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悦壹号美学品鉴盛典及示范区盛大开放


来源:凤凰家居

6月27日,Designwire设计腕儿携手中粮天恒举办了天悦壹号美学品鉴沙龙以及示范区、样板间对外开放盛典。

在互联网全球文化大观念的时下,居所不仅是代表着物质生活的载体,还应该是拥有精神审美的生活修养。将精神隐匿于空间之中,在现代语境下去找寻与思考独属中国当下的文化认同和生活方式,也成了设计的新理想:敏于感、富于情、正于性、会于意、见于道。

悦壹号

6月27日,Designwire设计腕儿携手中粮天恒举办了天悦壹号美学品鉴沙龙以及示范区、样板间对外开放盛典。活动以“生活的初心”为主题,既是在表明项目从单纯而本质的初心出发的价值观,同时,也是中粮天恒·天悦壹号对之前所发布的产品、设计、美学和生活方式的一次兑现。

论坛现场

活动伊始,中粮天恒·天悦壹号项目总经理欧洋,中粮置地北京西南片区总经理、中粮天恒·天悦壹号项目常务副总经理余佳先生分别致辞,介绍了天悦壹号的项目定位以及区别于以往所做的创变尝试:不仅是功能和视觉空间的呈现,更有艺术、文化等观念融入其中,就像欧洋所说的那样:“美是一种境界、格调、信仰。生活中无处不在,它也可以化作一处居所,一处与空间、与自然对话,营造闲适写意的生活境界。”

(左)马海金、董梅、常世芳、高意静、瞿广慈

而为了更多元的塑造以及展示这种美,活动还特邀了中国著名雕塑家瞿广慈先生、空间花艺设计大师高意静女士在示范区联手打造了跨界艺术展,以‘天悦’幸福观为主题,分为“我看见了幸福”、“悦然心动”两条情感脉络。他们用艺术演绎空间,营造氛围之余,也是对心灵与文化的新启蒙。

天悦壹号营销中心

主题对话环节由Designwire设计腕儿创始人马海金女士, 中国著名雕塑家、稀奇艺术创始人瞿广慈先生、 自然装置艺术家、空间花艺设计大师高意静女士、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ADCC生活艺术学院古典文学讲师董梅女士和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常世芳女士女士共同参与,从美学艺术角度探讨生活的初心与归属感的找寻。

生活的初心主题对话

就像古代文人把灵魂寄托给山水的归隐,把身体放逐在车马喧闹中,而我们希望营造的居所,也是这样一个地方:是一种沟通与慰藉,平行于当代的匆忙、便捷和功利,沟通传统与当代的身份交织,并以此安放心灵。

瞿广慈:艺术是时代的实践

瞿广慈就自身作为一个艺术家而言,从创造力的角度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它是一种力量,意味着我们活着、年轻着。让我们去不断的寻找新的空间,去挖掘、去感知自己内心的感动和时代的脉络。

中国著名雕塑家,稀奇艺术创始人

“艺术对于这个时代是实践”瞿广慈说道,“稀奇”作为当代艺术,拥有共通的情感与温度,它要寻求真正的大众并与其产生关联、产生共勉。用实践挖掘与这个时代的情感,也是当代艺术所忽略的部分。

“我看见了幸福”合作主题展

从雕塑本身作为空间的艺术而言,它的形态表现了对空间占有的欲望。而形式上空间的缺失,也隐喻了中国文化中某种礼仪的消失。这迫使我们重塑对人性的、当代需要的研究,重塑建筑的美学。

高意静:初心就是本真

“初心就是你的本真、个性。”高意境老师从自身的不同经历出发,讲述生活的初心。从用花草树木、蔬菜、水果做各种创作,最后做花的设计、自然艺术,直至各式各样的策展、活动、婚礼。她一直致力于自己的初心——把根留下来,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自然装置艺术家、空间花艺设计大师

“我们能够喝到干净的水,能够呼吸到干净的空气,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当我亲吻这一块土壤,应更多思考如何让生态更健康。不再是独善其身,要是要兼善天下,通过每一种不同形式的创作,饮水思源,感谢地球的母亲滋养,给我们一切丰富的生命。”高意静说。

“悦然心动”合作主题展

艺术是生活,生活也是艺术。其中的美不仅是视觉的,它跟艺术、生命、空间是紧密相关且无处不在。它的修养要深入到生命里面、血液里面、DNA里面,从而呈现一种美的感受,一个艺术的呈现。

常世芳:打造属于自己的城市“桃花源”

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常世芳女士认为,天悦壹号项目的设计初心并不是为了达到人前显贵、奢华丰盈,而是在他们这个年龄阶段追求的是一种不恋过往、不畏将来,安心地享受当下、自然而然的一种朴素的幸福状态。

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常世芳

在她看来,天悦壹号项目的设计师们更多的是艺术家,是生活的领悟者,他们非常懂得客户的内在需求,而不是执迷于图该怎么绘制、户型该怎么安排,他们强调的永远是艺术和生活的美。能让客户为之所动,换一个自己理想的生活居所,这就是此项目对美的追求。

天悦壹号营销中心

生活空间的美好无所谓的’大’和’豪’,客户生活的升级是来自于开发商给予在空间和感受方面的自我舒适性的满足。她希望项目可以达到“归隐”城市的效果,在繁华喧闹的都市,挣得一份静谧、一份悠然自得。

董梅:中国情感与中国美感

她讲道:“中国人有这样的一个定义,即为‘敏于感、富于情’的族群”。拥有饱满而丰富的情与感,是文学和艺术的领域的初心所在,直至建设自己的心灵基地,走向大我重生。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ADCC生活艺术学院古典文学讲师

正于性是中国人的初心所应具备的重要品质,是每个人在自己的情感属性之内的个性或习气,是人类的大情感的共同归相,此外,由自然景观中所生发的情怀亦是无以复加有生命属性的,在中国的文化这条生命线上,每一个有着生命知觉力的人,都能够建立起这样的一种情感的联通,是与万物为知己、为友人。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室内设计 天悦壹号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