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孩子的成长,你不得不知的事


来源:凤凰家居

孩子的身体健康固然重要,心理的健康也亟需关注。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人能够取得成就,20%取决于后天努力,80%取决于父母教导。

孩子,是父母之间永恒的话题。孩子用什么?孩子吃什么?孩子学什么?孩子的一切一切都牵挂这父母的心。为了让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也为了满足父母之间“炫孩”的攀比心理,现在的孩子从小就开始参加各种早教班、培训班、兴趣班等等,然而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还有远远比学习、比成绩更重要的,更值得父母去关心的,那就是孩子的健康。

对每一位家长来说,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去读书和学习。近年来,雾霾天气多发,相较成年人来说,孩子的抵抗力比较脆弱,更易受到雾霾的侵害,一旦入侵就有可能被感染。据了解,孩子吸入雾霾尘埃,不仅会引起呼吸系统的各种疾病,还会影响孩子体内激素的水平,从而导致倦怠、无力、不活泼,甚至食欲不振等现象的出现。

大自然家居,雾霾,我为孩子种棵树

在雾霾天,父母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出行,如若外出,要带上纯棉口罩,外出回家后后,及时用温水对面部、颈部及裸露的肌肤进行清洗。除了做好防护工作外,为了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可以要让孩子多吃这些富含维生素、润肺排毒的食物。

孩子的身体健康固然重要,心理的健康也亟需关注。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人能够取得成就,20%取决于后天努力,80%取决于父母教导。对于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父母的陪伴是最缺失不得的,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个性健康、孩子的学习成绩。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很多非智力因素方面,需要通过家长的言传身教来完成。比如:情感培养、性格塑造、习惯养成,以及责任、自信的养成等。

大自然家居,雾霾,我为孩子种棵树

然而,当下都市生活节奏快,父母在职场打拼,孩子也忙着补课学习,各自忙碌,于是孩子就在缺少关爱与陪伴中独自成长。作为父母,你可以反思一下:你有多久没有陪孩子一起吃饭了?你有多久没有陪孩子一起学习了?你有多久没有陪孩子一起玩耍了? 

陪伴孩子的方式有很多,与孩子共同阅读一本书,与孩子到附近公园骑车散步,也可以趁着周末,带上工具,来参加大自然家居的公益植树活动,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通过植树领悟环境保护的重要性。2017年4月22日,在四川新津,大自然家居“中国绿色版图”公益植树活动暨阳台森林计划即日启动,让我们一起行动,为孩子种棵树,陪伴孩子度过美好的周末时光吧!

大自然家居,雾霾,我为孩子种棵树

实习编辑:木奈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大自然家居 雾霾 我为孩子种棵树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