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OP 50 | 谢柯:以建筑手法构筑空间禅意


来源:凤凰家居

喜欢用建筑的手法做空间,空间做好了,具体到造型和形式就显得不太重要了……

-实战和成长连接-

2017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报名倒计时4天,报名截止:2017年8月31日。颁奖盛典筹备倒计时81天。这是十间坊在芒果奖评审阶段发布的第3套参赛作品。

乍看到设计师作品时,有着浓浓的建筑感,了解设计师的资料后,才知道他喜欢用建筑手法去做空间。这是一间用禅意去构想的酒店,名字叫木马酒店。远远望去,它就像与尘世保持着距离,进入里面,不由自主地内心清净。

人物名片| 谢柯

设计机构:重庆尚壹扬

所任职务:设计总监兼创始人

擅长风格:朴素自然

设计理念:

喜欢用建筑的手法做空间,空间做好了,具体到造型和形式就显得不太重要了。

我觉得设计应该从内心出发,用自己喜欢的语言,然后去表述,尽量地做到一种单纯和简单。我喜欢一些自然的流露,把这个东西带到自己的设计里面。

代表作品:束河无白酒店、重庆木马酒店、谢柯私宅、山底之家、重庆购书中心、鲸山九期、昆明海公馆

第四届芒果奖TOP50全国参赛作品展播——

主案设计师:谢柯

参与设计师:尚壹扬团队

设计机构:重庆尚壹扬

项目名称:重庆木马酒店

建筑面积:一楼1668㎡、二楼1244㎡

设计风格:静谧、自然、禅意

完工时间:2016年12月

总造价:1000万

参赛类别:商业空间

以禅意为主。禅意空间强调的是空间环境中的精神属性,通过自然和人工景观反映出禅意、禅趣和禅机,利用景观制造情景交融的艺术境界,造就深邃高远、空明闲寂的效果,令人渐悟人生。

禅意空间首先是空间的围合,然后是人身处其中的体验、感受。

李泽厚先生曾说“意境是意——情、理与境——形、神的统一,是客观景物与主观情趣的统一。”

素简无杂;追求一种自在、超然、化繁为简的境界,从简洁中见玄妙、从朴素中见高雅,从岁月沉淀中见素简之美。

自然为美;反对多余的装饰,强调运用纯粹自然的、单纯的材料,通过极为简洁而洗练的手法来营造空间,变现自然的无垠和秀美,反映内心的空灵与冥思。

芒果奖报名截止时间倒计时4天,了解报名详情请关注“十间坊”。

-THE END-

—参赛及合作—

请发邮件至:4869434@qq.com

[责任编辑:许婷 PSY023]

责任编辑:许婷 PSY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