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挪亚家陈志军:用产品塑造品牌 鲜明的风格至关重要


来源:凤凰家居

生态竞争中只留下最优秀的物种,商业竞争中只会留下最优秀又最适合品牌生态环境的品牌。这是一个品牌制胜的年代。在新的消费环境之下,家居品牌如何进化?如何实现突破?如何充分进入心中去探寻目标消费者真实的需求

生态竞争中只留下最优秀的物种,商业竞争中只会留下最优秀又最适合品牌生态环境的品牌。这是一个品牌制胜的年代。

在新的消费环境之下,家居品牌如何进化?如何实现突破?如何充分进入心中去探寻目标消费者真实的需求?如何影响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成了新时代家居企业品牌管理的核心要素。本次上海家具展,凤凰家居以“品牌进化论”的主题,采访了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

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

【凤凰家居】:现在是品牌致胜的年代,您是否认可这个说法?

【陈志军】:家具还不是这样,现在不一定就是品牌致胜,应该说品牌是一个企业产品很重要的附加值。

【凤凰家居】:那么您认为现在大家对品牌的认知会与以往的不一样吗?

【陈志军】:会。曾经在互联网不发达的时候,大家通过看电视来熟悉某个品牌,但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大家从网络上获取各种信息,对不同产品、品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品牌格调,层次会更加多样化。

【凤凰家居】:对于品牌的塑造,挪亚家会用怎么样的方式?

【陈志军】:用产品塑造品牌,这是核心。我们需要给大家什么产品、给市场提供什么服务、需要树立一种什么口碑,重点在于产品。我认为好的品牌既需要有一个好的口碑,更需要有鲜明的产品风格,我们所有的产品会让消费者在视觉上有一个符号的感觉,一看就知道是挪亚家的产品。

【凤凰家居】:您如何定义挪亚家的风格?

【陈志军】:我们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现代极简风格的板木类家具,希望在这个品类里面做到出类拔萃。

【凤凰家居】:如何选择这个定位?是根据市场需求来定?

【陈志军】:我们每天都接触很多人,任何人都会成为我们的调查对象。年轻人为什么会喜欢某种风格家具?为什么老年人不喜欢这种风格家具?诸如此类的调查,我们每天都会进行分析。

【凤凰家居】:能否简单总结一下挪亚家的品牌的进化过程,经历了哪些阶段?

【陈志军】:挪亚家于1995年创立,在最初的5年时间里,我们做的是比较简单的板式家具,当时是以淡色为主,浅淡色的枫木、浅淡色的榉木,有的还会用一些跳跃的颜色。那时候宜家刚进入中国,现代风格的家具影响着当时的年轻人,我们也是从那时起,捕捉市场时尚潮流、揣摩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将挪亚家定位为现代极简的设计风格。

随着市场的变化,在往后的10年中,中国经济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消费者逐渐重视家具的品牌与价值感,开始购买更好的产品,在段时间里,我们的家具偏实木较多。最近两三年中,互联网信息时代占据了我们的生活,人们更喜欢偏向于潮流、个性的产品,所以我们在设计与色彩上做了新的变动,比如多色彩化,像当下很流行的红褐色、墨绿色。

【凤凰家居】:那么挪亚家下一步计划是什么?现在很多品牌会在做跨界、做整合,挪亚家是否有这方面的考虑?比如说扩充品类。

【陈志军】: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目前我们在不断地进化产品,往垂直深入的方向发展,让产品不断在功能、设计、环保、工业上迭代更新。

【凤凰家居】:现在行业内大家也在说升级转型,家居企业都有意向在打造大众消费品牌,您如何看这个问题?

【陈志军】:做好产品、坚持产品的定位。追求时尚、国际化、极简风格的消费群体是我们的定位客群。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