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劳卡江辰:将劳卡的年轻活力带给消费者


来源:凤凰家居

中国建博会(广州)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江辰。

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行,展览面积39万平米,继续位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到会观众继2016年的82万人次后,有望再攀新高。规模如此之大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吸引了众多冠军企业同台竞技,纷纷秀出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

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江辰。

【凤凰家居】:本次展会劳卡带来了哪些新品?

【江辰】:本次展会新品一如既往由意大利设计师全程设计打造,首先我们完善了原有产品体系,同时补齐了实木产品,并在实木产品上做了比较大胆的尝试,将实木与北欧、轻欧风格相结合,更加简洁、时尚。在整个品类上面,劳卡橱柜产品第一次面世,整体橱柜产品都是按照目前最一线的水平打造,电器合作商是西门子,五金合作商是百隆。

【凤凰家居】:新品的目标客群年龄会不会有重叠?现在劳卡用户年龄层大概是?

【江辰】:劳卡向来以年轻、时尚的形象面对市场,我们没有贪多,没有想上至70老妇下至8岁幼童全都覆盖。劳卡有固定的主力消费群体,因为我们的团队比较年轻有活力,所以希望将年轻活力带给我们的客户,来满足20多岁-35岁左右的客户群体。我们也相信,这一类客户群体会延伸出很多额外需求,劳卡现在正在研发。比如80、90后开始买房子,然后生孩子,父母会过来帮忙带孩子。所以劳卡会从客户需求出发,衍生出老人房、儿童房等等,去解决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家居】:劳卡之前提出了创新的“1+N”模式,请问N店在终端渠道上表现怎么样?

【江辰】:1+N的模式在终端渠道上影响很大,对劳卡来说具有变革性,协助劳卡完成了从二三线城市市场向一线城市、重点省会城市布局的重大战略转变,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完成了全国一线城市、省会城市60%的布局。

1+N店面运营模式充分考虑客户需求及终端经销商运营难点,帮助很大一批经销商业绩单月收款突破一百万的层级。

【凤凰家居】:这次采访的展厅是一个书吧,是否意味着未来劳卡的N店可能形态多样化?可能是一个书吧或者餐吧,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定制小门店?

【江辰】:对,所谓N店不在乎它的形式,书吧、商超都没关系,其背后的核心逻辑是现代人时间越来越紧了。工作日消费者下班了,传统建材卖场也下班了,周末就想陪陪家人睡睡懒觉,去卖场无疑增加了客户的时间成本。N店就是把店建在客户经常去或者不耽误时间的地方。

【凤凰家居】:书吧和影吧是否会成为劳卡一个小的营业点?

【江辰】:目前还没有,是免费的。互联网经济时代、共享经济时代这些附加值服务必须免费,如果你来N店喝一杯饮料还要收钱,为什么不去正儿八经的地方喝一杯咖啡呢?劳卡不是什么钱都想赚,会真正坚守自己的产品,做好最本质的东西。

【凤凰家居】:接下来劳卡在渠道模式上会有新升级吗?

【江辰】:目前会将我们的渠道向上,因为以前劳卡的重点渠道方向是地级市、沿海发达地级市、二三线城市,我们必须回到省会城市,占领一线制高点,这是劳卡必须去做的事。第二,会进一步通过店面标准运营模式、1+N营运模式来提升终端经销商的运营能力,更好地服务客户。

包括在昨天的新品发布会上劳卡升级VI,宣告劳卡正式启动全屋定制战略。2015年全屋定制已经很火了,但我们一直到现在才把LOGO升级为全屋定制,因为要涉足全屋定制,不管是后端产品线、工厂生产制造、产品体系、生产体系支撑,还是终端经销商服务、终端客户服务模式,都需要深入扎根。接下来也会围绕“1+N运营模式”的基础,将全屋定制深入做下去。

【凤凰家居】:劳卡改名为全屋定制之后,在运营营销方面会不会有一些大动作?

【江辰】:劳卡升级为全屋定制之后,运营营销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传统经销商思维转变,从以前卖柜子、卖衣柜的销售模式转变为为客户提供全屋定制家居解决方案的服务,这个转变是最大的。店面人员架构匹配、服务流程、薪酬绩效等都需要做相应的调整,必须有一套标准运营模式来支撑。所以劳卡会有帮扶团队帮助经销商提升运营能力,基础打好后再考虑大型品牌运作推广策略。

【凤凰家居】:前段时间劳卡清远新总部基地奠基,目前劳卡产能怎么样?

【江辰】:加上奠基的清远工厂,目前一共三个工厂,劳卡在行业内率先引进德国舒乐公司、德国的管理厂长,当下产能肯定没有问题,而且劳卡清远新工厂是工业4.0智造基地,投产后产能达到25亿以上,在行业内还是比较领先的。未来会随着全屋定制战略不断深化,会逐步在华南、华西、华东建厂。

【凤凰家居】:今年上半年劳卡的业绩如何?

【江辰】:预期50%的增长完成了,招商方面也基本完成。昨天刚开完新品发布会,很多经销商感兴趣,包括展会也是企业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会为劳卡带来更多的招商机会。

【凤凰家居】:劳卡下半年有什么战略?

【江辰】:下半年最主要的战略还是踏踏实实深化1+N模式,帮助经销商提升店面整体运营模式,只有经销商运营能力强了,劳卡才会越来越好。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张茜亮]

标签:劳卡 江辰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