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尝“一城双展” 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6月7-10日举行


来源:凤凰家居

6月7日,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并将持续到6月10日。本届成都家具展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展出模式,展出总面积达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75%,是中国三大家具展之一、被中国家具协会评价为“中国家居内贸首选平台”,同时是中西部规模最大的展会、第一个实现“一城双展”的展会、第一个展出规模达到27万㎡的展会、展出规模最大的UFI认证展会。

6月7日,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并将持续到6月10日。本届成都家具展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展出模式,展出总面积达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75%,是中国三大家具展之一、被中国家具协会评价为“中国家居内贸首选平台”,同时是中西部规模最大的展会、第一个实现“一城双展”的展会、第一个展出规模达到27万㎡的展会、展出规模最大的UFI认证展会。

本届成都家具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分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传媒集团支持,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国腾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北京中居联会展有限公司、四川省家居产品商会、成都九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西部国际家具材料采购中心、太平园家私广场、太平园国际家居博览城协办。

成品家具、定制与智能家居、办公家具、软装家纺、中式红木、户外家具、家具生产设备及家具原辅材料……本届成都家具展不仅实现了展出规模的大幅度提升,更拓展了参展板块,展示了家居全产业链。同时,顺利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更将展会的发展目光投向了广阔的全球领域,真正体现成都家具展“中国平台•全球共享”的定位。

“成都造”领衔“一城双展”

川派家具领军品牌集中展现新风采

全友、南方、太子、帝标、掌上明珠、浪度、九天、喜洋洋、赛能……今年,四川家具领军品牌移师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更大规模、更高品质亮相在全国观众面前。本届成都家具展,“成都造”品牌家具企业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是“成都造”单行业最大规模的展示,集中展示了其在原创设计、智能制造、智慧营销等方面的成果成就,彰显了川派家具的超强实力。

耐腐蚀黄变又能保留天然木纹肌理的PU开口油漆,用新技术将头层牛皮打磨成的腊扒皮,进口柏椿木,传统卯榫工艺……本届成都家具展上,南方家居将新材料与传统工艺完美结合,带来的轻奢风格系列家具令人耳目一新。同时,南方家居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保姆式营销服务”的体系也备受关注,“通过专业的团队、优质的售后服务为客户带去更多的品质享受,我们希望通过更加多元化的营销模式创新,不断开拓产品市场。”南方家居集团副总经理杨光容说。

太子家居则在展会现场推出H&H时尚寝具系列,旨在占领年轻消费群体市场,同时展出采用进口植绒面料、具有免洗功能的赛维亚免洗沙发系列,以及将科技融入家居生活的艾图沙发系列。赛能家居则把其美式纯实木系列品牌“帝梵西”的“首秀”放到了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现场,希望这个选用北美进口鹅掌楸优质木材的系列产品能一炮而红,也希望其融入定制配套产品的印象北欧板木系列,以及倾力打造的德式板木系列产品能吸引全国客商关注。九天家私在本届成都家具展上正式面向国内市场推出了其前期并购的两个新西兰家具品牌途逸(TOITOI)和马卡龙(Macron)的系列产品。

举办十八年以来,成都家具展开创的“展会+产业”互促发展模式得到了众多川派家具企业的认可与支持。展会实现“一城双展”,更体现了四川家具产业强劲的发展动力,以及在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技术革新、专业人才引进、品牌化发展战略……川派家具从小企业起步,一步一步打出品牌,打出影响力,成都家具展的平台优势,以及成都得天独厚的产业环境优势功不可没。”杨光容说。成都家具展实现“一城双展”正是成都家具产业多项利好发展优势聚集的表现,“正是聚集了这些优势,川派家具才在国内有了重要的地位。”

“成都家具展‘一城双展’,不仅面积扩大,更是展会对家居全产业链的一次全面整合。这样的整合让展会聚集的相关资源更加完善,让信息交流和服务更加有效,从而形成了更完整的家居资源聚集平台。”赛能家居总经理瞿世荣说。

太子家居市场部部长杨凯则认为,通过“一城双展”和家居全产业链的展示,成都家具展从单一的家具展向“泛家居展”转变,通过整合上下游资源,吸引了更多厂商参展,聚焦了更多客商人气,“成都家具展让全国乃至世界对成都家居产业的发展与实力有了更深的了解,提升了‘成都造’的影响力。”

“成都家具展作为成都最具规模的展会之一,为四川家具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荣煜伟说,“今年,成都家具展实现‘一城双展’大规模扩容,成为覆盖家居全产业链的‘泛家居展’,不但会为四川家具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还将为整个产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增长点。”

一线家居品牌云集

全球家具生产设备前十强企业参展

今年,成都家具展与国家级行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及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开展深度合作,引入定制、智能家居顶尖品牌,对标广州和上海家具展打造了“定制与智能家居专馆”,该专馆展览规模达4万㎡,位居中西部第一,全国一流。

获得德国红点奖的大信家居、登陆A股市场的家居行业首只百元股尚品宅配、目前定制行业跨越最长产品线的全案供货商KD……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上,大信、尚品、亚丹、博洛尼、梦百合、KD、诗柯尼尼、顶固、西玛、维意、冠特、家纳、三维家、打扮家、向往、佰锐、卡本特等20余家国内一线定制家居品牌亮相“定制与智能家居专馆”,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参与制定10项国家及行业标准,拥有72项国家专利,荣获科技部詹天佑大奖,与28家全国排名前五十的地产商深度合作,与多名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及日本收纳女王近藤典子合作……博洛尼家居首次亮相成都家具展,带来了被消费者交口称赞的“大师设计+德国品质+变态级环保”的家居全系统解决方案。

风靡欧美的非温感记忆棉床垫品牌“Mlily梦百合”连续三年参加成都家具展,今年成为曼联全球官方合作伙伴的Mlily梦百合,把最新的“曼联•传奇7号”系列新品也带到了展会现场,让观众零距离体验曼联巨星的睡眠减压恢复秘诀。

广州亚丹家居则带来全新升级的爱琴海系列产品。该系列不仅了使用无醛板材,表面材料更选用了国际刚刚流行的肤感膜,手感如婴儿皮肤,既环保又充满人性体验。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先生说,近年来部分全国性定制与智能家居品牌陆续在成都设厂,西部定制家居市场增长迅速可见一斑——未来,西部市场还将呈井喷式发展。北、上、广、深等地企业极其看好西部市场,但苦于服务半径及渠道开发成本较大等问题,一直不敢贸然进入这个市场,“通过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这一契机,不仅仅可以为一线品牌打通通往西部市场的大门,同时展会打造中西部最大定制家居专馆也将成为2017年业界关注的焦点。”

此外,德国威力、欧登多,意大利SCM、比亚斯,韩国极东、日本兼房等全球家具生产设备前十强企业;林丰、南兴、新马、青城、科美、星辉等国内知名家具设备企业,也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展团参与本届成都家具展。

产业融合

剑指家居产业发展新趋势

同时,百年印象、亚度、达斐丽、德琅、家由莱、年代、雅德、卡诺尼、维艾、丹菲尼、领袖,冠特,梵维,东泰,悍高,星徽,家饰佳,百年同堂,多美尼可等知名“川派定制”代表企业也将齐齐“亮剑”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谋求区域品牌的“弯道超车”。

百年印象的“中国红”、亚度的“拎包入住模式”、德琅的实木轻奢风定制家居……川派定制不仅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和魅力,还体现了区域品牌融合发展的趋势。来自重庆的定制品牌德琅家居总经理黄重庆说,“川派定制”是一个包含了川渝两地的大区域品牌概念,“川渝两地的企业应该携起手来,将‘川派定制’的品牌做大做强。”据悉,德琅家居将在大足县建设工厂,旨在利用成渝经济区的政策和资源优势,扩大自身的区域影响力。

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会长杨文松说,全国一线定制品牌、川派定制企业同台竞争,是川派定制对标发展的良机。“川派定制在不少方面领先全国,并具有后发优势,我们期待通过本届成都家具展,川派定制能快速提升原创设计及品牌营销等能力,实现区域品牌的‘弯道超车’。”

此外,国内家具主产地福建省、“中国椅业之乡”浙江安吉等国内家具一线产地;重庆玮兰、北京依丽兰等国内家具一线品牌也亮相本届成都家具展,推动更多家居区域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整合发展。

一线家居品牌、家具产地等的参展反映出成都家具展在多产业横向协同、产业链垂直整合等方面卓有成效,并体现出跨界融合、区域融合、资本融合等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这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家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UFI认证显现后续效应

成都家具展明年开设“国际馆”

6月7日,在第五届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国际论坛上,成都家具展与成立于1896年的英国每日邮报集团旗下的DMG展览公司签订合作协议——2018年,成都家具展将引进DMG展览公司旗下的国际家居暨室内装饰博览会(Index),开设国际馆。

这是今年4月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暨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获得UFI认证后,成都家具展在国际化发展方面的第一个重大突破。“全球每年举办的规模性展会超过4万个,仅有900个获得了UFI认证。获得这一认证,标志着成都家具展的实力、品质和国际化水平得到了全球同行的认可。”成都家具展承办单位、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说。成都家具展也将利用UFI认证优势,积极融入到全球家居产业链高端。

今年10月,成都家具展还将推动优秀的“成都造”品牌家具企业参与国际家居暨室内装饰博览会印尼展(Index Indonesia)。该展会是东南亚地区最重要的室内创意展会,“成都造”家具企业有望通过此次参展,进一步开拓东南亚、中东、大洋洲等国际市场,向全球展示“好家具•成都造”的风采。

此外,成都家具展也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成都“蓉欧+”战略当中,展会邀请到美国、波兰、泰国等国的驻蓉总领事、高级商务专员、商务代表,以及素有“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亚洲区域总裁李建国先生等国际友人到场参观,为展会及四川家具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寻求更多资源、更多平台。

“一城双展”更精彩

高端活动聚焦“家居•成都时刻”

6月7日,两场国家级行业论坛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分别举行——成都家具展与中国家具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国际论坛在西博城9号馆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举办首届中国中西部定制家居高峰论坛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2号馆论坛区举行。

第五届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国际论坛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轻工一处处长邢涛先生解读了智能制造和“三品”战略;中国家具协会办公家具专委会副秘书长庄子标先生就中国办公家具市场与发展概况进行了主题演讲。

首届中国中西部定制家居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中西部定制家居的未来趋势、中西部定制家居市场的发展状况、定制家居与智能家居如何结合、“互联网+”与电商环境下定制家居的渠道建设,大家居背景下的全屋定制与专业化分工,资本市场爆发期定制家居的马拉松等话题展开了深刻交流。

多场家居人专业高端交流活动也精彩举行。全球家具生产设备前十强企业意大利比亚斯加工中心专家Luigi Tarini将和家具制造商们分享了比亚斯五轴加工技术的应用;J&Q国际软装设计事务所驻上海产品艺术创作、室内软装设计艺术总监秦健将共享了自己在“色彩与空间”方面的独特见解;深圳曼高科技照明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配光师朱怡霏则为家居人支招如何让灯光成为家居展厅的营销利器;台湾著名室内设计师、《现代室内设计史》作者萧大坤解读软装设计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此外,“大家得”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玉立集团研磨切割产品技术论坛、经销商实战大讲堂也将在西博城、世纪城两大展馆精彩举行,聚焦全国家居人目光,共享“家居•成都时刻”。

超值优惠

傲娇品牌家居新品等你来

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为家居人搭建财富平台,也为消费者准备了让利促销购新品家具的活动。

6月7至10日的4天展期,千余家傲娇品牌,十万款家居新品,成都家具展为消费者奉上了家居全系产品的饕餮大餐。

此外,展会还与太平园家私广场、太平园国际家居博览城等本地家居卖场联动合作,打造“展店联动—全城家居促销节”活动,形成以家具展主会场为核心,向家居卖场辐射的“大成都家具展”。6月5-10日,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官方分会场太平园家私广场、太平园国际家居博览城推出“亿元让利,成交价后商场再补贴5%”的特惠活动,千家工厂积极响应,批发价上再触底。

特别提示

观众观展先看交通攻略

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展启用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两大专业展馆,如何到场观展,请观众先看交通攻略。

驾车前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观众,可通过天府大道、梓州大道、剑南大道和第二绕城高速(天府出口),沿指示牌直达西博城。到达后,请在展馆周边的杭州路、汉州路及武汉路的指定区域停车。

同时,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期间(6月7-10日),特别开通了两条到达西博城的专线公交。专线1为地铁1号线广都站C口—西博城;专线2为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新会展中心广场)—西博城。

此外,观众还可在地铁1号线华府大道站乘坐公交T1线,至天府新区海关站下,前往西博城。

前往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观众,由于展会周边停车不便,建议乘坐公交、地铁(1号线至世纪城站)等公共交通工具到达展会现场。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成都家具展 一城双展 UFI认证 家具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