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箭牌卫浴鲁作为:卫浴产品要达到功能与美学的平衡


来源:凤凰家居

2017年上海厨卫展,凤凰家居与您一起去寻找和定义——另一种生活。在展会上,凤凰家居采访了箭牌卫浴研发总监鲁作为。

从前两年开始,凤凰家居就在讨论和研究以90后为主的新消费群体特性,互联网成为主要社交方式,无现金支付成为主流消费模式,强调个体价值的满足,追求无压力的生活体验。媒体甚至对90后下过定义,“他们不是另一代人,他们是另一种人”。这一种人曾经被贴上许多“另类”的标签,三观不被上几代人所普遍认同,但是不可忽视的是,看似离经叛道的他们已经成长为掌握社会主要资源,甚至是影响各个行业兴衰,有着高度消费决策权的一群人。

他们,创造了一种新时代下的生活方式,而对于同样是生活创造者的家居企业来说,他们怎样看待这一新生力量的变化?是要做到迎合还是引领?又是如何去实现他们眼中的这种生活?2017年上海厨卫展,凤凰家居与您一起去寻找和定义——另一种生活。在展会上,凤凰家居采访了箭牌卫浴研发总监鲁作为。

【凤凰家居】:鲁总您好,今年上海厨卫展箭牌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新品吗?

【鲁作为】:今年箭牌推出V6禅系列,这是我们近几年来研发的最新产品,采用极简设计,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时尚外型,可以搭配很多家居风格。而且操作简便,有三个特色功能:

第一:过滤,把水中杂质过滤,过滤后的水再经紫外线杀菌,让清洗的水更加干净,保证人体健康。

第二,智能通便功能,即拥有水疗功能,水流可打入直肠,软化宿便,对于便秘人群来说这个功能非常人性化,还可根据每个人的便秘程度及个人使用习惯调节档次,以调节通便力度。

箭牌卫浴V6禅系列

【凤凰家居】:是出于什么考虑推出这款产品?

【鲁作为】:现在大家工作生活比较繁忙,在生活中很焦虑,他们渴望一种平静,能够静静坐下来思考人生,规划生活与理想。禅系列的设计理念就是为了让消费者静静坐下来。在私密的卫生间里,安静而没有人打扰。坐在禅系列的座便器上面,可以思考很多东西,代表一种禅意的生活状态,它会带给你更多价值、更多的生活体验。我们广告语就是说做禅五分钟,轻松一整天,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凤凰家居】:在面对国外客人的时候,要如何跟他们解释“禅”这个概念?

【鲁作为】:禅系列的座便器所代表的是产品本身带给消费者的一种生活方式。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消费者,对于生活方式都有一些共同点。“禅”是一种非常舒适、平静的生活方式,并不只是中国人压力大,其它地方也是一样的,人都有压力。

【凤凰家居】:很多品牌都放眼世界舞台,您觉得中国产品如何走向世界?

【鲁作为】:首先一定是品质,这是产品的根本,对于企业发展、品牌塑造来说,产品品质非常重要。

【凤凰家居】:跟国际品牌相对比,中国品牌的差距在哪里?

【鲁作为】:近一段时间我们都在做国内外产品对比,包括智能座便器。其实中国的产品在某些方面超过了国外产品,但在品质、工艺、制造水平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但这种差距随着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小。所以国产品牌、国际品牌在消费者面前都是平等的,关键是产品好不好。

【凤凰家居】:现在年轻一代是主流消费群体,箭牌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是否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

【鲁作为】:中国的消费群体非常复杂,年龄层次跨度大,购买能力差别大,受教育程度、生活习惯、审美差异大。一个品牌如果要可持续发展,就一定要抓住各类消费群体,也就是说各类消费群体来到箭牌专卖店都可以选到合适的产品,这样品牌才会发展。

所以在产品设计方面,一定会推出针对不同群体的产品,比如年轻消费者,会按照不同档次、材料、功能、颜色、性价比等,推出一系列产品。

【凤凰家居】:中式风格现在非常火,您做产品研发那么多年,如何看待这个趋势?

【鲁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有内涵、非常细腻,能够打动人心,所以很多国际品牌都对中国元素情有独钟,包括时装、瓷砖、国外家居品牌等。

箭牌今年上市的新中式产品也是希望能够把中国的传统经过我们的重新演绎带给消费者,我们会在产品中融入木头、瓷器等极具代表性的元素,再加上一些创意,我们希望通过设计拉近消费者与产品的距离。

箭牌卫浴新中式系列产品

【凤凰家居】:您如何看待今年上海厨卫展的趋势?2016年跟2017年有什么不一样?箭牌今年推出的产品是不是跟整体趋势贴合?

【鲁作为】:整体趋势还是智能,其次风格差异很明显,功能性显著。箭牌这次展会有三大主题,阐释了箭牌引领设计潮流的风尚:第一是智能主题,第二是新中式,第三是音乐主题。我们希望这些产品在功能与美学两方面能够达到完美的平衡。出于这个考虑,在设计和功能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减法。

音乐系列产品也是功能与美学的平衡,很多人喜欢在卫生间听音乐,用手机播放还是有点麻烦,所以音乐系列产品上在水龙头上设计了音乐功能,洗脸、刷牙、上厕所的时候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欣赏自己喜欢的音乐。

箭牌卫浴音乐系列产品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上海厨卫展 箭牌 箭牌卫浴 鲁作为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