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 UNDER 40 | 以设计为名,向世界发声


来源:凤凰家居

「如果生命有轮回我希望每一个纪元里都有永恒的设计」9月22日40 UNDER 40 中国(上海) 设计杰出青年在上海重磅启动全国各地设计师齐聚一堂光临盛宴与设计纪元一起以设计为名,向世界发声本次活动由

「如果生命有轮回

我希望每一个纪元里都有永恒的设计」

9月22日

40 UNDER 40 中国(上海) 设计杰出青年

在上海重磅启动

全国各地设计师齐聚一堂光临盛宴

与设计纪元一起

以设计为名,向世界发声

本次活动由icolor高端设计服务平台(iColor.com.cn)与广州设计周联合发起,由设计纪元主办,家饰佳承办,火星时代、圣诺软装教育大力支持。iColor首席运营官周颖女士、家饰佳运营总经理王琪女士、上海穆哈地设计咨询(MRT design)创办人颜呈勋先生、RIGI睿集设计创始人,原创潮牌L-HOUSE主理人刘恺先生、壹舍设计创始人方磊先生、《梦想改造家》知名设计师李楠女士、设计纪元创始人董嘉菲先生、以及来自全国的20余家主流媒体和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活动现场观点激撞,热情非凡。

活动现场

重要嘉宾致辞

iColor周颖女士希望大家与其把iColor高端设计服务平台看作是一个媒体,更希望看作是一个设计师舞台。

iColor作为优秀设计师圈内交流的快捷平台,开办了设计学院,未来之星等活动。为了保证iColor的设计师得到应有的尊重,iColor对顾客也有极高的要求,会挑选高素质的用户以足够尊重设计师的努力,可以说是设计师们与用户的桥梁。

设计纪元创始人董嘉菲先生与家饰佳高层之后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在场设计师们的欢迎,董嘉菲先生也同时着重介绍了设计纪元,以设计为名,向世界发声!

启动礼正式启动

众位嘉宾发表完精彩的致辞,一一走上舞台,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携手共同启动40UNDER40上海榜单。为上海40UNDER40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舞台上嘉宾眼神里透露出激动喜悦的光芒,他们为上海年轻设计师们打开了新的纪元。

设计师精彩分享

可能是心中住着一个对未来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索欲的小男孩,颜呈勋总能给这个世界带来惊喜,像个哆啦A梦一样,口袋里有数不尽的才华和技能。他认为设计必须有趣,有趣才有吸引力

设计不仅仅只有美,设计必须拥有策略,跨界,从多角度地去思考,而这个过程即是设计所必需的。设计也需要过程,这个过程也许琐碎,复杂,灵感可能只占了其中的10%,重要的是拥有灵感之后的,你怎么做。 

RIGI设计创始人刘恺和他的团队做出的每一个设计都能承受足够的拷问。在现场,刘恺为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设计产生撼动普遍生活的力量。刘恺老师借用《双城记》中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如今互联网发达,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事物的取代关系已经不是单纯的功能取代了,行为以及行为产生的关系成为生活中的根据,设计本身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使用者的需求,而是要有设计本身存在的意义。为此RIGI为生活而设计,而去洞见——Better life,Better design。 

论坛的“唇枪舌战”

在当今的时代,单一的室内专业技能已经无法满足设计发展,室内设计师更需要从产品设计、建筑设计、包装设计等方面不断汲取设计灵感,将不同的设计邻域进行结合。颜呈勋、方磊、刘恺、李楠四位嘉宾就室内设计与产品设计、建筑设计等其他设计邻域的共同性与差异性进行论述,并探寻室内设计师如何从其他设计邻域获得灵感并将设计融合。

在谈到什么设计是泛设计而不是烂设计,刘恺笑道:现在烂设计可能还没到那个地步,而‘滥’倒比较确切。”在聊到女性设计师不太能突出重围,这是不是歧视女性时,在场唯一一个女设计师李楠幽默地说到:”这就是歧视女性啊。其实我最讨厌这样的问题。因为每次论坛问题男性设计师都是诗与远方问到我这,都是作为女性设计师。男性设计师有他的优点比如他们很专注,他们不会长大,那我们女性设计师有自己的优点与力量,比如更加体贴更加温柔。”

在聊到青年设计师否应该做跨界设计师,还是应该专注自己的领域时,方磊老师认为在某个领域获得一定成就的时候,设计师也许会去拓宽别的领域。年轻设计师应该要做好准备再去跨,否则容易扯着蛋,跨这个动作的度也是我们所要考虑的。李楠团队将泛设计称作大设计。在她看来如果心意已动,那就大胆地跨出去。而且女性设计师不会扯着蛋,所以完全不用怕,想跨就跨。

刘恺对此表示所有的加法都是为了以后做减法,加法对设计师来说都是一种加持。所以跨界完全不介意,大家都是设计师,有什么跨不跨的呢?颜呈勋认为如果你眼前有事情,那就先把那件事情做好。“因为很多事情也许在你做的过程中,做着做着不自觉地被迫跨界了。”

启动礼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却阻挡不住青年设计精英们相互交流的热情,以及对设计理想的规划。设计圈充满了动荡和飘摇,但是也有英雄和传说。设计纪元愿和广州设计周携手,为青年设计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将以饱满的诚意为中国设计中坚力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推动。

如何成为“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

「申报截止时间」

9月30日

「省级榜单发布时间」

10月1-15日

「全国榜单发布时间」

10月20日

「年度收官时间」

11月27-29日

颁奖典礼+省际论坛+思想会+主题展览

即将在预计18万人次的广州设计周上亮相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