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家智能创始人李义——“比起利益,我更看重理念是否达成”


来源:凤凰家居

李义先生出生于内蒙古呼尔浩特市,有着内蒙古人爽朗的笑容,多年的商场沉浮也赋予了他事业人士的沉稳和豁达。谈起以往经历,李义先生感叹,他做净水行业,也已经十几年了,从行业精英、区域经理,到现在成立自己的智能净水公司,其中包含的汗水与艰辛,或许只有他自己最能够体会。

前几天采访了家家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义先生,他的言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家家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义

李义先生出生于内蒙古呼尔浩特市,有着内蒙古人爽朗的笑容,多年的商场沉浮也赋予了他事业人士的沉稳和豁达。谈起以往经历,李义先生感叹,他做净水行业,也已经十几年了,从行业精英、区域经理,到现在成立自己的智能净水公司,其中包含的汗水与艰辛,或许只有他自己最能够体会。

谈起以往,李义先生并没有多谈他遇到的困难、受过的挫折,反而笑着与我讲他关于“智能净水”的理念和愿景,他相信智能家居是未来的大趋势,而智能净水行业也必将大放光彩。

李义先生说,以往他给别人打工,也自己做投资,赚到的钱完全够他的家庭所需,而且相对安逸。我问他,那为什么还要自己开公司?

李义先生回答“比起既得利益,我更看重理念是否达成”。

是什么样的理念促使李义先生放弃相对安逸的生活,选择自己开公司那?

首先,先从家家智能的产品“益猫净水器”说起。益猫这个名字来源于李总的乳名“义猫儿”,这是李总的家乡父母对孩子的昵称。李总用自己乳名的谐音来为公司产品取名,其中的心思显而易见。“益猫净水器”是李总心血的化身,是他对他所坚持的事业的热爱。“益猫净水器”之于他,就像他的孩子一样。

另外,就是“益猫净水器”的经营模式,0元供机,用户只需支付少量押金,就可获得一台益猫净水器,使用过程中每天支付2元服务费用,另外家家智能公司为用户免费安装、移机,免费更换滤芯。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用户查看自家净水器使用情况都可以从手机微信客户端直接查看,净水器剩余费用、滤芯使用情况等等,在手机微信客户端一目了然。

从客户角度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划算的一件事。比起其他净水器高昂的购买费用,滤芯更换的不及时,售后的不完善,家家智能的益猫净水器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

但是,这样的经营模式,最初,却被许多人泼了冷水。这些人正是李总之前的同事和他的好友。身边的人并不看好“益猫净水器”,认为这种经营模式对客户当然是好事,但是对一个经营者来说,无疑是相当赔钱的。首先产品成本无法短期回收、机器的损坏成本、人力成本等等。

身边人的不看好并没有打消李义先生的积极性,他经过理性的分析,从客户角度、市场角度、成本来分析,最终认定,他要将这份事业做下去,既是证明自己,也是证明“益猫”是可行的。

他认为,经营一份事业,不能只看短期初期的金钱收益。他相信,将“益猫”推广到千家万户,只是时间问题,这也意味着在中后期,益猫带来的持续性的收益将无可比拟。

我不禁佩服李义先生的勇气!在周围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现在,益猫净水器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已经逐渐为人所知。虽然,家家智能公司仍在起步阶段,但是随着内蒙古分公司的成立,各地区代理商也如雨后春笋般慢慢增加。

我们相信,李总的理念正在逐步实现,未来是智能家居的时代,智能净水器也将大放光彩!

[责任编辑:张茜亮]

标签:净水器 智能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