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信地板玩转色彩搭配,详解6种主流家居风格


来源:凤凰家居

时尚大气的家居风格离不开各部分的合理搭配,色彩更是让搭配碰撞出灿烂的烟火,地面作为家居装修中面积最大的部分,是各种色彩搭配的基调,专心治木23年的安信地板对于地面木地板的生产研究更是建立在空间美学的基础之上,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安信地板是如何考量色彩详解时下主流的家居风格。

时尚大气的家居风格离不开各部分的合理搭配,色彩更是让搭配碰撞出灿烂的烟火,地面作为家居装修中面积最大的部分,是各种色彩搭配的基调,专心治木23年的安信地板对于地面木地板的生产研究更是建立在空间美学的基础之上,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安信地板是如何考量色彩详解时下主流的家居风格。

中式风格:

中式风格在色调上以红、黑、黄等最具中国传统的色调来营造家居氛围。强调层次感,注重色彩组合给人的细腻感受,色彩的层次和装修细节的层次,往往显示出家的文化味。

色彩搭配方案:

背景色:黑、白、灰、棕

在空间基色上尽量选择淡色,给相对偏深偏暗的中式家具和饰品一个色彩的视觉缓冲。也可适当的使用浓烈的色彩产生强烈的视觉对比。

主体色:深棕、灰色、红木色

中式家具色彩一般比较深,这样整个居室色彩才能协调,再配以红色或黄色的靠垫、坐垫就可烘托居室的氛围,这样也可以更好的表现古典家具的内涵

点缀色:中国红、中国蓝

选用具有文化属性的颜色,可以凸显主人品味、卧室中可以选用麻灰色作为过渡,要注意与主体色的协调一致。对于地面木地板的选择安信地板推荐二翅豆实木地板、香脂木豆等都是一些非常适宜的地板。

田园风格

田园风格是通过装饰装修表现出田园的气息,不过这里的田园并非农村的田园,而是强调一种接近自然,向往自然的风格,因此田园风格抒发了一种悠闲、舒畅、自然的生活情调。颜色上以小清新为主,格子、碎花,清新脱俗,令人浮想联翩。

色彩搭配方案:

背景色:

墙面:白色、明黄色、浅绿色

地面:浅黄、棕色

田园风格在颜色的采用上鲜活明朗,背景的配色很随意,可以是纯白,可以带颜色,亦或是带有图案的碎花墙纸,这样随意的搭配平和而容易接近。

主体色:

家居:碎花、格子

木质家具:米白、浅绿、砖黄、原木色

主体色怎么花哨怎么来,但是这种花哨并不是大红大绿的那种浮夸颜色,而是浅浅淡淡的色彩之间的大胆组合,清新感十足

点缀色:公主粉、海军蓝

用粉色、蓝色点缀一下整体会有锦上添花的效果,在自然清新之余又多了和分可爱。

对于地面木地板的选择安信橡木地板,舍它其谁?

现代风格

现代简约装饰风格的特色是将设计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简化到最少的程度。黑色、白色、灰色展现出现代风格的明快及冷静,这样的无色彩最能表现现代简约风格的简洁。

色彩搭配方案:

背景色:黑、白、灰、

背景色采用“无色彩”方案,突出简洁与明快的氛围,同时方便更好的突出主体色彩,尽量避免背景色喧宾夺主

主体色:

硬朗色系:红色为中间色、橙色、黑色、白色

轻快色系:中心色为黄、橙、搭配适当冷色调

要展现出现代简约风格的个性,也可以使用强烈火的对比色彩,像是白色配上红色或深色木皮搭配浅色木皮,都能突显空间的个性。

点缀色:蓝色、红色、金属色

点缀色要根据不同的氛围选用不同的色彩或者用一些绿植用为衬托,营造轻松惬意的氛围。

欧式风格:

简欧风格比较大气、更贴近自然,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色彩上多以象牙白为主色调,以浅色为主,以深色为辅。相对比拥有浓厚欧洲风味的欧式装修风格,简欧更为清新,也更符合中国人内敛的审美观念。

色彩搭配方案:

背景色:

墙面:白色、饱和度低的淡色

地面:浅色木地板、或者浅棕色地板

简约的设计需要将多余的色彩拿出来,不强调个性、保持整个风格整齐划一,少部分用亮色进行点缀

主体色:

家具:白色、棕色

地面:深色、浅色、有几何花纹

简欧式设计应该遵循白色为主,深色为辅的设计原则,尽量避免大范围使用鲜艳跳脱的颜色,维持空间的稳重大气感。

点缀色:白色、黄金

根据背景色、采用互补色进行点缀,如果大范围的使用棕色、可以采用白色踢脚线或者装饰品进行协调处理

美式风格

美式风格顾名思义是现如今美国的装饰风格,它也是殖民地风格的代名词,它强调包容性、可以同时接纳多种特点,杂糅各种风格,因此美式风格常常令人感到宽大舒适。颜色上以明快的光鲜为主,泛黄的装饰,做旧的设计,好像一幅乡村风景油画。

色彩搭配方案:

背景色:

墙面:白色

地面:浅黄色、浅棕色

美式风格在颜色的采用上比较复杂,以明黄为主要基调,各种颜色穿插进行,美国人比较乐观,通常也喜欢光明,欢快的颜色。

主体色:棕色、土黄、红褐色

主体色要充分与背景色相互照应,土地黄与褐色两种仿古的颜色,使家看着宽敞,同时又富有历史气息。

点缀色:薄荷绿、柠檬黄

虽说美国人喜欢明亮光鲜的颜色,但他们不能接受一成不变,美国是个开明的国家,这一点在美式风格上充分体验,主体色中穿插着各种点缀色,随性自然。

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风格是文艺复兴时期大萧条后的新产物,它强调以一个点为主导,从这个点扩散风支,而这个点的色彩往往就为蓝色,它常与田园风格混搭,地中海风格自由奔放,极具有亲和力,颜色以大海为主,搭配阳光沙滩,白色村庄,柔和的色调明亮大胆。

色彩搭配方案:

背景色:黑、白、灰、棕

地中海风格在颜色的采用上比较百变,以蓝白相间海军魂为主色调,沙滩的颜色也要加入其中,让人仿佛置身于大海之中,充满快乐

主体色:浅蓝色、白色、土黄色、红褐色

与背景色调一致,深浅度不一,配合了大体,又不能一成不变,捕捉光影,取材自然,大胆而自由的运用了色彩

点缀色:明红色、柠檬黄、薄荷绿

地中海风格点缀色与主体色很好搭配,因为无论选择多么明亮的颜色与地中海结合都没有那么刺眼,反而让人眼前一亮,活力四射

(实习编辑:小吴)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安信地板 色彩搭配 家居风格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