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家人卢国钊:智能锁市场广阔 智家人重新定义高端云锁概念


来源:凤凰家居

建博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智家人CEO卢国钊先生,就智能锁的发展和智家人的核心优势等话题展开对话。

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行,展览面积39万平米,继续位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到会观众继2016年的82万人次后,有望再攀新高。规模如此之大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吸引了众多冠军企业同台竞技,纷纷秀出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

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智家人CEO卢国钊先生,就智能锁的发展和智家人的核心优势等话题展开对话。

智家人CEO卢国钊

【凤凰家居】:卢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智家人这个品牌。

【智家人卢国钊】:你好。我们的品牌叫智家人,商标就是一个智一个“+”,寓意智能家居、大智能是无限延伸的概念。

【凤凰家居】:今年建博会的主题是“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从这个纬度去解读,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智家人这个品牌的优势和特色。

【智家人卢国钊】:智能锁行业现在有两大流派,一个是深圳做普通锁、酒店锁的人参与到家装锁中,觉得好做也就做智能锁了;还有一部分就是中山做普通锁的人从深圳那边买方案去做智能锁。

我本人做了20多年的德国锁,有德国锁的经验。这五年和做富士康机械人应用的团队、工业自动化的团队,合作做智家人品牌。所以我们做智能锁最大的优势就是具备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专业团队和专业研发能力。

【凤凰家居】:在您看来,目前智能锁的市场情况是怎么样的?

【智家人卢国钊】:智能锁市场每年都以最少300%的速度在增长。举个例子,去年碧桂园的一个项目还不是标配指纹/智能锁,今年就标配了。这个市场的每一个开发商、房地产商,为了提高自己的楼盘品质而去配置更智能化的产品。

第二指纹密码锁、智能锁已经变成时尚的符号了,你家里面安装指纹密码锁,会方便、更智能、更安全。

【凤凰家居】:智家人的销售渠道主要有哪些?

【智家人卢国钊】:渠道分三大板块:第一就是做线下,线下分销,我们叫服务商,你做我的品牌服务,包括销售、客户服务、上门服务等功能。第二就是做线上,线上在京东、天猫这些地方的销售。第三也是我们最大一个板块就是房地产渠道,房地产渠道是一个新市场,每年都在大幅增长。

【凤凰家居】:目前跟哪些开发商有合作?

【智家人卢国钊】:我们和碧桂园、绿地等大开发商都有合作,马上还会牵手美的、安居宝等大企业。

【凤凰家居】:智家人的定位是什么?

【智家人卢国钊】:每个智能锁品牌定位都不一样,对于智家人来说,我们走的是时尚风。我们很清楚未来市场的需求是由90后、00后拉动的,这个年轻的消费群体崇尚简约时尚,所以我们的品牌定位就是时尚、简约,面向年轻消费者市场。

【凤凰家居】:这次参展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

【智家人卢国钊】:这一次我们重点展示的就是新的云控锁,我们的概念是无网端、云控制。这是我们提出的一个新概念——无网端、云控制更安全,重新定义了云锁概念。

【凤凰家居】:2017年上半年智家人取得什么样的发展成绩?

【智家人卢国钊】:我们上半年在全中国开了100多家服务商,在房地产市场、线上市场也取得很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这几个月里面,有很多千亿级企业跟我们牵手,所以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凤凰家居】: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是怎么样的?

【智家人卢国钊】:首先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把整个产业链,包括生产,机器人生产、机器人检测做深、做透;第二会投入更多的推广资源,让整个中国市场重新了解智家人,把智家人好的产品,推荐给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智能锁 智家人 建博会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