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lily梦百合赵治中:IP和消费者建立关系 抢占市场还要靠产品


来源:凤凰家居

今年,成都家具展成为首个进驻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展会,实现一城双展,展出总面积增长至27万平方米,同时还拿到了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

成都家具展至今已有十八个年头,这十八年也是成都家具产业突飞猛进的十八年。十八年间,成都家具展经过积累已成长为中国家具三大展会之一,并被认为是中国家居内贸的首选平台。今年,成都家具展成为首个进驻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展会,实现一城双展,展出总面积增长至27万平方米,同时还拿到了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

从主办方今年扩规模、提规格展现出来的魄力看,成都家具展显然志不在偏安一隅;辐射广大的西部地区,乃至为中国家居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或才是其真正的战略目标。那么此次参展的厂商们是怎么看待此次展会的呢?对于西部地区的市场机会以及潜在的国际市场增量,参展的家具企业是否有相应的战略布局?带着这些问题,凤凰家居在成都家具展上采访了mlily梦百合品牌副总经理赵治中先生。

【凤凰家居】:mlily梦百合连续三年参加成都家具展,您对今年的展会感受如何?

【赵治中】:成都是西部最大的城市,产业基础非常好,在区域展里成都展无疑是第一把交椅。今年成都展“一城双展”,规模非常大,新增的西博城展馆我还没去看过,但看很多人发的图片非常漂亮,非常震撼,气势恢宏。除了规模之外,还做了一些调整,比如拓展参展版块,展示家居的全产业链,在努力地求新、求变。

【凤凰家居】:说起家居全产业链,现在整个行业也呈现出融合的趋势,您如何看待这种趋势?

【赵治中】:产业融合是好事情,特别对于我们这种新品牌来说,如果我们再走别人的路,可能很难超越。但新渠道、新产业融合给了我们更多机会。

比如mlily梦百合跟酒店的合作,与其它品牌和酒店的合作截然不同,他们就是供应商与采购商的关系,但我们在合作的同时形成了一个新产品,比如“零压房”,将我们的“零压床”品牌融入进去,酒店的零压房实际就是我们终端的营销场景,而且酒店还在销售mlily梦百合的零压产品,且销售量不少。

我们也会和一些市场占有度比较高的家居品牌合作,比如索菲亚等,在他们的线下门店展示mlily梦百合的产品。

【凤凰家居】:mlily梦百合渠道融合之所以这么成功,您觉得自身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赵治中】:因为mlily梦百合的产品不一样,能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价值,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我们推出的曼联7号产品在网络上以及终端反响非常好,这个IP甚至其它推广都是mlily梦百合和消费者建立关系的一种方式,但是真正抢占市场的还是产品。

床垫的本质只有两个:舒适、健康,而睡眠是个人化的问题,没有哪一款床垫可以适用所有人群,软硬、舒适与否都是相对的。所以mlily梦百合在2015年以后提出零压床垫,相比于传统床垫,其记忆棉的材质能适用于各种人群,人躺上去以后,可以根据人体构造尽快塑形,全面支撑你的身体。

此外,传统的弹簧和乳胶床垫使用过程中,床垫和人体都是对抗关系,但零压床垫不是,记忆棉不反作用给你,它会马上给你塑形,包裹你,承接你,当你离开它的时候,它又恢复了,人体和零压床垫之间是静态压力关系。这会让颈椎、骨骼处在一个自然放松的状态,这是体内零压,而肌肉也没有压迫感,这是体表零压。

零压系列产品,用过的人大部分人会说好,而且形成依赖感,不用就会不习惯,这是我们和其它产品不同的原因。

【凤凰家居】:除了渠道融合,现在很多企业呈现出产品融合趋势,比如做床垫的开始做家居,mlily梦百合在这方面是否有规划?

【赵治中】:如果想做品牌,就一定要清晰地告诉别人,你到底是谁,是做什么的,你做什么专业,这个专业核心能力是不可复制的。

而且在做整合的时候涉及到整合供应链,对能力要求非常高,很多东西可能不是自己做的,品质、供应、价格等难以控制,你有多少专业经验能力跟别人竞争?

【凤凰家居】:此次成都家居展主题是“中国平台、世界共享”,引入很多国际性资源,mlily梦百合一开始做出口,后来转战国内市场,mlily梦百合如何平衡国际和国内市场呢?

【赵治中】:mlily梦百合本身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有国外市场布局,在国外建立了工厂,在美国、北美、欧洲、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都实现了快速市场增长。mlily梦百合经受了国际化的检验,之后我们才开始发力中国市场,在产品研发、技术、材料研发等方面具有优势。比如非温感记忆棉取得国际专利,核心技术零压棉技术;产能方面,我们的记忆棉产品出货量全球最大;品质方面,弹簧、装弹簧的真丝棉等都选用上等材料,而且我们的床垫可以压缩成一张饼,然后卷装,塞在一个小盒子里寄给消费者,拆开的时候又恢复了,如果产品质量不好的话,我们怎么敢这样压?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成都家具展 梦百合 记忆棉 零压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