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尼曼辛福民:定制不仅要满足消费 更要引领消费


来源:凤凰家居

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于8月11日在东莞开幕。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采访了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

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于8月11日在东莞开幕。本届展会以智能、互联、绿色为主题,规模70万平方米,定制家居展4.5万平方米。其中定制家居展以“定制中国”主题,分别在1号馆一层、8号馆展示,引导定制家居绿色环保、匠心品质、创意设计、智能生活的发展方向。

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采访了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

【凤凰家居】:今年是诗尼曼首次参加东莞展,原因是什么?

【辛福民】:东莞展是历史比较悠久的国内展会,既是一个品牌,也是一个平台。今年名家居展在传统基础上增加了定制馆,希望跟定制家居一起起舞,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好,随着这种转向,未来名家居展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

【凤凰家居】:这一次名家居展引入定制企业,对原有的经销商、家居展商会造成什么影响?

【辛福民】:这是好事,因为定制家居是未来的方向,会整合很多配套企业进来,无论你是做成品还是做配套,都应该感受到这种变化,这会是一个正面影响。

【凤凰家居】:您认为诗尼曼现在在定制家居行业属于哪个梯队?

【辛福民】:诗尼曼目前在一线城市做得非常优秀,是行业的中坚力量,无论梯队多少,都会坚持为这个行业带来正能量。

【凤凰家居】:现在整个行业都在做定制,诗尼曼如何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辛福民】:中国的菜式非常多,有粤菜、鲁菜、湘菜、川菜……合口的就是好菜,消费者都是基于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的。诗尼曼是一个优质的品牌,无论环保低碳还是产品设计等都符合国家以及不同人的需求。大家都喜欢美的东西,诗尼曼愿意在家居方面贡献更多美的东西。

【凤凰家居】:现在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诗尼曼在产品方面有什么对策?

【辛福民】:现在大多数产品研发都是基于大数据研发,基于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家居】:诗尼曼具体如何通过大数据抓住消费者需求的痛点?

【辛福民】:比如通过天猫和诗尼曼自己的电商渠道——家居100。消费者在这两个平台会留下痕迹,年龄、工作、喜欢的家具类型、钟爱的颜色等等,我们会根据这些数据来制定产品研发方向。

【凤凰家居】:现在消费者不单单满足于产品,而是上升到生活方式,诗尼曼是如何打造适合当下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的?

【辛福民】:打造消费者生活方式也是我们研发的基土,诗尼曼的衣柜、橱柜等都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来打造的,满足八大空间不同的生活方式。但诗尼曼不是把全部注意力用于满足消费者需求,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创造需求,引领消费者。

【凤凰家居】:您刚刚提到研发,您觉得企业在研发、销售、生产这三个方面该如何结合?

【辛福民】:企业在研发、销售前应该考虑到生产问题,诗尼曼的原则是不能规模化生产的基本不做,进不了软件系统也不做,因为太小众的东西不太适合我们,比如实木雕刻可能需要一个木工花上一周时间完成,这种过分个人化、个性化的东西无法规模化生产。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诗尼曼 辛福民 定制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