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久盛地板李彭涛:努力推动家居环境更健康环保地发展


来源:凤凰家居

9月12-15日,2017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Maison Shanghai)在世博展览馆如约而至,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久盛地板品牌总监李彭涛。

9月12-15日,2017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Maison Shanghai)在世博展览馆如约而至,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久盛地板品牌总监李彭涛。

久盛地板品牌总监李彭涛

【记者】:久盛以往常出现在一些相对专业的展会,例如地材展,本次参加与家具、设计、潮流相关的大家居展览活动,是出于什么考虑?

【李彭涛】:一是我们希望向更多的家具企业学习,因为他们的设计在整个大的行业来讲是高于地板行业的。第二,社会正在跨界融合,家具和地板实际上都是一个为家来打造的空间,如果两者能更好地融合,整个家居的温馨感和设计感会更好,所以我们希望能在理念和设计上有更多的结合,这样对我们整个行业发展也比较好。第三,站在整个发展的角度来看,整个社会升级、消费者升级都在逐步完成,使得家具包括地板的设计更注重感觉,所以我们想和家具企业做一个整体的概念,让消费者能把家具到地板合在一起来感受,这样更能想象自己家的感觉,这是我们来参展的主要目的。第四,我们和创新设计联盟、红星美凯龙都是战略合作单位,我们也很早加入了创新设计联盟,所以我们非常支持创新设计联盟的活动和发展。

【记者】:久盛地板今天展出的设计也十分出彩,它表达了什么含义?

【李彭涛】:我们从2017年品牌升级之后,就聚焦在实木地暖地板上,更多关注健康,因为整个家居健康最怕的是甲醛,我们的实木地板是不含甲醛、不释放甲醛的,所以我们想做一个和健康有关的概念。海洋是孕育生命的,它代表着绿色和健康,所以我们这次用海洋的方式来告诉大家,我们要关注整个家居环境的健康,我们要用这种方式来推动整个中国的家居环境向更健康、更环保的方向发展,让更多的孩子能够生活在健康的、环保的、安全的环境里,这是我们这次展出创意的一些概念。

【记者】:实木地暖地板的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作为久盛地板主打的一系列产品,它被赋予了怎样的市场预期?

【李彭涛】:整个实木地暖地板的品类目前还是比较小的,实际上实木地暖地板的技术也是这几年刚刚兴起的,我们久盛也是其中一个代表性的企业,因为这么多年我们一直依靠省级研究院和国家的工程院院士在做研究。2017年,我们开始进行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定位,我们希望把这个小的品类做大,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木制的产品,我们也希望能成为这个品类的领导者。

【记者】:您觉得在众多的地板产品中,久盛产品的突出优势或者与其他品牌区别在哪?

【李彭涛】:实木地暖地板是讲究技术的,一、我们在技术上已经解决了以前实木地板不能用于地暖、地热环境的尴尬,我们也有很多的专利,包括自主创新、微波分子振荡、锁扣技术这些都是我们的专利,从这个技术层面我们已经完全解决了,在行业中也是比较领先的。二,从设计的层面来讲,我们2016年的时候提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80、90后的消费思维和60、70后的完全不一样,他们感受的更多的是感性的东西,而且他们更崇尚美和自由,所以我们提出素颜的风格,就是黑白灰素颜的风格,我们希望将这股潮流引进地板行业,把整个行业带动起来。第三,久盛17年一直在做实木,实木是我们的起源,也是我们品牌最核心的东西,所以我们在未来更聚焦于实木,更聚焦于实木地暖地板,我们的战略目标比较清晰,我们整个品牌发展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接下来,久盛还会有什么样的动作?

【李彭涛】:2017年4月,新任董事长上台之后,我们整个品牌上面向着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向在发展,所以也不停地在做一些品牌性的活动,整个2017年我们规划还是比较多的,2017年下半年比较近的是有一个品促结合的活动,未来,整个品牌调性就向着年轻、消费、时尚化的方向走。我们更注重看未来,而不是看现在。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