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敏华控股投建重庆工业城 大中华区冲百亿


来源:凤凰家居

9月11日-13日,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行业领军企业云集,敏华控股携旗下Cheers芝华仕、头等舱、Fleming北欧宜居品牌等6大系列集体亮相。

9月11日-13日,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行业领军企业云集,敏华控股携旗下Cheers芝华仕、头等舱、Fleming北欧宜居品牌等6大系列集体亮相,并透露敏华控股已在大中华区投建第5个现代化工业城,至此敏华控股在中国广东、江苏、天津、重庆,以及东欧的爱沙尼亚、立陶宛、波兰、乌克兰共设立10个工业城,成为了亚洲乃至全球的大家居航母企业,领衔中国家居企业品牌。

战略布局领跑大中华区市场

中国市场作为当今世界最活跃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生活追求越来越高,对家居的品质需求也会越来越高,而代表着高舒适度的沙发和床垫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敏华控股深刻洞察了这种消费需求,从2005年起率先在全国进行了战略布局,先后在广东惠州、江苏吴江、天津等地建立4大现代工业城,分布服务华南、华中西南、华北市场。为了更好地服务西南市场,2017年敏华控股启动新战略布局,加大投入在重庆建立第5个工业城。自此敏华控股形成了跨越东南西北的全面布局,工业城及其他总建筑面积高达180万平方米,产能达到139万套沙发床垫,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家居创造企业及品牌。

同时,敏华控股以5大工业城为依托,建立起了高效的物流配套体系,为合作伙伴免费送货上门,从消费者下单到送货上门,最快可以实现当天交货,大大满足了消费者的升级体验需求。

在强有力的战略布局的助力下,敏华控股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自2010年至2016年在中国国内功能躺椅沙发零售市场中连续7年位列第一。2017年1月至8月,300多个中国家居合作伙伴在敏华控股大平台上的销售额实现了同比50%以上的增长。敏华控股大中华区总经理罗庭树介绍,此前敏华控股定下的大中华区5年内突破百亿的目标,照此速度下去有望提前实现,将继续领跑大中华区家居市场。

大家居战略新系列新增量

在中国家居企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大家居是当下诸多家居领军企业必须面对的战略课题。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敏华控股的“大家居战略”更具全球化和智能化。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博士指出,大家居战略要解决的根本问题就是消费者的需求问题,不是简单家居企业1+1=2的资本并购,而是只有真正帮助消费者降低成本和提高体验价值,才能实现1+1>2的核聚变效应,所以大家居的背后是系统化整合的问题,需要信息化、大数据、营销、设计、智能化供应体系等系统化支撑,才能真正降低用户的消费成本,增进用户的消费体验,与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一起创造和分享价值。

作为全球知名领先家居企业,敏华控股利用自己在全球的技术、信息、渠道及供应链优势,整合了全球优质企业资源,帮助合作伙伴找到市场空白和新增长点,提升合作伙伴的销售业绩新增量。

在2016年11月,敏华控股通过市场调研洞察了大中华区一二线城市大量置新家的刚需年轻群体,他们刚购新房后需要时尚、个性又超值的家居来置新家,而市场上却少有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敏华控股收购了欧洲Home Group公司50%股权,并引进Home Group旗下品牌Fleming北欧宜居的高品质产品,填补这一市场产品空白。目前,北欧宜居布艺沙发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重庆等10多个一二线城市家居卖场亮相,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设计感、时尚感及更超值的家居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与此同时,敏华控股自身也在提升智能产品布局。除了企业主流的芝华仕智能沙发外,眼下其智能化产品已延伸至睡眠领域。2017年全新的芝华仕智能床系列正式亮相。据介绍,新一代的智能床搭载了“科学智能睡眠系统”,配置了高科技无线遥控系统,使床能自主调节适合睡眠需求模式,其中包括阅读、看电视、玩电脑、听音乐、放松休息、入眠等。

强化平台优势打造全球家居航母

面对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共同驱动的第四次零售革命,家居企业需要一整套覆盖信息化、产品创新和资金流的全新支撑体系。敏华控股拥有积累25年的创造体系、营销体系、技术体系、物流体系、管理体系等综合性系统,将以一流产品和一流零售基础设施帮助合作伙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高效精准的零售未来。

敏华控股全面推行智慧门店,一方面打造可视化的全新O2O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可视化看到线下专卖店真实情景体验;另一方面利用移动门店端通过3D技术呈现真实场景的家居设计方案给消费者,方便消费者线上线下体验选购,消费者不用重复多次体验,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体验产品、随时随地选购家具,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同时从专业的角度给予消费者一定的设计美学指导,帮忙消费者高效地做决策,提升体验价值。

敏华控股强化平台的大数据发展,与世界IT巨头IMB联合开发了信息化系统,从消费者前端到合作伙伴后台,以及工厂管理和配送等全系统实现了闭环运作,并建立起了企业的大数据帮助合作伙伴服务消费者。

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博士指出,未来家居零售将在供应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需求端实现‘比你懂你’、‘随处随想’、‘所见即得’的体验升级,敏华控股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与整个产业链及消费者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打造全球家居航母企业。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