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憨豆家居熊学明:专注美式家居 打造差异化定位品牌


来源:凤凰家居

小憨豆鞋柜的成功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了满足更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需求,小憨豆家居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推出独立运营的新项目,把产品品类往美式家居延伸。虽然新项目的发展目前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小憨豆家居董事长熊学明的信念无比坚定——未来十年,小憨豆都将专注于美式家居,打造一个有故事、有梦想、有文化底蕴的家居品牌。

成都家具展至今已有十八个年头,这十八年也是成都家具产业突飞猛进的十八年。十八年间,成都家具展经过积累已成长为中国家具三大展会之一,并被认为是中国家居内贸的首选平台。今年,成都家具展成为首个进驻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展会,实现一城双展,展出总面积增长至27万平方米,同时还拿到了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

从主办方今年扩规模、提规格展现出来的魄力看,成都家具展显然志不在偏安一隅;辐射广大的西部地区,乃至为中国家居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或才是其真正的战略目标。那么此次参展的厂商们是怎么看待此次展会的呢?对于西部地区的市场机会以及潜在的国际市场增量,参展的家具企业是否有相应的战略布局?带着这些问题,凤凰家居在成都家具展上采访了小憨豆家居董事长熊学明先生。

自2007年开始,小憨豆家居走的就是差异化路线,历经十年发展,成功打造了小憨豆鞋柜专家品牌。小憨豆鞋柜专家目前在全国拥有2000多家鞋柜专卖店,是全国产量最高、规模最大、专卖店最多、网点最多的一个鞋柜品牌。

小憨豆鞋柜的成功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了满足更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需求,小憨豆家居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推出独立运营的新项目,把产品品类往美式家居延伸。虽然新项目的发展目前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小憨豆家居董事长熊学明的信念无比坚定——未来十年,小憨豆都将专注于美式家居,打造一个有故事、有梦想、有文化底蕴的家居品牌。

小憨豆家居董事长熊学明

【凤凰家居】:熊总您好,本次参加成都家具展,小憨豆家居主要展示了哪些系列产品?

【小憨豆熊学明】:此次参展的有三个品类:美式儿童、美式两厅、美式套房。我们的目标是在美式实木家居领域做深、做精、做专、做透。未来十年,在中国的美式家居板块中占据重要的市场地位。

【凤凰家居】:在这三个品类中,主推的又是哪个系列的产品?

【小憨豆熊学明】:我们重点展示的是名为“哈佛”的美式儿童家具系列。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我们的出发点和初心,就是让每一个家长赋予孩子一个未来、一个梦想。每套儿童家居都有一个故事:比如奥巴马的故事,比尔•盖茨的故事……从一个个与哈佛有关的成功人士的故事,让家长和孩子们去思考未来的人生定位。家长购买的是一套家居产品,但也无形当中为自己的孩子在未来整个生命旅程中树立一个榜样,一个可供学习、崇拜的对象。

本次成都家具展上小憨豆主打的儿童家具系列

【凤凰家居】: 小憨豆儿童家居的定位是什么?

【小憨豆熊学明】:打造一个有故事、有梦想、能够成就孩子的儿童家居,这就是小憨豆家居定位的差异化。这既不是在材质上改变,也不是在款式上创新,真正的差异化不在于产品,而在于文化和价值。

我们的产品,能让经销商感受到哈佛儿童才是真正有文化、有差异化的儿童家居,才能真正把出发点面向孩子、面向家长、面向未来做一个品牌。从今天的成交情况来看,我们的理念深受欢迎。

【凤凰家居】:是什么启发小憨豆家居坚守这一品牌定位?

【小憨豆熊学明】:从文化打造层面来看,小憨豆已经走在中国儿童家居的前列,这一点启发源于我们在德国参观汽车工厂的感悟。当时我们参观了奔驰和奥迪两个汽车工厂,在奔驰工厂参观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每一个汽车都是有文化、有故事的。整个参观结束以后,你会深深被这个品牌的伟大所打动,被发明家、企业家他们为世界汽车产业赴汤蹈火的精神所感染。在未来如果想购买汽车的话,就会觉得买一辆奔驰车是最好的。第二天去奥迪工厂参观,奥迪车的文化底蕴就没有那么深,只是琳琅满目的汽车款式和实惠的价格呈现。相比之下,文化底蕴更能冲动人心,所以我们坚定信念,一定要打造有文化底蕴的品牌,贴近消费者的内心诉求。

小憨豆家居展馆

【凤凰家居】:小憨豆家居对比川派其他品牌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小憨豆熊学明】:虽然工厂都在成都,但我们的定位跟川派其他品牌是有区别的。川派品牌的主战场在三四级市场,我们瞄准的是一二级市场。一二级市场需要直面广东的品牌,只有做差异化、个性化,做跟别人不同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凤凰家居】: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的儿童家居、美式家居市场格局?

【小憨豆熊学明】:中国儿童家居市场有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同质化严重,都在打价格战。要傲立潮头,就必须走差异化的发展之路。对于小憨豆来说,我们就是做文化差异。

现在不少年青年人崇尚简单、简约、简洁的美式家居,我们定位的轻奢风格产品,说白了就是做年轻人的美式家居。其他厂家的美式家居,都是以实木边框为主,沙发整个皮质被木头包裹,感觉很硬,年轻人不喜欢。我们美式软体沙发不一样,看起来很轻松、很舒适、很现代,这是在川派家居里面很少看到的。 

【凤凰家居】:今年成都家居展首次尝试一城双展,对于这样的转变,您如何看待?有什么样的感受?

【小憨豆熊学明】:一城双展针对的是两个不同的客户群体,互相之间没有太大的重叠性。做定制面向的是建材客户,渠道在建材市场;做成品面向的是家具客户,渠道在成品卖场。做成品家居的品牌不一定适合做定制家具;做定制家具的品牌,不一定适合做成品家具。

小憨豆家居董事长熊学明接受凤凰家居专访

【凤凰家居】:接下来小憨豆家居在全国的战略部署是怎么样的?

【小憨豆熊学明】:第一步会走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这种中高端卖场,建立品牌专卖店。我们对经销商是有高要求的,必须按照公司的整个品牌文化进行包装;经销商加盟小憨豆,其店长和导购必须派到总店进行至少一个月的文化熏陶和学习。

第二步是参展招商,走出西部,面向全国。从本次成都家具展的情况看,过来签单的大多数是一二级市场的经销商,所以未来招商主战场还是要往广东走。小憨豆已经感知到真正的市场在哪里,明年我们不仅会在成都参展,也会到深圳参展。我们的品牌和文化理念也需要到广阔的平台上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小憨豆。

【凤凰家居】:过去十年,小憨豆专注于鞋柜领域;未来十年,小憨豆家居的发展目标又是什么?

【小憨豆熊学明】:未来十年,我们都将专注于美式家居,其他品类的家居一律不做;我们在鞋柜方面成为专家以后,也要成为美式家居专家,这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小憨豆家居 美式家具 哈佛家具 文化差异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