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的设计 --《对话——佛山设计》第10期


来源:凤凰家居

第十期《对话佛山设计》以“人民的设计”作为主题, 在设计中,我们一直提倡“以人为本”,考虑设计问题时以人为中心展开设计思考,把人的需要放在首位。

最近人民的名义轰然走红,第十期《对话佛山设计》以“人民的设计”作为主题,在设计中,我们一直提倡“以人为本”,所谓以人为本的设计,就是在考虑设计问题时以人为中心展开设计思考,把人的需要放在首位,满足人的需要。设计师所设计的一切,都是为人服务,要体现出人文关怀的精神。

栏目: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对话-佛山设计》(第10期)

主题:人民的设计

主办单位: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

承办单位:ID+1设计网

4月20日下午,【FIDA】《对话—佛山设计》栏目第10期准时在创始人咖啡举行,围绕“人民的设计”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这次活动。

对话嘉宾介绍

薛杨斌

(燊至设计院总设计师、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

梁波

(广东淘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泛家居企业联合会会长)

梁琰菁

(立信国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江门市设计师协会创会会长)

任晓兵

(海派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中山市设计师联盟发起人)

厉进

(佰世洁美量子能量健康瓷砖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中国陶瓷行业资深营销专家)

对话主持嘉宾介绍

杨双文

(ID+1设计网总编辑、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

活动主题(议题)

议题:人民的设计

1、空间设计对健康的影响。(使用)

2、设计要解决生活上的那些需求。(功能)

3、怎样的设计能促进人们精神上的享受。(精神)

4、设计如何把健康需求、生活需求及精神需求完美结合。(结合)

▼薛杨斌:人民的设计应该符合人民的要求,是能让人民“心情愉悦”的空间。

薛杨斌表示:健康的空间设计首要准则是心情愉悦。唯有保持愉悦的心情,空间与人、人与空间两者之间才能够相互沟通、相互支撑。不仅如此,业主与设计师之间、家庭成员之间都需要愉悦的心情。这不仅是健康生活的前提,更是有利于中国健康生活系统。所以在设计的过程中,设计师应该注重自我修养的提升和自我能力的提高。

梁波:设计是生产商与消费者间的链接,引导工厂的产品生产。

梁波表示:设计是生产商与消费者之间的链接,连接着空间设计最重要的两个环节。所以,设计必须讲究专业和高要求。而且我们的企业十分注重于设计师的合作,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真正让佛山设计崛起。而关于“人民的设计”则应该以“高要求、健康”的标准,以人为本,为人民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

梁琰菁:健康的空间设计满足人民的生理和心理需要。

梁琰菁表示:“人民的空间”不仅仅只是健康的单纯的观念,更要满足人民的生活需要和人民的心理需要。设计师在设计中应该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为客户设计出符合客户需求的空间。而健康、环保的材料更是健康空间设计的重要组成元素。

任晓兵:空间设计的首要基础是以人为本,注重人的感受、人的体验。

任晓兵表示:健康的空间设计关乎内在与外在,心理与生理的联系。空间设计的首要基础是以人为本,注重人的感受、人的体验。在设计中,是为人民而设计还是以人民的名义去进行设计这是两个不同的观念,同时也是设计师个人修养及能力的体现。这就需要设计师在生活中不断探索、不断挖掘。

厉进:根据人民的需要,做人民满意的设计。

厉进表示:室内空间的设计中,装饰材料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而佰世洁美主打的产品就是以健康为主,针对人民的痛点,研究出具有“除甲醛、除笨、抗菌、远红外线及抗辐射”的产品,致力为人民营造健康舒适的空间。相对应的人民的设计,则应该根据人的需求,满足人民的需求。

“人民的设计”要求设计回归到根本的“以人为本”。今天对话嘉宾们分别从使用、功能及精神等多种层面出发,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建议,相信这些满满的经验一定能为设计人们在未来的设计道路上有所帮助和启发。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人民的设计 对话佛山设计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