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决定你未来家的样子,家居界的世博会:2017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


来源:凤凰家居

巴黎永远是世界潮流的焦点,无论是巴黎时装周,亦或是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它决定着你未来穿什么,住它决定着你未来穿什么,住在什么样的地方。

「如果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无论你今后一生中去到哪里,它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即使没有海明威的这段话,巴黎仍是巴黎。

这里永远是世界潮流的焦点,无论是巴黎时装周,亦或是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法文全名Maison & Objet,简称M&O)。它决定着你未来穿什么,住在什么样的地方。

2017 年秋季的Maison & Objet 即将举办。在这个家居界最顶级的展会,随时都能发现你理想家的一角。9 月8 日至12 日,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品牌都将亮相北维勒班展览中心,今年家居设计又将刮起怎样的风潮?

作为少数几个受邀参与的中国家居品牌,哲品今年再次参展,并首次进驻集家居设计顶级美学之大成的7 号馆(号称「THE SOUL OF DESIGN」)。新品新设计,要你新家好看。

#舒适哲学是潮流大势#

今年M&O 的主题是COMFORT ZONE(舒适哲学)。什么是居家幸福?M&O 居家潮流观察室经理MARIE-JOMALAIT 说:「逃离缺乏稳定与安全感,又不舒服的世界。」

这与近年世界流行的丹麦生活方式hyyge ,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追求舒适的状态。

工作节奏快到窒息,家是一个可以大口喘气的地方。放松身心,它会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所以今年的家居设计,家具的形状变得更圆润更贴切,椅子都要变成坐垫才适宜。柔软的材质被大量运用,羽毛、布绒等被做成了泡泡和云朵这样的造型,人也变得轻盈。浅灰色和粉红色的大量运用,让整个家居环境也变得更加柔和。

# 在M&O 遇见中国#

M&O 展中,以家、趋势、精品为三大展区主轴,横跨9 个展厅。装饰、设计、家具、时尚配饰、纺织品、香氛、亲子用品、餐具、高科技产品,这些与家相关的产品领域都可以在M&O 中找到惊艳设计。

多次参展的哲品,这届首次进驻集家居设计顶级美学之大成的7号馆(号称「THE SOUL OF DESIGN」)。展位由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师Michael Young 设计,风格自然简约,哲品众多家居新品,也将在此展出。餐具如壁画般别出心裁摆在墙上,地毯采用剑麻编织,产品与空间的默契配合营造出舒适温暖的家庭氛围。

从灯具、器皿到家具,哲品此次展出的六大系列新品均由哲品家居设计顾问Michael Young 设计,不仅善用了「竹」这一极具东方韵味的材料,也遵循了「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环保理念,全面「绿化」你的家。用中国元素和世界设计,造一个舒适的家。这将是你在M&O 看到哲品展位时的最大印象。

从“中国竹乡”、电影《卧虎藏龙》取景地——浙江安吉挑选竹材,克服重重工艺困难,让你家更温暖的竹系列灯具。

居有竹,是中国古代文人墨客对居所的雅愿。 Michael Young 专门设计了知竹长乐系列家具,用竹木和利落的铁质框架,构建简洁之美。置身其间,大有入芝兰之室的感觉,怡然自乐。

很难想象,中国诗词画卷中经典的鱼、莲花、荷叶、蜻蜓、枝蔓等五种意象竟然在Michael Young的设计之下有如此丰富的展现。流莲忘返系列骨瓷餐具,借鉴中式传统缠枝莲纹,融入西方几何现代化的色块渐层处理,充满新意。

串联系列包括了水罐、马克杯、沙拉碗、调味罐等,精致装点饮食起居的每个瞬间,让你的餐桌更加养眼。其中,水罐器型源自中国传统的盘口瓶,一大一小,适合盛水装酒之用。 

竹编工艺加上骨瓷,造就了果巢系列。瓷上一圈穿孔,再经匠人全手工穿入竹篾层层编织,每个细节都经得起推敲。刚柔并济,放上水果,更显鲜活饱满。

晚星系列烛台,台身融入原竹,点上烛火,犹如夜晚提灯置身竹林之中,竹影摇曳,而天上星光正高亮。手感温润的原竹内,贯穿坚硬的铁制配件,保证了产品的耐用性。

如果你已迫不及待,想一睹这些生活美物的真面目,一定要关注哲品在2017 巴黎M&O 的展览。

哲品展位信息:7号展馆F147

展览时间:2017年9月8日—12日

希望,我们都能拥有一个舒适的家。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家居 世博会 展览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