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帝安姆刘奇:高调亮相东莞名家具展 加快布局全屋定制


来源:凤凰家居

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于8月11日在东莞开幕。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采访了帝安姆董事长刘奇,就定制品牌的发展路径等话题展开对话。

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于8月11日在东莞开幕。本届展会以智能、互联、绿色为主题,规模70万平方米,定制家居展4.5万平方米。其中定制家居展以“定制中国”主题,分别在1号馆一层、8号馆展示,引导定制家居绿色环保、匠心品质、创意设计、智能生活的发展方向。  

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采访了帝安姆董事长刘奇,就定制品牌的发展路径等话题展开对话。

帝安姆董事长刘奇接受凤凰家居采访

【凤凰家居】:刘总您好,请您介绍一下此次参展的情况。

【帝安姆】:帝安姆是第一次参加东莞名家具展,名家居展经过19年的发展沉淀,成功举办了38届展览会,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展示,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目前成品家具转型,特别是经销商的转型越来越多,我们希望借助这一平台让更多经销商了解帝安姆。

【凤凰家居】:帝安姆一直在四川,第一次参加东莞名家居展,是不是表示要开始走向全国?

【帝安姆】:帝安姆从创立至今已经走过14个年头,从今年3月份衣柜展开始,我们已经在全国扩张、招商。如果14年前是因为有很多东西不具备,服务和产品等方面不能够支撑我们做全国市场,现在通过那么多年的准备、磨合、沉淀,我觉得是时候了。广东这样的展会、这样的平台,来过一次基本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如果哪一天帝安姆不在这个地方亮相,可能就说明我们不做这个行业了。

帝安姆展厅产品主打新中式

【凤凰家居】:帝安姆之前更多在西南这一片区,西南跟华南其他城市对产品要求会不一样,帝安姆如何顾及全国市场?会在产品上面做什么调整?

【帝安姆】:潮流瞬息万变,但是每年都会有一种流行趋势,家居行业也是一样,在中国不管成品还是定制,每年都有一种潮流,我们也是一直跟随这个潮流,这是其一。其二,帝安姆本身产品品类丰富,从入门级板式产品到吸塑、模压产品、板木产品、原木定制我们全品类都涉及,这是帝安姆非常大的优势,能让客户有更多选择。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家居品牌都提出,卖的不仅仅是产品或者空间,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您怎么看?

【帝安姆】: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想法不一样,那么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也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围绕客户需求去做定制,给客户提供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不管是做产品还是做服务,都需要永远围绕客户的需求展开。

【凤凰家居】:迈进第15个年头,2017年对于帝安姆来说是一个怎样的年份?今年是否有新品牌动向或目标可以跟我们分享?

【帝安姆】:2017年是家居界的定制融年,我觉得这个“融”字很妙。现在整个家居建材行业是“有序的乱”,做卫浴洁具的跨界做定制,做布艺墙纸的跨界做家具,做家具的也在涉足另外的品类,跨界融合是一个趋势。消费者的行为方式在发生变化,我们就必须适应这个变化,帝安姆也是从以前专注衣柜到如今布局全屋定制。接下来我们还会向更多品类延伸,比如窗帘、墙纸、地板等,客厅、餐厅,软体、睡眠系统会逐步整合。客户需要的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套解决方案。

【凤凰家居】:整合新品类,对于企业的生产管理体系和供应链的管理有着极高的要求,帝安姆将会选择怎样的发展路径?

【帝安姆】:难度确实很高,这需要企业根据自身的能力和资源作规划,比如一些企业会通过自己建厂来发展新品类,但帝安姆目前不适合走这条路。帝安姆更适合通过和一些优秀品牌联合开发、联合设计来整合新品类。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帝安姆 东莞名家具展 全屋定制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