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普照明:年轻化就要敢于创新


来源:凤凰家居

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灯不仅仅只是照明而已,在设计上需要呼应他们时尚风格化的诉求,并通过智能,便捷和人性化的功能来实现,满足他们对健康的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最近,网络上开始流行起一些关于90后的说法:“1992年出生的人已经正式步入中年”、“1988年出生的中年女子”、“34岁老来得子”。而面对种种生活、工作和社会的压力,似乎没有一点点防备,“90后中年危机”就已悄然来袭。

五四青年节之际,凤凰网推出特别策划#年轻就要敢#,目的是邀请行业大咖从品牌创新以及年轻化的角度,并结合个人年轻时的经历与年轻人做深度的沟通,将品牌从冰冷无感的符号转化为有温度有情感的话题。同时,也带给当下年轻人更多的思考。

本次策划凤凰网有幸邀请到欧普照明。

【凤凰家居】:欧普深耕照明行业多年,经历了行业消费趋势的各种变化,请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变化历程是怎么样的?欧普是怎么做的?

【欧普照明】:随着时代的变迁,更多的80 90 后消费实力崛起,他们需要更加时尚化、个性化的照明解决方案,以表达自己的生活和价值主张。欧普的品牌定位也随之升级,欧普立足专业实力,基于“专业 智能 健康 时尚”,秉持“用光创造价值”的品牌使命,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光环境体验。 

所以我们在产品层面不断创新,开始逐渐丰富产品线,包括推出简约型装饰灯,新亚洲风尚,和今年的西式复古系列等等。这些产品系列和之前相比更时尚,更具有造型感,能够跟软装进行搭配,充分让年轻人表达自己的生活和价值主张。

欧普去年跟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出场景化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通过手机、语音就可以实现智能调控,实现照明与其他家居电器之间的互动,提供场景化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给年轻人便捷,舒适和健康的智慧家居生活新体验。

欧普在对产品进行智能升级的同时,顺应人体的生理节律,针对不同人群的视觉和生理心理情况展开研究,打造视觉舒适、促进身体健康、令人心情愉悦的照明环境。幻彩明辉,睡莲灯和智能型产品小欧的内置专利睡莲色灯光,可以提升体内褪黑素的分泌,帮助放松身心更易入眠;美颜灯让女性的肌肤在家中看上去更靓丽,面色更红润;镜前灯提供了日常、化妆与晚宴多种光照模式,使妆容适应不同的环境变化,让女性在每个场合都焕发出自信之美。

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灯不仅仅只是照明而已,在设计上需要呼应他们时尚风格化的诉求,并通过智能,便捷和人性化的功能来实现,满足他们对健康的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凤凰家居】: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了年轻化品牌形象塑造的战略,您怎么看?欧普在年轻化品牌传播层面是怎么做的?

【欧普照明】:欧普是基于“专业 智能 健康 时尚“,打出一整套年轻化的“组合拳”,制造多元,互动,丰富的沟通, 驱动品牌年轻化发展。

首先是品牌形象的优化。这两年欧普的VI形象方面做了不断的升级,运用简单的线条设计,活用中英文元素,用色体系体现专业度,并且规范了使用标准,突显国际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同时,欧普也在用年青人喜闻乐见的品牌传播方式跟消费者进行沟通。比如建立了自己的官方自媒体。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意传播形式,传达品牌“专业 智能 健康 时尚”的定位内涵,让品牌与年轻消费者走得更近,从“知道”到“喜欢”。经第三方机构评定,欧普官方微信的粉丝量和互动性等各方面数据都在行业里名列前茅。

近两年欧普不断采用与时俱进的营销手段,立体多维的传播方式,将多元,有趣,互动的内容传递给年轻消费者;并将传播平台从传统媒体带到数字化移动化的平台,把更优质更独家的内容,用更符合时下年轻人接受信息的触媒方式,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

【凤凰家居】:为家居行业整体给人的印象一直比较传统,欧普年轻化道路的关键字总结?

【欧普照明】:欧普的企业价值观是“创新 责任 速度“ 。品牌年轻化是个持续创新的过程。欧普以前在业内一直以强大的线下经销商网络著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崛起,欧普也顺应时代趋势和年轻人的消费习惯,积极拥抱互联网,快速布局电商渠道,并且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的领先位置;品牌年轻化也是个快速推进的过程。在秉承用光创造价值的同时,欧普也在积极快速开拓子品类,很早就开始在做电工电器,集成吊顶、厨卫吊顶等子品类的开拓。从去年年底开始到今年,欧普快速布局集成家居,消费者只要告诉欧普你要什么样的家装风格,欧普就都可以帮你快速实现。

【凤凰家居】:欧普的品牌愿景是什么样的?

【欧普照明】:成为中国照明领袖品牌,打造全球化的照明企业。

【凤凰家居】:请您给年轻人推荐几款欧普的能体现年轻化的产品。

【欧普照明】:这样的产品我们有很多。比如我们的小欧,对于习惯了传统白炽灯的单调白光的人,一定会惊讶小欧那多彩的颜色变换。它优秀的工业设计,再配合1600万色的全彩灯光呈现,完全可以满足年轻人对多彩生活的向往。而且小欧还自带音箱,连接手机上的音乐歌单,让“音”随“色”动,一个人其实也不再那么孤单,因为总有一盏懂你心的小欧,陪你度过春夏或秋冬。在帮助睡眠方面,当手机APP开启助眠功能,灯光就会自动渐渐变暗。此外,欧普专利睡莲色,有利体内褪黑素生成,提高放松度,有利于睡眠。

小欧

再比如我们的西式复古系列·百灵,设计灵感来源于树枝上的百灵鸟,俏皮可爱,表达出对田园生活的向往,搭配美式、中式或者现代家居风格,别有一番趣味,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西式复古系列·百灵

年轻化的产品也分很多种,而欧普针对不同的年轻人研发了不同的产品,能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欧普照明 年轻化 创新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