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邦姜坤:“全屋定制≠定制全屋的板” 联邦定制家让品质生活定制更简单


来源:凤凰家居

2017年,建博会以“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为主题,鼓励更多的企业发布新产品和新设计等,更好地进行企业"首秀";为响应展会主题,众多参展企业准备在展会上发布新产

2017年,建博会以“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为主题,鼓励更多的企业发布新产品和新设计等,更好地进行企业"首秀";为响应展会主题,众多参展企业准备在展会上发布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战略、新举措等,展示自己的冠军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因此,2017年建博会凤凰家居将以“好品牌让选择更简单”为主题,对冠军企业进行专题报道,挖掘名优品牌,彰显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以下是凤凰家居对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姜坤的采访。

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姜坤

【凤凰家居】:在刚过去不久的广州春季展上,联邦发布了品牌Logo新标识,标志着品牌形象的又一次提升。那么此次建博会,联邦又会有怎样新的举措?

【姜坤】:我们在展馆门口有一个标语“全屋定制≠定制全屋的板”,我们的联邦定制家,即全品类生活空间定制。

家居定制迈向“空间定制”时代,除了需要数字化营销系统和数字化生产系统的配合外,更关键的是多品类的丰富产品体系的支撑,才能真正保证“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享”。目前纯板式定制家具门槛越来越低,相反,能提供从壁柜定制、成品家具配套到软装配饰的全屋整解决方案本质上并不多,恰恰后者正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所追求。深耕家具行业30多年的联邦家私,却恰好具备这些优势资源,并已整装待发。5大自主产品阵容、3000多种畅享成品家具、还可以进行选配定制,以及13年专业定制壁柜经验,足以满足用户的不同生活方式需求。类似这样品类齐全、产品丰富、体系完备的品牌,业内鲜见,这也是“联邦定制家”作为全品类生活空间定制的底气所在。

【凤凰家居】:有强大的产品支撑也要有相应的服务体系配合,联邦定制家是怎样做的?

【姜坤】:顾客一旦接受预约来到联邦定制家的店里,就可以直接通过电子沙盘,找到与自己家的楼盘户型相对应的多套不同价位、不同风格的全屋定制案例,并戴上VR眼镜直接走进这些户型案例进行体验;同时可以不断对生活方式需求进行沟通修改;联邦定制家所有的设计都是依据生活的需求而设计,不会单纯追求空间利用率,联邦定制家会采用联邦集团3000多款自主设计生产的不同风格的成品家具来提升生活品位;会采用十多年的专业板式定制产品和成品模组壁柜,来解决家中的空间收纳;再以专业沙发、床垫、地毯等来满足各种生活方式的定制需求;丰富的产品选择空间和“直接走进自己想要的家”的这种感觉。同时,联邦家私还推出了“U居客”,在为设计师提供低成本创业的同时,也正吸聚着更多设计元素和生活方式进入“生活方式库”。

联邦“U居客”是一个开放性的社会营销工具、零投入的设计师众创平台。只要登记注册,设计师即可免费拥有3D云设计帐号、超过3000件联邦家私主销产品模型等资源;而作为这一平台的提供者,联邦家私无疑得到了更多生活空间设计的方案和数据。

当然,要做好“生活方式的提供者”,联邦也正重新诠释着消费者和企业的关系,其按照“用户资产化”理念,以更优质的运营服务更贴近用户需求。

在达成交易后,客户的资料和要求就会进入生产、物流以及售后的每一个环节,每位联邦人将具体为人服务,为人的真实需求服务,而非为某个环节服务。当联邦家私经营链条中的“每一个细胞”都有这一认知,“用户资产包”将水到渠成。

在这一服务过程中,联邦家私也和加盟商构成一个紧密的链条。为此,联邦定制家针对加盟的痛点,推出“易开店、易引流、易设计、易成交、易交付”的“5易”系统,将复杂加盟简单化,与加盟商之间构建起不同的角色服务关系,双方通过资源合作及客户信息共享,共同为用户提供集群式服务。 

【凤凰家居】:那么这个店就需要布局很多点?

【姜坤】:店面布局的数量本身不是关键,关键是布局要合理,我们需要一定量的服务专门店与线上体验店结合,分布在各大人流量高的城市商圈中,我还需要一下辐射半径较大的线下实景体验店。是一个线上线下、大小呼应的立体网点布局。

【凤凰家居】:联邦定制家给消费者提供了更简单、更便捷的选择服务,就跟我们凤凰家居今年提出的主题“好品牌,让选择更简单”一样,我觉得联邦就是在做这个事情。

【姜坤】:对,我们要让消费者很简单走进自己的家,但实际上后面有一个强大的系统支撑。联邦定制家现在要做的一件事情是,不会让你感觉很累,甚至你通过在线沟通就可以搞定,您只需要告诉我,您住哪个楼盘什么户型,您的预算是多少,你要什么样的风格,我远程就可以给你搞定。如果您不喜欢,直接在发给你的VR效果图上标记修改就可以了。现在卖具体家具产品已经不重要了,要搞定顾客全家生活方式所需的整体空间氛围和功能才是重点。

【凤凰家居】:您认为联邦定制家的推出,对联邦整个品牌的意义是什么?

【姜坤】:联邦一直以来都是敢于创新,敢于用自己的积累来做一些尝试,而且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我们开始做这个事情一开始有人可能不懂,但相信不久就会有人跟风而来。联邦定制家是一个纯用户思维的模式,尽管在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联邦 全屋定制 姜坤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