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上海厨卫展 哪家品牌最懂90后


来源:凤凰家居

5月31号早上10点,凤凰家居特别策划《探寻90后的厨卫新主张》,90后主播携手90后设计师与消费者一起直播逛展,深入接触了8个家居品牌,最懂90后的厨卫究竟是哪家呢?

5月31日,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厨卫展会——2017年第22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随着市场环境和消费群体的变化,厨卫品牌面临着新的挑战,看似离经叛道的90后正逐渐成长为掌握社会主要资源,甚至是影响各个行业,有着较高消费决策权的一群人。而这一群人,由于时代背景、生活环境的不同,90后创造了一种新时代下的生活方式。这是一群讲求精致、舒适生活的年轻人,比起旧时的炫耀性消费,现在的年轻人更在意的是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审美,以及能否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独特主张,“自我”这个元素在他们的世界里很重要。

为了抓住90后消费者的心,各家居品牌纷纷大展身手,争相成为更懂90后群体的品牌。5月31号早上10点,凤凰家居特别策划《探寻90后的厨卫新主张》,90后主播携手90后设计师唐立、90后消费者半夏一起直播逛展,深入接触了8个家居品牌,分别是志邦、皮阿诺,金牌、柏厨、东鹏、浪鲸、恒洁和箭牌,和大家一起探讨90后的厨卫生活新主张。那么,最懂90后的厨卫究竟是哪家呢?

【第一站】金牌

金牌主打钻石切割台面,光亮的白色钻石台面大气时尚,拉手采用了极具现代感的金色线条,体现了对生活质感的注重。一体式橱柜的设计整合了酒柜,节约空间的同时也使整体视觉更加和谐。

【第二站】志邦

志邦今年针对80、90后推出的整体厨房,整体设计上追求简约现代化。产品不仅采用譬如大理石台面,金属网孔面板,铝合金拉丝框架等等材料,来打造简约的现代风格,还通过其它别致的设计如90度的转角收纳格,使产品功能趋于年轻化。

【第三站】皮阿诺

针对80、90后更注重生活品质的特点,皮阿诺在橱柜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在功能上,橱柜面板采用了有机玻璃设计,在清除油污的时候只需要轻轻擦拭就能恢复干净光洁;在外观上,橱柜的面板采用超薄设计,整体观感简约,而且减少面积的使用,节省成本的同时也做到了环保。90后设计师唐立认为皮阿诺的橱柜产品设计色调很特别,足够吸引注重色彩外在的90后,视觉上新鲜又漂亮;消费者半夏说自己平时不太爱在家做饭就是因为厨房经常会被油烟弄得很脏,而皮阿诺的细节设计正好解决了她的这个顾虑。

【第四站】柏厨

作为方太旗下的高端橱柜品牌,柏厨特别为90后人群设计了不一样的产品,整体上保持简约风格,细节上加入了新中式元素,这一点也比较贴近90后的审美观。比如白色这个产品,吧台与橱柜做了一体式设计,简约又不失层次感;黑色这款针对大户型设计,银杏叶用的是真实的物料。消费者半夏说,把手和银杏叶这些细节给了她浪漫的感觉。

【第五站】东鹏洁具

东鹏的产品设计线条简单、棱角分明、颜色也采用了单一色的简单搭配,同时注重产品的质感和实用性。重点推出的拓扑系列采用了浓郁的中式元素,镜子和浴盆采用了八角窗式的设计。而蝶恋花系列以宋词中的蝴蝶为设计元素,古代的梳妆台柜身造型,仿苏州园林漏窗造型镜柜。彩蝶在古香古色的木色纸上双双起舞,整体风格娴雅,充满古典韵律美,让人一见倾心。除了中式风格的之外,东鹏还推出了美式风格系列产品如维斯顿系列,产品采用原木的设计,搭配金色的金属配件,低调和奢华并存。

【第六站】浪鲸

浪鲸卫浴的产品整体设计走回归大自然的风格,镜子采用水滴外形设计,圆弧过渡的盥洗盆底部做了收腰设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零件细节, 外观是木质的,实际却是纯铜的,讲究自然材质的一种观感。置物架采用可移动的设计,令摆放更随意自由,也是回归自然的一种体现。

【第七站】恒洁

恒洁今年主打产品是一款同时具备高智商和高情商的智能马桶,当人走近马桶正负60度的时候,马桶就会自动打开,相比于复杂又难看的日系产品按钮设计,恒洁的这款马桶将所有的功能集中在一个旋钮上。这个马桶还具备用户习惯记忆功能和实时加热功能,在冬季多人使用的时候能保证热水供应,其他功能如富氧水洗、暖风烘干,智能除臭等等也一应俱全。

【第八站】箭牌

箭牌推出的马桶除了具备便洗妇洗,暖风烘干,座圈加热,智能夜灯,紫外线除菌,智能除臭,播放音乐等强大功能之外,还引入了水疗概念:独特的柔水旋冲通便技术能够有效刺激肛门周边的括约肌,刺激排便。外观设计上采用超薄的设计,时尚别致,与众不同。还有重点产品一体成型浴缸,用户可以通过WiFi和浴缸连接,手机远程预约防水和调节水温。还有三功能恒温明杆花洒,做工精致;质感华贵;细节设计上旋钮齿比科学,可以精确调温,而不会因为调节不当导致忽冷忽热。还有引入了中式设计元素的浴室柜,有效利用镜面背后的空间,避免浪费。更有强大的音乐浴室柜,在水龙头中加入音响,喜欢在洗澡时K歌的90后不容错过啊!

走了8个厨卫品牌可以看出几个产品的关键词:

1、简约风格:不管是金牌、志邦等品牌的现代风,还是柏厨、东鹏、箭牌等的新中式,都不像以前那么繁复,而是走简约路线,线条简洁明朗,可搭配性非常强。

2、功能性:橱柜多设置了中岛台,兼顾中西厨,实现做饭、烘焙、交流等多个功能,卫浴方面功能性更为强大,智能马桶的功能让人眼花缭乱,洗手盆的龙头也可以播放音乐,满足更多需求,而两个空间都更加注重收纳功能。

3、智能化:马桶的智能化程度较高,妇洗、便洗、除臭等都是标配,还能通便,便洗的水也能恒温,橱柜的智能化还处在一个摸索的阶段,厨电智能化程度稍高,其它可能是一个五金部件这样的小细节,今天听到一句话:所谓智能化不可能一步到位,只要是有一些细节的改进,能提升生活质量,那就是好的。

在和90后设计师、90后消费者一起逛展的过程中,通过交流发现,他们对厨卫产品的以下几个方面比较看重:

1、产品外观:很看重外形,认为产品放在家里不仅是满足生活需要,也应该是一件漂亮的摆设。

2、功能性:厨房与卫生间的收纳烦恼,厨房油污难处理,马桶便洗的水忽冷忽热,传统的封闭式中式厨房不利于家人的交流及关系建立……消费者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希望产品不仅停留在外观,也具备更多的功能,品牌所说的智能化也好,功能化也好,消费者只是希望借此来提高生活品质,哪怕是一个很小的改进。

3、关注细节:精致的把手、吊柜玻璃上的银杏叶、橱柜的材质可防油污、小小吧台、马桶上的小夜灯、水龙头上的小小置物架……很小的细节也能成为决定他们喜好的理由。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上海厨卫展 厨卫 90后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