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洁郑灵光:恒洁为未来而生,智能一体机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凤凰家居

5月31日下午,第22届上海国际厨卫展开幕第一天,恒洁卫浴携智能家族坐便器强势而来,以「开启智能双Q时代」为主题的发布会引爆展会现场。新产品、新设计、新形象收获业内一致好评。

5月31日下午,第22届上海国际厨卫展开幕第一天,恒洁卫浴携智能家族坐便器强势而来,以「开启智能双Q时代」为主题的发布会引爆展会现场。新产品、新设计、新形象收获业内一致好评。【相关阅读:开启智能双Q时代:恒洁智能家族发布会举行

恒洁是如何从19年前诞生之初的一家小型贸易公司发展而成如今本土卫浴的领军品牌?为何说对品质的追求,是扎根于恒洁最深的品牌基因?品牌形象焕新折射出恒洁怎样的发展野心?其对于智能卫浴的发展趋向又有着怎样的把脉和应对战略?

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凤凰家居在发布会结束后采访了恒洁集团总裁郑灵光先生,以下是访谈实录:

恒洁集团总裁郑灵光先生

品质、创新和环保是恒洁的三大品牌使命

【郑灵光】:在正式提问之前,我先阐述一下恒洁的品牌理念。

恒洁是在19年前诞生的一家企业,最初恒洁是一家小型贸易公司,只是买进产品然后再卖出去。但当时企业的领导人意识到他面临着一个很大问题:这样的做法很难保证产品的质量。所以企业领导人决定开一家工厂。从当年一家很小的工厂开始,品质就一直是恒洁基因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恒洁坚持在品质上不断追求的同时,我们意识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品质生活,这也是我们使命的一部分。

恒洁的三个品牌使命分别是:品质、创新和环保。通过创新产品功能、性能及优良的设计以提升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持续研发并获得了多项专利和国内外设计大奖,如刚刚获得的每一个工业设计师梦寐以求的美国IDEA设计大奖;以环保为导向的持续创新,全球首创的功能设计助力环保升级。

形象焕新:简约现代符合消费审美

【记者】:之前有幸在2月底参加恒洁上海大厦揭幕仪式,同时亮相的还有恒洁的全新品牌形象以及Q9、Q10智能一体机,时隔三个月来到上海厨卫展,想问一下恒洁给我们业界以及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怎么样的惊喜?

【郑灵光】:在一年半之前,恒洁相对来说是比较保守的公司,恒洁的领导人也非常低调,但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品牌的产品,我想,这是时候向外界更多分享我们的一些新情况了,所以自那时起开始了对恒洁品牌形象的升级。

我们希望把恒洁打造成优雅、简约生活的代名词。大家可以从我们上海的展厅以及厨卫展的展台领略得到恒洁现在简约、现代的品牌调性。即将在电视和在生活媒体上呈现的恒洁新广告片也是简约、现代的表现手法。我们相信80、90后是今天的主流消费群体,他们崇尚简约现代的风格,所以我们的品牌形象焕新也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

恒洁卫浴智能一体机上海厨卫展节水环保

发展趋势:恒洁智能一体机将引领行业发展

【记者】:恒洁创立19年以来专注卫浴领域,那对于未来卫浴产品的发展趋向,恒洁是怎样看待的,恒洁又将如何理解和把握这种发展趋势?

【郑灵光】:我从事这个行业12年,其中10年在一家知名的国际卫浴公司担任亚太总裁职务。在过去的12年中,我经历了整个卫浴行业的发展和变革。比如马桶的冲水量,从我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普遍12升的标准,及至2000年升级为9升,过了几年以后的6升,再到后来恒洁成为国内第一个节水标准达到3.5升的企业,这其中的发展演变,既是源于节能环保的驱动,也是源于恒洁的品质追求。

大约在10年前,某卫浴品牌在中国上市了第一款电子产品,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非常关注电子产品、智能产品在中国的发展趋势。日本大概花了20年的时间,使电子便盖达到普及的程度。今天中国市场的卫浴发展趋势也一定是智能一体机,而且以非常快的速度在发展,恒洁正是这个领域的领先者。

我大胆预测,将来中国卫浴市场的发展趋势会被恒洁智能一体机所引领,而且很快就可以做出3.5升的智能产品。恒洁在节水的道路上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脚步,我们不止步于3.5升的冲水,我们还在一直研究小于3.5升的冲水技术,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恒洁卫浴智能一体机上海厨卫展节水环保

竞争格局:中国领先,才能全球领先

【记者】:目前在中国的卫浴市场,国际品牌还是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恒洁怎么样看这个现状?在中国的卫浴市场上,谁是恒洁更具竞争力的对手?

【郑灵光】:我在一家知名的国际卫浴品牌担任亚太区总裁职务长达10年时间,期间这个品牌成为了亚太区第一品牌,也成为了中国市场第一品牌,我应该能够回答您提出的这个问题。

如果我们把所有卫浴品牌放在一起看的话,其实有很多本土品牌在全球的业务已经超过一些国际品牌。一个中国品牌怎么样能够在全球占据领先地位?我认为只有在中国市场领先,才能在全球领先。

这个计算方式是这样的:美国有3.5亿人口,日本有1.27亿人口,而中国有14亿的人口,中国的GDP即将超过美国,而且中国人口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偏年轻的。我们看到,中国市场的80、90后人口数远远多于其他国家,这意味着中国有全球最大的消费群体,所我坚信只有在中国做到领先地位,就能在全球取得领先地位。

恒洁卫浴智能一体机上海厨卫展节水环保

战略部署:恒洁为未来而生,看远未来五年发展

【记者】:恒洁如何保证在各个产品领域都有新突破和发展?

【郑灵光】:恒洁是一个为未来而生的品牌。去年恒洁已经投入了庞大的资金在研发上,而且还在不断招募优秀的研发人才。中国人的智慧是无穷的,今天大家可以看到无论是3.5升冲水技术,还是一键式功能切换产品,都是来自中国技术人员的研发。厨卫展期间我们展台展出的一键式切换花洒,是获得国家专利的创新产品,这也是由恒洁研发人员研发出来的。

【记者】:恒洁接下来的品牌推广策略以及愿景是怎么样的?

【郑灵光】:恒洁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性能升级,好东西一定要拿出来跟大家分享,既然恒洁有那么好的产品,我们就希望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

恒洁将来的战略举措,首先是会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无论是座厕、浴室柜、浴缸,还是龙头、花洒,每一款产品都必须兼顾设计、性能和便捷性。其次智能一体机是未来生活大趋势,恒洁会在智能一体机上更加专注做出更好的产品。比如恒洁的Q9一体机跟去年上市的Q8一体机又多了一些非常人性化的细节。这是我们漫漫长征路的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有Q10、Q11、Q12……我们为将来5年的智能产品开发已经做好了规划。我们不只是看现在,而是看未来5年的市场发展趋势,恒洁将不断跟消费者进行连接、沟通,根据分析来做产品规划

恒洁卫浴智能一体机上海厨卫展节水环保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恒洁卫浴 智能一体机 上海厨卫展 节水环保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