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爆建博会:“音博士”邀中科院院士解答噪音与噪声的秘密 专家指出:民用建筑隔声门窗的市场需求巨大


来源:凤凰家居

7 月8 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的“第19届中国建博会”上,音博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一同解答噪音与噪声的秘密与噪声对人体的危害。

真实的隔声窗来了!音与声区别,专家现场呼吁:加大音与声科普宣传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被各种各样的噪声(音)污染所困扰。噪音与噪声有哪些本质区别?有没有一种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噪声(音)带来的不便呢?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发表主题演讲

院士告诉您,噪声对人体的危害

1、噪声对成年人的危害

噪声的恶性刺激,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并会导致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神经衰弱症状和恶心、欲吐、胃痛、腹胀、食欲呆滞等消化道症状。

2、噪声对幼儿的危害

婴幼儿经常受噪声的刺激、会引起精神萎靡、烦躁不安、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现象,并使内分泌发生,妨碍婴幼儿身心健康与智力发育。噪声还会影响视力,诱发眼病。

3、噪声对孕妇及胎儿的危害

孕妇长期处在超过50分贝的噪声环境中,会使内分泌腺体功能紊乱,并出现精神紧张和内分泌系统失调。严重的会使血压升高、胎儿缺氧缺血、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影响大脑的发育,导致儿童智力低下。

4、噪声对学生的危害

如果长期处在超过40分贝的噪声环境中。则无法集中精力,影响自学能力的提高。长期的噪声困扰,还会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身体健康。从而导致成绩下降,严重者会产生厌学的情绪。

5、“随着社会生活的飞速发展,人们对环境保护越来越关注,对科技术语规范越来越重视,使“噪音”与“噪声”分别承担不同的语义,二者有了明确的、严格的分工。”吴硕贤介绍,噪音,是物理学的声学术语,与“乐音”相对。指由物体不规则的振动而产生的声音,即音高和音强变化混乱、听起来不谐和的声音。如碰门声、刮风声、划玻璃声等都是噪声;语音中辅音的构成,以噪音成分为基础。噪声,一是环境科学术语,也是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高频度使用的普通名词。指使人厌烦的声音,即干扰人们休息、学习和工作的声音。如工业生产、交通、 施工等产生的声音。二是通信技术术语。指一切有干扰性的信号。

有多少人“睡在噪声里”?据2017 年环保部发布的《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2017)》中披露,2016年,全国城市功能区声环境昼间监测点次总达标率为92.2%,夜间监测点次总达标率为74.0%。可以说, 噪声污染的危害程度与其蔓延程度,在目前仍然是被低估。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理士兼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秘书长邵斌、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筑声学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罗钦平演讲

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筑声学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罗钦平认为,在这种背景下,民用建筑隔声门窗的市场需求巨大。“比如住宅外窗的隔声要求,卧室背景噪声的要求30分贝,城市一般窗外声音达70分贝。窗外噪声值-室内背景噪声值=窗户隔声量,因此,住宅一般外窗实际隔声要求应:40 分贝,远超过《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高标准35分贝的要求;对于住宅隔声门,绿色建筑高标准卧室背景噪声要求30分贝,电视机的声音一般为75~80分贝,《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对住宅们隔声高标准的要求是30分贝,也不能满足市场要求。因此,住宅、酒店、医院、学校、写字楼等建筑的35、40、45分贝的隔声门窗需求很大。”

音博士负责人桂衍林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

在广州和升隔音技术有限公司从业多年的桂衍林看来,目前正是隔声门窗行业大跨度发展的阶段。音博士是首家专业级隔声门窗在广州建博会亮相的企业,该公司2017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音博士新品展示

该公司旗下的音博士65型隔声窗,其原材料凭借材料热传导极地的特性,产品可经受住各种极端气候考验,还可用于对通讯方面有特殊要求的建筑,零下50度不变形,不改变物理性能。而且该产品气密性强,能有效阻止声波的衍射,型材材料的隔声性能远高于金属,能使低频噪声极大下降。

据了解,该技术是音博士与德国企业进行技术合作,运用注射拉挤工艺,使连续玻纤与聚氨酯有机结合,聚氨酯基体受连续纤维增强,弹性模量、硬度能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达到隔热性能与力学性能在材料上的完美融合。

音博士介绍:

广州和升隔音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音博士”成立于2009年,2015年国家高薪企业培育单位、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获国家资金支持100万元,2017年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国家奖励资金120万元,与大学联合,建立声学研究。

2010年6月研发,第一款隔声门正式对外发布,历经9年,社会反馈很好,同时隔声窗新品发布会,2015年研发,经理2年多研发时间,对外销售。

公司一直以来以创新,专业,专注隔声门窗产品为主,9年坚持做一件事情,已专业、专注的理念,已解决民生低频噪声问题为导向,更新启航,音博士隔声门窗目标全国设立100家专卖店,建立300渠道合伙人,共同发展。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茜亮]

标签:音博士 噪音噪声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