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工业设计为驱动 大信家居“魔数设计”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凤凰家居

2017年7月9日,大信受邀参加中国(广州)国际家居设计节,并在设计节上以《魔数设计创造美好》为主题召开品牌设计专场发布会,向广大媒体和消费者分享大信品牌的设计思维和理念。

作为定制家居行业唯一一个囊括金勾奖金奖、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以及德国红点奖的品牌,大信家居的原创设计能力备受关注。

2017年7月9日,大信受邀参加中国(广州)国际家居设计节,并在设计节上以《魔数设计创造美好》为主题召开品牌设计专场发布会,向广大媒体和消费者分享大信品牌的设计思维和理念。

大信家居董事长庞学元揭示大信不可思议的竞争力

大信设计总监张武分享大信魔数设计基因密码。

发布会上,大信家居董事长庞学元分享了大信如何通过设计创造不可思议的竞争力;中国十大设计大师、北京奥运会标志中国印设计者、大信设计总监张武大师则分享大信魔数设计创造美好背后的设计基因密码。两位大咖现场联袂发布,充分诠释了何谓“魔数”、何谓“定制”、何谓“美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大信红点奖获奖产品——《秀纳》细节显示

庞学元指出,大信产品《秀纳》获得了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实现中国定制整体厨房行业零的突破;在实际经营中,大信综合成本是定制家居行业通用技术的50%,是成品批量家具的85%,掌握了行业的定价权。这一系列成绩的背后,是大信家居以工业设计为驱动,智能制造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原创技术的有力例证。

回忆起创业之初,庞学元及其团队通过研究发现,家具行业是极少数工业革命后还没有被整合过的行业之一,为此他们最终选择定制家具为突破口,通过潜心研究和实践,实现弯道超车,并通过技术创新,让定制家具的成本低于成品家具,实现物超所值,为消费者创造出美好的产品。

追求美好,是大信的企业使命

何谓美好?庞学元给予的诠释是:美好就是顾客心满意足的笑容,因为只有顾客才是真正的上帝,具体表现为:293种或更多的质感和色彩,56类或更多的风格,以板式为基础的无限制定制,100平方米住房面积全套定制家具和厨房电器(不含电视机、热水器、冰箱、洗衣机、家用电脑等其他家用电器),零售价不超过5万元。

怎么实现这个美好的目标?在探索实践的时候,庞学元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和他设计师的经历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庞学元通过研究发现,传统批量化的家具产品是在流水线上制造的,定制家具是在流水线基础上进行的信息化改造,它的问题是效率低,出错率高,成本主流消费无法接受。大信以工业设计为驱动,采取了模块化、云设计技术,并将板式家具的三套件结构方式改为“凤眼”DIY连接方式,通过数据画像,实现了智能制造,其中最突出的特点是定制设计转换无需拆单,生产中放弃了流水线,再造了创新的双分布、双模块智能设计制造技术实现手段。

据介绍,2005年年底,大信的设计软件和ERP系统成型,实现了云设计和订单的云计算,由此大信也成为了行业中首先且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实现无人拆单的企业。到2017年,大信的设计软件和ERP系统软件进行了9次的升级,大信的模块也发展到了2326个,通过模块和软件的无缝结合,大信将全屋定制的无限制设计变成了美好的现实,让冰冷的机器懂得顾客的心。

在破解模块密码并创造了ERP软件后,大信果断放弃传统的流水线生产模式,发明了“双分布双模块智能制造模式”,模式的结果是大信破解了定制产品在定制过程中成本高、周期长、质量差以及规模生产难的4大世界性难题,将定制家居国际平均水平的供货时间18-45天缩短到4天,将76%的世界平均用材率提高到94%,将6%-8%的国际平均出错率控制到0.3%以内;将综合成本下降到传统成品家居85%,下降到其他定制家居同行的50%,并建立了大信五维工业互联网制造模式理论。

2017年8月20日,大信新建的500亩全屋定制家居智能制造工业园正式投入使用,依托大信发明创造的以模块为核心的“大信双分布式双模块化制造技术”。

庞学元表示,未来10年,大信计划通过不断创新,使其定制家具的产值突破200亿,冲击500亿,为顾客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大信家居 魔数设计 建博会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