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邦高登林福来:致敬极简主义 坚持原创设计


来源:凤凰家居

中国建博会(广州)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

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行,展览面积39万平米,继续位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到会观众继2016年的82万人次后,有望再攀新高。规模如此之大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吸引了众多冠军企业同台竞技,纷纷秀出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

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联邦高登的总经理林福来。

【凤凰家居】:感谢林总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届展会联邦高登带来的新产品吗?

【林福来】:这一届展厅以极简风格为主,以四房两厅进行全屋展示,在联邦高登展馆就可以看到入户柜、餐厅、客厅、主卧、次卧、小孩房、书房等各个空间的展示。此外我们也推出了系列新品,比如床和沙发。

【凤凰家居】:今年看到很多关于联邦高登极简风格产品的宣传。

【林福来】:现在的趋势会偏向于用更简约的风格去设计家装,联邦高登的产品也是在现代板式基础上,应用了一些特殊的材质,比如亚克力、皮革、立体感的木门、灰色系的板材来形成这个北欧色系的极简风。

【凤凰家居】:凤凰家居做过一个调查,显示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对产品的颜值要求非常高,您怎么看?应用特殊材质是联邦高登的应对策略之一吗?

【林福来】:产品开发肯定是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的,联邦高登这么多年一直提倡原创设计,除了产品以外,在选材上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比如会尽量找一些市场上还没有的颜色和质感。我们很少跟风,更向往通过自己独特的色彩、设计来引导潮流,让消费者喜欢上我们的产品。

【凤凰家居】:能不能举个具体的例子?

【林福来】:比如去年推出的新中式,我们用了红色,红色对于中国、中国人来讲很有象征意义的颜色,我们在书房、茶室等空间小范围使用红色,起到很好的点亮效果。但当时行业里还没人敢用红色,普遍采用相对偏暗的木门色。此外,我们使用亚克力也是行业里比较早的,12年前就开始使用。

【凤凰家居】:刚刚说到联邦高登在设计、产品、选材方面进行了很多创新,应该对技术要求很高。联邦高登在技术方面有没有什么创新?

【林福来】:在技术层面,我们会不断地更新和提升产品上所运用的五金配件,毕竟一个柜体的结合是靠这些五金配件。比如导轨现在在国内已经做得很成熟,我们支持“中国制造”,并不是只有国外品牌才可以做得更好。

【凤凰家居】:您提到品牌,凤凰家居做的调查显示,现在消费者很认品牌,觉得认定一个好的品牌会让我的选择更简单。您觉得作为一个好品牌要具备什么特点?

【林福来】:这个东西有一点点矛盾。现在的消费者对于品牌虽然有意识,但并非像早期那么强烈,他们看产品会更透彻、更理智,他们非常在乎性价比以及整体配套能否搭配出来消费者想要的效果,所以很多企业开始扩充产品线,以此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齐的需求,所以无论你最初是做家具类,还是做软装类,用专业做好不同的产品,消费者也会认可你。

【凤凰家居】:对于扩充产品线,有人会说,你拿不专业的方面比跟人家专业的方面打仗,您怎么看?

【林福来】:现在有很多跨界,今天不专业,明天就专业了,这需要一个过程。联邦高登也开始做床和沙发了,在行业里面接受程度还是比较高,为什么?因为联邦集团也有米尼沙发、梦斐思床垫,联邦高登具备这方面的经验,再用心去做好产品。

【凤凰家居】:2017年上半年联邦高登业绩如何?

【林福来】:上半年我们制定的目标超额完成,比去年同期增长70%多,但接下来仍然需要努力冲一冲。前两年一直在着力建工厂,接下来我们也引进新系统,帮助专卖店更好、更方便地接单、做设计。

【凤凰家居】:现在联邦高登有多少个工厂?产能大概多少?

【林福来】:目前我们有两个厂,都在南海。产能两个厂加起来可以达到6-7个亿。

【凤凰家居】:您刚刚说下半年会再冲一冲,有什么新举措?

【林福来】:前两天大概来了接近150家店的区域优秀经销商,通过几天冲刺培训训练,激发他们的销售战斗力,建立起区域默契和信心。同时在这次培训中,我们也给出了下半年的政策和方向,包括营销、推广等都已经传达给经销商了。

今天早上原定我们9点派车去接他们,10点可以展馆,但9点就有几个经销商来到展馆,他说要先出击才有机会,早点看好样板下定,专卖店就能早点换上新样板,就走到其他人前面了。

【凤凰家居】:看来培训非常有成效。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张茜亮]

标签:联邦高登 林福来 极简主义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