已布局全国十三城,全国版图初步形成。不论走到哪里,高度国际都会将最优质的整体家装解决方案带到哪里。

大部分消费者在实际的置家体验过程中往往很痛苦,比如要和设计师、装修公司、施工工人频繁沟通磨合,还要奔走于各大家居卖场,购买建材、家居、家电等数种类繁多的家居用品,至少要耗费两三个月时间与精力。为解决消费者的置家痛点,家居行业的商业模式也随家装需求的升级而悄然改变,一站式全屋整装正逐渐成为主流趋势。高度国际自成立之初就以领先于行业的研发、设计、施工、主材、配饰及售后服务定位自身价值,打造一体化全系家装服务,并成为国内首家推行远程工地实时监控系统的家装企业。

服务店入驻社区高端品质便捷到家

服务门店的铺设,是高度国际经营模式的一次重要转型。据了解,仅仅一个多月,高度国际就已迅速入驻北京十多家高端社区。高度国际此举将产品与服务切实搬到了广大业主眼前,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渗透品牌形象,打造企业文化传播的窗口,更重要的这将给业主带来更加直观、便捷、放心的一站式家装服务。

高度国际社区服务店能提供包括设计、施工、主材、软装在内的完整家装方案。与以往引导客户前往公司所在地的被动获客模式相比,社区服务店更加灵活主动,有家装需求的业主不必再千里迢迢奔波于家装公司、建材家居市场,更不必担心一些不负责任的家装公司随时可能卷钱走人。社区服务店让广大业主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质、既省力又安心的全案家装服务。广大新老业主可以就近前往咨询。更多高度国际社区服务店正在筹建中,我们将持续关注跟进,敬请期待。

高度国际社区服务店

三、差异化竞争优势占位社区家装服务市场

优势一千名设计精英+全案原创设计

高度国际是一家把原创设计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家装企业。除了上千名资深专业设计精英,还吸引了许多外籍一流设计师助力加盟,并每年向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和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输送设计人才进行深造,不遗余力地深层提升设计团队的设计水平,只为将最前沿的优秀原创设计带给客户,杜绝千篇一律,定制专属风格。

优势二工艺细节+直观展示

引进德国先进主材,集德意志传统工艺大成,独辟“德系十美工艺系统”。联合国内外一线家装品牌,品类丰富且保证每一件产品的品质经得起时间检验。不仅如此,社区服务店还向客户全面展示实际家装工艺细节,让精湛工艺不仅看得见,还能摸得着。

优势三专业施工团队+严苛工序检验

为每个项目配备经验丰富、技艺精湛专属施工团队,并实行严格工序检验制度,保障工程质量。透明施工,国内首推24小时远程实时监控系统,不论何时何地都能实时监控施工现场状况。

优势四极速售后+3小时急修到位+8小时维修到位

无微不至,提供从满意到满溢的贴心服务。严格控制服务流程,实行副总经理高效处理机制,1小时快速反应,3小时急修到位,8小时维修到位,并定期回访完工项目,形成了从设计、施工、验收、完工、定期回访的完整项目服务体系,在您最需要的时刻第一时间处理一切家装问题。

北京尊享热线:400-0650-996 天津尊享热线:400-0059-339

成都尊享热线:400-028-0697 武汉尊享热线:400-865-9686

杭州尊享热线:400-0988-860 南京尊享热线:400-9692-600

西安尊享热线:400-8727-955 重庆尊享热线:400-1028-988

青岛尊享热线:400-8767-818 苏州尊享热线:400-6298-968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