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尼曼黄伟国:品牌就像女孩子的气质


来源:凤凰家居

中国建博会(广州)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诗尼曼家居副总裁黄伟国。

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行,展览面积39万平米,继续位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到会观众继2016年的82万人次后,有望再攀新高。规模如此之大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吸引了众多冠军企业同台竞技,纷纷秀出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

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诗尼曼家居副总裁黄伟国。

【凤凰家居】:黄总您好,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此次建博会诗尼曼给我们带来的新品吗?

【黄伟国】:这次展会诗尼曼有四个展馆,B区全屋定制馆、A区橱柜馆、C区门窗馆,还有一个品牌综合馆。最大亮点是诗尼曼橱柜首次独立亮相,标志着诗尼曼橱柜正式对外,进入开门接客的阶段。在此之前我们准备了一年半时间,不打无准备之战,2018年1月份将正式成立诗尼曼橱柜事业部。

【凤凰家居】:此次橱柜有没有一些特别的产品?

【黄伟国】:首先在定位方面延续诗尼曼的中高端定位,材料坚持环保,坚持使用跟我们品牌地位、档次相匹配的原材料和配件。

在产品研发思路上,以生活方式的角度推出八大系列产品,比如田园主义、科技主义、古典主义、都市时尚……共有几十款产品,覆盖不同年龄段、不同区域、不同经济水平的消费者,主要还是覆盖中高端客群。

【凤凰家居】:凤凰家居做过一个调查,结果显示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对产品的颜值要求非常高,您怎么看?诗尼曼针对产品颜值是否有一些创新?

【黄伟国】:我觉得这个创新一定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记忆对行业的了解,包括材料、配件、颜色、调性的趋势,这是大前提。第二,定位很关键,诗尼曼的定位就是中高端,我们要用最好的材料、设计、工艺、配件,这是诗尼曼一直以来的坚持。第三,设计方面,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大数据这个概念已经贯彻到诗尼曼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环节,在品牌推广、营销活动、订单处理、品宣等方面,诗尼曼所有东西都是大数据,我们有CRM,有官方网上商场,还和多个媒体合作,清晰地知道诗尼曼现阶段主要的消费群体什么,目前的产品是否合理。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我们会根据行业需求、消费趋势变化做出相关的预判和调整。

说到产品颜值,目前我还不认为家居产品可以成为高不可攀的艺术品,它首先是一个工业制成品,是生活用品,它要满足功能需求,能为消费者提供空间解决方案,最后才追求美学。这就是我所说的坚持理想主义和实用主义的结合,我觉得企业在这两个方面需要做一个动态平衡。

【凤凰家居】:凤凰家居做的调查显示,现在消费者很认品牌,觉得认定一个好的品牌会让我的选择更简单。您觉得企业是否需要打造品牌?有人说我产品好就可以了。

【黄伟国】:这是内容和形式问题,内容重不重要?重要。但没有形式,内容可能也会被忽略。以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吸睛的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

有好产品这是基础,但是良好的品牌形象、品牌口碑也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的展现。打一个比方,品牌就好比女孩子的气质,产品好就好比你从娘胎里出来就漂亮,但长得漂亮不代表有气质,气质是综合成长历程、接受的教育等形成的。既然叫品牌,那产品设计、产品质量、服务等各方面都不会差,我认为这样才能叫品牌。

【凤凰家居】:今年上半年有6家定制企业上市,您如何看待这个资本运作,诗尼曼在这方面有什么动作?

【黄伟国】:这么多企业上市说明,第一这个行业在高速发展,第二这个行业有非常广阔的前景,资本本质就是逐利,哪里有利益就往哪里跑。资本往定制行业扎堆代表现在乃至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定制家居处于非常好的红利期。

【凤凰家居】:2017年上半年诗尼曼业绩怎么样?下半年有什么规划?

【黄伟国】:今年我们目标是增长80%,上半年有70%以上的增长,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会更加值得期待,对全年达成80%的增长这个目标我非常有信心。

至于下半年规划,这次参展也是希望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诗尼曼这个大家庭。我们在布点方面会有大的突破,目前橱柜、衣柜、门窗一共有1800个店面,县城还要努力,中国500多个地级市、3000多个县,县城我们还要努力。

【凤凰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张茜亮]

标签:诗尼曼 黄伟国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