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箭牌严邦平:年轻就要敢“捅破天”


来源:凤凰家居

不畏惧挑战,不害怕改变,迈出一步,世界可能大不同!

最近,网络上开始流行起一些关于90后的说法:“1992年出生的人已经正式步入中年”、“1988年出生的中年女子”、“34岁老来得子”。而面对种种生活、工作和社会的压力,似乎没有一点点防备,“90后中年危机”就已悄然来袭。

五四青年节之际,凤凰网推出特别策划#年轻就要敢#,目的是邀请行业大咖从品牌创新以及年轻化的角度,并结合个人年轻时的经历与年轻人做深度的沟通,将品牌从冰冷无感的符号转化为有温度有情感的话题。同时,也带给当下年轻人更多的思考。

本次策划凤凰网有幸邀请到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先生接受采访。

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

【凤凰家居】:人们往往喜欢往不同年龄段的人身上贴标签,如60后、70后是“实干”、“稳重”等,80后、90后是“个性”、“自信”等。那在您看来,当下年轻人对比60后、70后这一辈的年轻人在为人处世方面的异同点是什么?

【严邦平】:当下的年轻人,跟60、70后年轻时,所处的时代背景是不一样的。80、90后现在都是二十多三十来岁,正处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互联网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而60、70后在二三十岁的时候,是正被改革开放影响的时候。一个是处于信息化时代,另一个是处于工业化时代,所以在很多方面都会存在差异。但也存在相同点,其中,最大的相同点应该就是都想实现自己的价值。

不同的是,60、70后年轻的时候,更多的是求稳,他们是比较安定、踏实的,在思想上,也是相对来说更加保守的。但80、90后不同,他们更加有闯劲,敢于去想,也敢于去做,去挑战自己,就算“捅破天”他们也能当这是一种尝试;另一方面,80、90后更加在乎的是,自我价值的实现,而60、70后更多的是,对家庭的责任感。

【凤凰家居】: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年轻就要敢#,您认为年轻就要敢如何?在这方面,您的经历是怎样的?

【严邦平】:年轻,就要感想敢做!

我是在1984年从景德镇陶瓷学院毕业,毕业后就被分到浙江建筑卫生陶瓷厂工作,这一干就是15年。那时候国企的工作条件甚至比我们现在的还好,当然我指的是我们在乐从基地的时候。但是,那时候的我,理想不在于此。所以1999年我辞职了,南下来到了佛山,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创业初期条件真的很艰苦,但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乐华却能给消费者提供这么优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可能是对我触动最大的,也是我毅然加入这个企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个过程是我一辈子最值得纪念和珍惜的,在这期间我看到了中国卫浴行业的迅速发展,不断地缩小与世界领先水平的差距,看到了箭牌卫浴与之前相比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我感到很幸运。

事实也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凤凰家居】:针对年轻群体,企业在发展中逐渐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您怎么看待这一趋势?箭牌的做法是怎样的?箭牌的年轻化体现在哪些方面?

【严邦平】:企业发展中呈现年轻化趋势,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我们要与时俱进,年轻人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们有想法,看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而且他们比我们更加了解年轻人在想些什么他们想要什么,这些年轻血液的注入,对公司的发展是有利的。

箭牌在这方面,一直做得挺不错。公司每年都会到高校去招聘,每年都会有上百号大学生到公司来,我们也非常欢迎非常愿意去接纳这些年轻人。现在整个公司,大部分都是80、90后。当然,除了人员年轻化,我们在产品上,这些年我们也是逐渐趋于年轻化了。现在80、90后已经开始当家做主,他们这部分人,已经慢慢成为了市场消费的主力军。而这些人,跟我们的成长环境不同,受过的教育也不一样,他们的审美,他们的品位跟我们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们近些年在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这部分人群的偏好,推出了很多时尚、美观、功能强大的产品。比如音乐系列产品,纤薄一体智能坐便器、音乐花洒等等,这些都很受年轻人的喜欢。

【凤凰家居】:结合您自身的经历,请您对年轻人说一句话,或者给出一些建议。

【严邦平】:不畏惧挑战,不害怕改变,迈出一步,世界可能大不同!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箭牌 严邦平 年轻化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