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凡定制林涛:锁定可变收纳 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来源:凤凰家居

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行。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先生,畅谈科凡品牌的核心优势和最新战略。

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行,展览面积39万平米,继续位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到会观众继2016年的82万人次后,有望再攀新高。规模如此之大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吸引了众多冠军企业同台竞技,纷纷秀出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

科凡展馆延续积木式发展主题

展会开幕首日,凤凰家居以《好品牌,让消费者的选择更简单》为主题采访了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先生,畅聊科凡品牌的核心优势和最新战略。

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先生

【凤凰家居】:建博会已经成为冠军企业的首秀平台,每年7月8日俨然成为行业的“大年初一”,那么科凡本次参展将秀出什么新产品、新设计和新理念? 

【科凡林涛】:从产品系列来说,本次展会我们带来了“科凡红”系列产品,应用在厨房、书房、客厅,儿童房等空间,红动全场。改变传统的油漆着色技术,采用最新静电喷涂技术,真正环保无害。

“科凡红”系列产品,红动全场

从创新理念而言,我们主打“可变收纳”的产品特色,围绕“可变收纳”推出了一系列现代风格的产品。在满足收纳功能的同时,我们希望家具本身有更多的可变性,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

科凡提出“收纳可变,生活不止一面”

【凤凰家居】:本次参展科凡是否带着你们的“小目标”而来?科凡有何核心竞争力以支撑完成这一目标?

【科凡林涛】:本次展会科凡的招商目标是200家。这么多年来,我们总结,核心竞争力往往不是单项的,而是一个系统,科凡核心竞争力是:全屋定制,可变收纳,领先设计,智慧生产,网店一体。

全屋定制,可变收纳

【凤凰家居】:建博会开幕首日,林董是否有发现行业的一些新变化或新趋势?科凡又是如何看待这一行业趋势的?

【科凡林涛】:今天在定制展区发现不少品牌都打出了“全屋定制”的概念,当下的全屋定制已经从过去简单的衣柜到橱柜,全屋家具的定制变成了涵盖门窗、木门,甚至窗帘、灯饰,地板等。全屋定制有演变成大家居的趋势。实现全屋定制可能是行业的终极目标。目前还没有哪家品牌可以做到真正的全屋定制,大家都在路上。我们锁定可变收纳,专注全屋家具定制,短期内不会涉及到其他领域。

科凡锁定可变收纳,专注全屋定制

【凤凰家居】:从全屋家具定制这一话题延伸开来,科凡偏向的是大而全还是小而美的发展路径?

【科凡林涛】:大而全还是小而美,这个问题是我们做企业的人时常思考的问题。我们看到苹果,从iphone到ipad,iWatch,itv,甚至接下来的icar,做了一个有一个伟大的单品,打造了一个苹果帝国。同时我们也看到最近特别受到关注的乐视,步子大了,资金链出现了问题。

所以我个人觉得做大做多还是做专做精,要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很多时候做专,就是为了做大,做精就是为了做强。市场足够大,科凡也正年轻,科凡要做的是大而专。

科凡对自身的发展路径有着清晰的定位——要做的是大而专

【凤凰家居】:科凡2017年的整体规划是怎样的?现在一年已过半,检阅上半年的发展情况,科凡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科凡林涛】:2017年是科凡的进步年,我们将继续执行“扶大商,狠培训、精设计、强智造”的策略,在以上四个方面,提升运营水平,以服务满意为标准,追求客户的成功,大力推动公司各项改革,超越全年目标。

上半年科凡同比增长达到90%,招商数量达到150家,为下半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超额完成今年“保六冲七抢八”的目标,我们有绝对的信心。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科凡定制 可变收纳 全屋家具定制 建博会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