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瑞凡王杰鹏:让年轻消费者享受快速定制产品体验


来源:凤凰家居

从前两年开始,凤凰家居就在讨论和研究以90后为主的新消费群体特性,互联网成为主要社交方式,无现金支付成为主流消费模式,强调个体价值的满足,追求无压力的生活体验。媒体甚至对90后下过定义,“

从前两年开始,凤凰家居就在讨论和研究以90后为主的新消费群体特性,互联网成为主要社交方式,无现金支付成为主流消费模式,强调个体价值的满足,追求无压力的生活体验。媒体甚至对90后下过定义,“他们不是另一代人,他们是另一种人”。这一种人曾经被贴上许多“另类”的标签,三观不被上几代人所普遍认同,但是不可忽视的是,看似离经叛道的他们已经成长为掌握社会主要资源,甚至是影响各个行业兴衰,有着高度消费决策权的一群人。

他们,创造了一种新时代下的生活方式,而对于同样是生活创造者的家居企业来说,他们怎样看待这一新生力量的变化?是要做到迎合还是引领?又是如何去实现他们眼中的这种生活?2017年上海厨卫展,凤凰家居与您一起去寻找和定义——另一种生活。在展会上,凤凰家居采访了普瑞凡卫浴市场总监王杰鹏。

普瑞凡卫浴市场总监王杰鹏

【凤凰家居】:据了解,普瑞凡的产品和品牌发展策略,都会很注重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生活习惯需求,目前90后也慢慢变成主力消费群体,有媒体对于90后一代人就有一个定义,“他们不是一代人,他们是另一种人”,他们创造了另一种生活方式。对于这个观点,您个人看法是什么?您认为新消费群体的特征有哪些?

【王杰鹏】:我相对比较认可这个观点,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90后对于社会的认知、信息接收都更全面和丰富,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也更多样化。我觉得他们个性化会更强,需求也会趋于更多样化。

【凤凰家居】:针对他们这种特征,普瑞凡有没有什么策略?

【王杰鹏】:有的,我们在产品研发方面,就提出了“壹定制”的概念,就是一款产品可以极致演变,变化15种风格,每一种风格又有50多种不同结构,满足日趋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另外我们还与三维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终端设计软件,让消费者能参与到自己的浴室家居设计中来,也能通过效果图展示很直观地看到产品实际效果,定制自己心中所想,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度和对品牌的美誉度。

【凤凰家居】:我们之前有做过一个90后消费者选购卫浴产品的喜好调查,调查显示,他们也会像70,80后那样认品牌,但对于某一个品牌忠诚度不。您是怎么看这种现象的?如何去应对?

【王杰鹏】:我们在市场研究和调研的过程中也发现这种现象,现在年轻消费者的个性会更强,对于品牌的忠诚度和依赖度不会太高,他们认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在研发和推广方面也很注重这一点,更多地站在消费者层面进行思考。所以我们推出很多个性化功能定制,以及在推广层面,也更多采用了第一人称的角度来阐述产品的特性,如“每一个细节都由我定制;我不再忙得团团转”等,让消费者更有代入感,让品牌更有亲和力。

【凤凰家居】:普瑞凡定位是定制浴室家居,您怎么看这个领域的市场发展前景?

【王杰鹏】:定制,无疑是整个泛家居市场的大趋势,而市场空间也是巨大的。以橱柜为例,据了解,其龙头企业欧派2016年的销量已经接近百亿大关。而普瑞凡定制浴室家居,不仅是卫生间,还包括了阳台、洗衣房等。从家居使用面积来说,是厨房的大约3.5倍,其前景不言而喻。

【凤凰家居】:目前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卫浴间买成品产品会比较多,定制卫浴空间在现在还是比较少的,那么普瑞凡在做这个市场的时候是怎么考虑的?

【王杰鹏】:其实整个定制市场的教育已经非常充分了,之所以现在还是买成品产品比较多,我认为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1、市场未能提供真正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产品,绝大多数传统卫浴定制只是停留在换个颜色改个尺寸的初步阶段,而普瑞凡是从家装风格、空间大小、功能需求、收纳规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定制;2、传统定制产品价格目前比成品大概高出20%以上,市场接受能力相对有限,而普瑞凡引进智能数控设备,结合现代生产工艺,大幅降低非标定制成本80%以上,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定制服务。定制卫浴空间现在比较少,恰恰说明了这是为数不多的蓝海之一,所以我们对普瑞凡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凤凰家居】:你们未来的计划是什么?会有向其他品类延伸的计划吗?

【王杰鹏】:目前暂时还没有,我们专注于浴室家居定制领域已经有十多年了,做专做精,会让普瑞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得更远。但也不排除企业规模达到一定阶段后,会有一些横向的发展。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普瑞凡 卫浴 定制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