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左右沙发葛林毅:年轻化是未来左右品牌塑造方向


来源:凤凰家居

生态竞争中只留下最优秀的物种,商业竞争中只会留下最优秀又最适合品牌生态环境的品牌。这是一个品牌制胜的年代。在新的消费环境之下,家居品牌如何进化?如何实现突破?如何充分进入心中去探寻目标消费者真实的需求

生态竞争中只留下最优秀的物种,商业竞争中只会留下最优秀又最适合品牌生态环境的品牌。这是一个品牌制胜的年代。

在新的消费环境之下,家居品牌如何进化?如何实现突破?如何充分进入心中去探寻目标消费者真实的需求?如何影响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成了新时代家居企业品牌管理的核心要素。本次上海家具展,凤凰家居以“品牌进化论”的主题,采访了左右沙发品牌总监葛林毅

左右沙发品牌总监葛林毅

【凤凰家居】:在品牌致胜的年代,您认为对一个企业来说“品牌”意味着什么?

【葛林毅】:当一个企业要真正往大的或者深的方向发展,这是需要考验这个企业的综合实力,而品牌的力量是其中的一环,首先这是不可或缺,但也不是唯一存在的。品牌扮演的角色就是塑造一个企业的“人格”,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任何人的性格,他们被感知的特点是不一样的,左右要成为左右的风格,就需要打造品牌,提出自己的价值主张,要有自己的定位。

【凤凰家居】:那么你们给了左右怎么样的性格?

【葛林毅】:我希望把左右塑造成知性、温暖的女性形象,就是我们的代言人杨澜的形象。

【凤凰家居】:除了代言人之外,左右在品牌塑造方面,还有哪些方式?

【葛林毅】:品牌塑造是我目前的工作重心: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左右价值主张,对幸福文化的认知重新提炼;企业公益形象和企业领导人形象打造,这些都是正在做的事情。除此之外我们也在不断塑造自己的产品认知,就是左右是一家做沙发的品牌,当我们提到沙发文化的时候,大家就会想到左右,而说到左右就会想到沙发。

【凤凰家居】:那么你们的品牌目标是什么?有什么计划吗?

【葛林毅】:短期目标,要迎合当下主流消费者,走品牌年轻化这一条路。从长期来看,我们要做的是从行业品牌变成大众消费品牌,如果要这样做的话,整个公司战略都要随之做深度调整。首先需要做的事情是自身产品品质升级,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品牌形象打造。另外,现有的产业结构,需要做整体的升级。

因为家具属于耐用性消费品,消费频次、消费周期特别长,当大家没有这方面需求的时候,是不太会关注行业品牌的。如果我们想要从行业品牌变成真正大众品牌,首先个人认为是需要有一些短周期消费品,类似快消品的产品来带动整个品牌转型。我们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说,主要利润来源是耐用型消费品,但必须植入一些快消品概念,这样品牌认知、产品认知才会更快走入到大众层面。

【凤凰家居】:我们今年展会报道主题叫“品牌进化论”,您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左右经历了怎样的品牌升级阶段吗?

【葛林毅】:其实左右也经历过一步一步往上走,销售额一个亿、两个亿,到七、八个亿的时候遇到瓶颈,后来突破了10个亿,再往下走就是另外一个瓶颈。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左右品牌最开始注重的是产品,有货就可以卖出去,这对于企业认知,对董事长个人认知都已经形成,这个时候初步建立了自己的企业识别度;当真正做到七、八个亿的时候,在全国的主流渠道都已经铺得差不多了,当时就迎来第二个品牌转折阶段,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做真正可以被识别的品牌。

当走到第三个阶段突破十个亿之后,我们会认为需要跟消费者建立有效的沟通,不仅仅是我被你识别那么简单,而是需要有一个情感的互动和共鸣,所以才有代言人杨澜老师的出现,才有左右幸福文化的出现。到现在我们要做的是,需要跟消费者加深共鸣,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所谓品牌年轻化的事情。

【凤凰家居】:左右要走品牌年轻化,但目前的代言人杨澜女士是一位成熟女性的形象,会不会与未来发展方向有不一致的地方,左右是如何去考虑这件事情?

【葛林毅】:首先我们是坚持自己企业的品牌文化——幸福文化,而杨澜老师可以很好地诠释我们的价值主张,所以会继续和杨澜老师合作。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会重新考虑一些新形式和年轻消费者沟通,比如将来会思考引入新一代代言人,去打造年轻IP,比如吉祥物等等,这是一个立体的思考过程。

【凤凰家居】:左右在品牌升级过程中,做了很多跨界的合作,接下来你们也会延续这种方式去做吗?还是说会有调整?

【葛林毅】:我们会延续和消费者的沟通,但是方式一定会变。前几年可能做电视广告就能完成沟通,现在就需要做各种公关事件来进行沟通,接下来可能需要有更多新突破,每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喜好都是不一样。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